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加国新冠疫苗明年3月上市 四类人优先接种
2020-11-0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第二波疫情依旧来势汹汹。截止目前,加拿大累计新冠总确诊人数已经超过25.3万,死亡病例10420。每日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仍在不断增加,疫苗已经成为当下众人翘首企盼的“至宝”。

TSA6B-0408-1-696x422.jpg

       当下,2020已经接近尾声,疫苗到底能不能来呢?

       日前,联邦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在记者会上发声,她"谨慎乐观"地预测,疫苗最早可以在2021年3月上市,并开始在加拿大投入使用。

0_2020040611360128QQN.jpg

       那么“焦点”来了一旦第一批疫苗成功交付,投放市场,谁将会成为最先接种疫苗的“幸运儿”呢?谁能最先让自己拥有这层“防护呢”?

        尽管总理特鲁多一再表示,所有加拿大人都能够免费获得经批准的新冠疫苗,但就目前各医药公司疫苗临床试验的进度来看,疫苗几乎不可能同期大批量上市。

       很大概率就如人们预测的那样,从提供第一批疫苗、第一个人接种上,到让所有加拿大人都接种上疫苗,这中间恐怕得有三五个月甚至更久的时间。所以,大家最关心的就是,谁排在最先?

  据CTV报道,国家免疫顾问委员会NACI(NationalAdvisoryCommitteeonImmunization)已经向政府提出了有关优先接种疫苗人群的建议。要知道,NACI是专门负责向加拿大公共卫生局提供疫苗方面建议的委员会,是疫苗方面最具有发言权的权威机构。

WeChat Screenshot_20201106100758.jpg

  在过去十几年中,他们向公共卫生机构引荐了十几种疫苗,其中最被人称道的是,在他们的建议之下,联邦公共卫生局推动了人类乳头瘤病毒疫苗(HPV)计划的扩展,将男孩也包括在计划之中。

       而针对COVID疫苗,NACI最新建议的四类优先人群为:

3_140440210.jpg

  1、那些因COVID-19导致严重疾病和死亡的高风险人群,其中包括老年人和其他有待确定的人群;

  2、最有可能将病毒传播给那些因感染新冠而患重病和死亡的高危人群,以及从事基本工作必不可少的工作人员,包括第一线工作人员诸如医护工作者,个人护理员以及从事老人护理的人员;

  3、为维护社会运作所需的其他基本服务人员,包括警察、消防员和超市工作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

  4、那些生活或工作条件使他们面临更高感染风险的地方,其感染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其中包括原住民社区,那些生活或工作在难以保持身体距离的人,以及难以获得医疗服务的人。

0_2020110514540136a6N.png

       根据CTV新闻网的报道,上述排列只是NACI的报告中的一个顺序,但报告并没有说,以上四组人员中哪一组应该优先于其他组,也没有给出谁将包括在上述任何组中的完整列表。也就是说,上面人群并不是写在最前面,就一定是最先打上疫苗。

       不过报告的确建议根据优先人群的形式接种疫苗,其中包含的因素有疫苗本身及供应情况、当时加拿大COVID-19疫情情况,以及风险效益分析的结果。

       谭咏诗医生(Dr. Theresa Tam)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说,在确定哪些人群应优先接种疫苗时,NACI的建议只是一个“起点”,“我们知道加拿大人会理解在COVID-19疫苗推出的最初几周内,应该优先考虑某些人群,直到有足够的疫苗供所有人使用。”

bbcaa8bc48019f6f2d0d4a3e4a9be95c.jpg

       分批次接种疫苗,有先有后,这样的方法加拿大人能否接受呢?大家大可放心,根据一份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加拿大人对"优先接种疫苗的形式"多为接受和赞成的态度。

  因为在给出这份建议之前,NACI曾对74位专家和2,100多名加拿大人进行访问。结果显示,无论是专家还是普通民众,都认为首先要保护最脆弱的人群,然后要确保医疗系统安全高效运作,再之后是最小化病毒的传播,最后保护关键的基础设施。

  另一方面,值得玩味的是,今年4月份左右,有71%的受访者表示愿意接种疫苗,到了8月,支持接种疫苗的人下降至61%,接种意愿似乎有所下降,这种趋势一直延续到了近日,第二波疫情全球爆发,加拿大也越发严重,人们对于疫苗的期待,再度大幅度提升。

WeChat Screenshot_20201106104816.png

       其实,全球很多研究机构都有消息显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新冠病毒的传播能力正在不断增强,甚至有段子调侃它属于“智商160”的高级病毒,各种钻营攻击人体。现阶段来看,疫苗依旧是阻击它的最重要的手段。

       共同期待吧。

热门文章
BC发首个红色警报!暴雨逼近大温,出城路已关闭
2021-11-27
12枪连射,11死伤! 丧命女生已拿大学全奖offer
2021-12-01
以色利封国!全球恐慌:加拿大难逃第五波疫情
2021-11-27
刚刚!马斯克出大事,自曝SpaceX 面临破产
2021-12-01
加拿大最残忍杀手连杀22人,熟人却说他是好人
2021-12-0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