太难了!CRB申请犹如噩梦 民众心态崩溃
2020-10-1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目前,CRB已经全面接替了CERB,总理特鲁多一再保证,转换过程中不会把任何一名加拿大人拉下,要让所有遇到困难的人都能享受新福利,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20200930_16015052279969.jpg

       “我从来没有感到这么绝望过!”申请者皮特曼(Hajar Pittman)是两个孩子的妈妈,面对CBC的记者,她如实讲出了自己在申请过程中的崩溃经历。

       而据CBC报道,实际情况也的确远非官方表达得那般冠冕堂皇,很多申请者叫苦连天,说申请过程犹如一场噩梦,他们不仅不知道何时能够领到福利,甚至担心根本拿不到新福利。

       皮特曼为安省宾顿市居民,新冠疫情开始时,她正在休产假始时,她正在休产假,毫无疑问因为这场疫情,她没有熬到产后重返工作岗位,就丢掉了工作岗位——她于6月份被航空公司解雇,因此整个夏季都靠CERB维持生活。

       到上个月,CERB周期结束,“政府一直让大家放心,说有新的福利,我信了。”皮特曼说,事实却给她重重一击。

        本月12日,新福利CRB开放申请,她第一时间尝试申请CRB,却收到一条这样一条信息“ COV-026”,信息告诉她说,她没有资格获得这项福利,但却没有说明原因。

3_15161NZ.jpg

       连续多次尝试,都是同样的结果。

        焦急的当下,皮特曼只得给联邦税局(CRA)打电话,这个电话有多难打,大家心里都有数。皮特曼也不例外,花了好几个小时才打通,那边的工作人员回复表示,也许她领取的育儿假福利给她申请CRB带来了麻烦,建议她与加拿大服务部(Service Canada)联系,由后者出面说明她的情况,再重新申请CRB。

       挂断电话,皮特曼当即联系了加拿大服务部,但被告知这样的事情将会以书面方式做出回复,处理时间是21个工作日,也就是说服务部会在21个工作日内将处理结果,用寄信的方式,寄给皮特曼,但皮特曼在收到这封信之后,还必须再把信寄到税局,由税局做出最终的解决方案。

       听完这个流程,皮特曼已经晕了,她说自己心里一点儿底都没有,根本不知道这整个过程要花多少时间,这笔福利她还能不能拿到,“除了这每周500的福利外,我没有任何收入来源,我还有两个孩子,疫情之下找工有多难大家都清楚,如果这笔钱继续延迟或根本领不到的话,这日子真的没法过了!”

下载.jpg

       皮特曼说,“我只是希望并祈祷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因为我不知道在没有获得政府任何财政支持的情况下,我能坚持多久,因为我和我的孩子们,都非常依赖政府的新福利。”

       CBC报道称,皮特曼的这种情况比比皆是,从CRB开放至今短短几天时间,他们就已经收到至少收到30多人的投诉,称在申请新福利过程中遭遇困难,过程犹如噩梦,问题频频暴露,总之就是人们想拿到这笔钱,真不像政府承诺的那样轻松。

       绝望的人们甚至直接在网上喊话特鲁多,称自己满足申领CRB的所有条件,但就是领不到,税局也不给一个说法:

3_10023HF.jpg

      也有华人网友爆料了自己悲催的申领经历,通过CRA的“我的帐户”(My Account)在线申请,但莫名其妙自己的CRA帐户被锁了(locked),打税局电话起初不通,再打通了,等了几个小时, CRA回复说会给他寄个code,这样他就可以解锁进入自己的帐户,但一直没收到,再打电话又是等了几个小时,CRA重新回复还是再给他寄个code,反正到现在还在等code中…… 

      《多伦多星报》此前报道说,有经济学家指出,在政府将CERB转轨到新的EI等计划之后,估计有近300万加拿大人深受影响,日子可能会不太好过。

       CRB申领更加严格

       其实CRB的申请资格的确比CERB更加严格,申领人如在9月27日后自愿辞工或减工时,就已经不合格。之后,申领人每两周还都要重复申领,在这段时间不能拒绝合理工作,否则除会自动丧失5期(合共10周)领取CRB的资格外,还要再多等10周,才可再提出申请。如果再犯,就再罚。

       不过,在“罚停”的10周等候期,可在每一期完结后60日内追溯取回有关款项。

eaaaa530a29b2b1.jpg

       CRB申请者需符下列条件

  因新冠肺炎无法工作,又或因新冠肺炎而令自雇或受雇人士每周工资减少一半;没有申领以下任何一种福利:加拿大复苏病假福利(CRSB)、加拿大复苏照顾者福利(CRCB)、短期残疾福利、工人补贴福利、就业保险金;

  现居住在加拿大;

  年满15岁;

  持有社会保险号码(SIN);

  在2019年或2020年,又或申请前12个月,透过受雇、自雇或领取就业保险系统下的产假及父母假福利,而有至少5,000元收入;

  在9月27日后不是自愿辞工或减工时;

  试图寻找工作(包括自雇或受雇);

  在申领CRB期间,并没有推掉合理工作;

  不合乎申领就业保险金(凡在没有自己犯错下失去工作;在过去52周工作最少120个小时都可申请就业保险金)。

热门文章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人间悲剧:“妈妈第一次出国,是参加你的葬礼”
2021-11-19
加拿大官宣:承认中国疫苗!入境免检测、免隔离
2021-11-1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