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补助没收到?政府出内鬼 私吞$10万疫情补助
2020-11-1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2020的打开方式已实属艰难,大人没了工作,孩子去不了学校,整个社会百业待兴。但就在这样艰难的时刻,号称廉洁勤勉的加拿大政府中,竟然有人私自贪污了超过$10万元的儿童疫情补助金!

       这是要发国难财啊!

3_094114944.jpg

       自从疫情袭来,加拿大政府在为民众提供经济支持这一块,做得是有口皆碑,有目共睹。加拿大联邦和各省政府发放了一系列疫情补助,支持民众度过难关。

       但就是这笔钱,也让一些人懂了歪心眼。目前,安省警方正对其中一个涉及儿童福利的补助项目展开调查,因为已经有证据指向其中有人涉嫌欺诈冒领。

       今日,《多伦多星报》报道说,有保守党高级官员告诉该报,安省教育厅有职员涉及案件,涉嫌伪造地址,发出多达400笔虚假付款,每笔付款分别是200元和250元,总金额超过10万加元。

       事实上,最先关注此事,并对此进行报道的是加拿大《环球邮报》,该报在周四报道说,安省省警表示,一项针对安省COVID-19救济计的刑事欺诈调查已经启动,调查将由省警的反欺诈部门负责,同时还与外部审计公司毕马威(KPMG)签约,希望得到这个专业部门的协助。

3_095H6227.jpg

3_0U64C29.jpg

       安省警官施密特(Kerry Schmidt)在接受采访时并不愿透露更多细节,只是坚称这是一项“大规模”的调查,不过目前仍处于“早期”阶段。

       施密特警官在发给《环球邮报》的电子邮件中说,“OPP收到安省教育厅报案。由于调查目前仍在进行,我们将不再发表评论以保护调查的完整性。且因这是一项刑事调查,因此警方不会猜测被指控的对象,也不会公开更多细节。”

  也就是说,警方目前不会公布案件涉及的是和哪一个与疫情有关的福利项目,但一位政府消息人士对《环球邮报》说,这与4月份启动的“家庭支持计划”(Support for Families program)有关。

       由于案件尚在侦破中,这名官员要求匿名。

opp.jpg

WeChat Screenshot_20201113105956.jpg

       要知道,新冠疫情在3月份袭击安省时,安省很快就关闭了学校,学生被迫在家中完成课程。因此该计划是政府在巨大压力之下,应对疫情且直接向安省家庭提供经济支持的一部分。它的本义是帮助父母“抵消购买学习材料以支持孩子在自我隔离和保持身体距离期间的学习费用”。

  省府当时也是这样对“家庭支持计划”做出解释的,这笔福利是发给安省父母(或监护人)的一次性付款,每名12岁以下的孩子200元,而有特殊需要的孩子年龄放宽到21岁,每名孩子250元。这笔钱是用来补贴由于COVID-19大流行家长们所支出的额外教育费用。

WeChat Image_20201113105824.jpg

  安省政府总共为该福利计划拨款3.78亿元,父母可以在4月至8月之间提出申请。

       但如果想获得这笔福利,父母必须提供有关自己和子女的信息,并证明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然后,父母可以选择通过电子转账,直接存款或支票付款。

       但案件发生后,直到现在,政府官员没有做出任何实质性回应,没有透露欺诈的规模、也没有透露涉案人员情况、甚至都没有透露预算的3.78亿元实际支出了多少。 

       私吞儿童疫情补助金的事情曝出后,舆论哗然。还有一些家长反问:难道,这就是有人到现在还没领到第一笔补助金的原因吗?

WeChat Screenshot_20201113110056.jpg

1_2235044G6_3.jpg

  随后,《环球邮报》记者转而向总检察长唐尼(Doug Downey)询问情况,唐尼并没有接受采访,而是他的下属战略通讯和问题管理经理尼克(Nicko Vavassis)和记者进行了联络。

       他在发给《环球邮报》的电邮中说,“滥用纳税人的钱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政府认真对待这些指控,并特别请了毕马威(KPMG)进行彻底调查,并向正在进行调查的OPP提出了正式投诉。”

  但是,“鉴于OPP正在进行的调查,并且案件将诉诸法庭,所以无法进行进一步的评论,如果有任何问题都应直接与省警企业联络办公室联系。”也就是说,这位经理并没有进行任何有效解释。

       事情曝出后,广大民众可以说是义愤填庸,不仅本地西人网友痛骂政府贪污腐化,华人以及其他族裔网友也是觉得,在加拿大发生这样的事情,实在是不能容忍,甚至觉得应该继续深挖,说不定还有幕后黑手。

WeChat Screenshot_20201113104123.jpg

WeChat Screenshot_20201113104201.jpg

  前车之鉴都忘了?

       在加拿大,贪污腐化,尤其是政府官员的贪污腐化是非常不能容忍的事情。事实上,在反腐的道路上,加拿大一直走在世界前列,在美洲国家中,加拿大的廉洁排名更是说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用数据说话,在2017年世界廉洁排名中,加拿大排11位,美国只有16位。在这样一个国家里,贪官可以说是生活得畏畏缩缩,苦楚只能往肚子里咽。

       加拿大的反腐有三板斧,一是信息公开,二是法律执行,三是媒体监督。

       三管齐下,加拿大的贪官们只能默默含泪。想贪污,难!贪污了,少!一个不小心,暴露了,然后就是锒铛入狱,政治前途直接拜拜。

       所以说,今天媒体曝出这样一件事,举国民众都觉得非常不可思议。

1_2235044G6_2.jpg

       在加拿大,贪腐案并不多见,但既然说到这里,加拿大安省伦敦市前市长方坦拿(Joe Fontana)一定有话要说。

  2014年,这位前市长因为贪污1700加元公款被定罪,法院判他在家软禁4个月。他不仅要把这1700元归还给政府,还需要缴纳1000元罚金。

  这一系列的惩罚都源自于法院裁定方坦拿诈骗、伪造文件、破坏公信三项罪名成立。

  而这些罪名涉及他在2005年伪造开支文件,讹称自己儿子的婚礼开支属于同场举行的政治活动费用,由此贪污了1700加元。

  贪污了1700元,方坦拿的政治生涯就已经结束了,而且他还要面对公众的指责。方坦拿当时已经一把年纪了,头发都白了,在镜头前黯然流泪,而且一直在道歉:“九年前,我做了一些非常非常愚蠢的错事。我犯下大错,自那以后,我令家人、母亲和父亲蒙羞,他们给我机会,告诉我要经常回馈社会,我也令我的妻子、孩子、朋友、社区、城市和国家以及我一直尊重的制度蒙羞。在我的余生,我要背负这个包袱。”

  但是,没有人同情他。

  法官表示,要是一名64岁的商人行骗1700元,未必要上法院审讯,可方坦拿是国会议员,他破坏公信,事态更加严重。就连方坦拿的辩护律师都没有站在他那一边,在法庭外直言不讳:“我看他只是愚蠢。”

热门文章
突发!中美航班或将首次熔断!大使馆郑重警告…
2020-11-11
伊万卡帮老爸助选到处奔波 三个娃被学校强退
2020-11-12
快检查!已有8人烧伤 加拿大紧急召回8700个门铃
2020-11-11
BC新高594 毒王现身1传115 新模型预测ICU要挤爆
2020-11-12
疫情下当亲人病重 回国还是不回国 令人万般纠结
2020-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18.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