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法国再爆“斩首式”袭击3死 警方冲入教堂
2020-10-2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今日(29日)上午9时许,法国尼斯市中心圣母院附近再爆“斩首式”袭击,一名男子多次高呼“真主伟大”当街袭击数人,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

       袭击者随后躲入教堂内,但已经被警方击伤并逮捕。这是法国两个月来第三次发生激进伊斯兰恐怖袭击。目前,法国全境进入最高紧急状态。

merlin_179236926_3040a794-8011-4674-a640-33044aa6d3ed-master1050.jpg

       封城前发生惨案

       今天是法国二度封城前的最后一天,谁也没想到惨案会在此刻发生。

       案件发生于法国南部城市尼斯,市中心的圣母大教堂!因为明天(周五)就要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为期四周的再度封锁,所有居民无通行证明都不得离开家门,因此不少当地市民,都趁着封城前夕,来到教堂做祷告。

       但悲剧就在此刻发生。半岛电视台报道,至少有两名遇难者在教堂内身亡,一名妇女受伤后在附近的一家酒吧避难,最终因伤势过重身亡。

       尼斯市长克里斯蒂安·埃斯特罗西表示,其中有一名遇难者以“最可怕的方式”被杀害,报道称埃斯特罗西指的是这名遇害者与本月16日巴黎近郊发生的历史教师被杀事件一样,被“斩首”身亡!

WeChat Image_20201029160028.jpg

WeChat Screenshot_20201029154319.jpg

       当地报道显示,悲剧发生在上午九点,虔诚祷告的人们都无法预料到,这个神圣的殿堂,会在瞬间变成充满血腥的杀戮场。

WeChat Image_20201029160035.jpg

       一名年轻男子突然持刀冲入教堂,他高喊着“真主伟大!”然后,疯狂挥舞着手里的锋利的刀,斩杀身边每一个他能看到的、碰到的人。

       据悉,男子先将距离他最近的一名女性斩首,接着又砍断一名男性的脖子,随后又挥舞着屠刀砍杀所有身边的人。

       刹那间,鲜血和绝望的嚎叫充斥了整个教堂!

WeChat Image_20201029154411.jpg

袭击事件发生后的教堂

  一名在教堂附近咖啡馆工作的32岁男子告诉记者,这里一向很安静,事发时他本来正在工作,但突然看到街道上的人们都开始狂奔,一边跑一边惊恐的喊叫,“一个女人从教堂里逃了出来,显然是受到很大的惊吓,她语无伦次地对我们喊:快跑,快跑,有人死了!已经死人了!人们都死了!”

WeChat Image_20201029154824.png

警方进入教堂

       大概十分钟后,大批警察赶至现场,将教堂团团包围。附近居民拍下的视频显示,多名警察持枪进入教堂,随即接连不断的枪声开始在教堂内响起。

       随后,嫌犯被警方击伤并逮捕。

WeChat Image_20201029160046.jpg

       嫌犯为突尼斯人

       目前,法国警方已经确认本次恐袭嫌疑人为突尼斯人,1999年出生,今年只有21岁,名叫阿乌萨维(BrahimAouissaoui)。报道显示,他于今年9月抵达意大利,但很快就在10月9日被意大利警方发现,意大利当局要求他7天内离开该国。

       随后,他经由意大利进入法国。法新社采访的司法人员认为,袭击者的身份未得到正式确认,他在意大利隔离后被要求离境,到法国后并没有申请庇护,身上只有意大利红十字会的文件。

WeChat Image_20201029155414.jpg

伤者被拉上救护车

       惨案震惊法国

       如此短暂的时间内,接连发生两次“斩首式”袭击,整个法国为之震惊。

       而对于遇难者的家属来说,更是绝望崩溃。

       一名男性受害者的身份目前已经被确认,Vincent Loques,45岁,两个孩子的父亲,是这家教堂的看门人。

WeChat Image_20201029155943.jpg

       有记者事发后在现场排到他的妻子(图左),戴着口罩的她,强作平静的她都难掩悲愤。

WeChat Image_20201029160007.jpg

       总统马克龙前往尼斯

       尼斯市长克里斯蒂安·埃斯特罗西(Christian Estrosi)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说,该男子以恐怖的方式杀害了数人,这起事件让人联想起大约两周前巴黎附近一名教师被伊斯兰教徒斩首的事件。

       埃斯特罗西说,袭击者在案发后不久就被警察抓获并受伤,他在接受治疗时仍在一直高喊“真主伟大”!法国检察院宣布,将对该案 "与恐怖行为有关的谋杀和谋杀未遂罪 " 进行调查。

d2b705e3559a47ba915b08dc84cf33ae.jpeg

WeChat Screenshot_20201029162119.png

       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统马克龙决定立即亲自前往尼斯, 巴黎国民议会也决定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而在刚刚发生血案的教堂外,马克龙发誓,在法国再次遭遇“伊斯兰主义者和恐怖分子的疯狂袭击”后,法国不会向恐怖主义屈服。他随即宣布增兵保护计划,加强街头反恐巡逻“哨兵”行动,将现有的3000名士兵增加到7000人。

WeChat Image_20201029160056.jpg

       不久前,一名教师刚刚在巴黎被当街斩首,杀人者在被警察击毙前,也是在高喊“真主伟大”。 

WeChat Image_20201029160402.jpg

      事发教堂主教:多次收到警告

       据当地媒体的报道称,尼斯中心教区的一名高级神父吉尔·弗洛里尼表示:“两三天来,我们一直被警告说,随着万圣节的临近,可能会有更多的袭击。”弗洛里尼称他们已经保持了警惕,但完全没想到这样的事情会真的发生。

       目前,事发区域已被封锁,当地教堂受令全部关闭。

热门文章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