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次检测2阴2阳 马斯克神吐槽:我到底得没得新冠
2020-11-1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特斯拉创始人、CEO马斯克一向以不拘小节、语出惊人著称。刚刚,他又冲向热搜了!

       昨天,马斯克在推特上称,自己接连进行了四次新冠肺炎病毒检测,两次阳性,两次阴性。对此,他直言不讳:太虚假了!自己到底得没得新冠肺炎呢?

       他在推特上这样说:“一些极其虚假的事情正在发生。今天(12日)做了四次新冠检测。两次测试结果呈阴性,两次测试结果呈阳性。同样的机器,同样的检测,同样的护士。来自(美国)BD公司的快速抗原检测。”

3250752AB57B96CBE766C8082A3E874D99CB42F5_size70_w638_h170.png

       当下,美国每天新增的新冠肺炎病例持续增加,并且一再创下新纪录。

  截至美东时间12日,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0513068例。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美11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43408例,新增死亡病例1479例,再次刷新全球范围内一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高纪录。

  美国病毒专家纷纷警告,接下来的节假日即将到来,将可能会造成更加严重的病毒传播。

       疫情如此严重,又出现这种连续测试两阴两阳的情况,也难怪马斯克在自己这条推特下补充道:“如果这种事情发生在我身上,那么它也同样能发生在别人身上”。

       事实上马斯克质疑新冠检测并非首次,7月1日,马斯克在推特上称,“有很多新冠肺炎假阳性弄乱了数字。即使是假阳性率为5%的测试,也会显示出1700万新冠肺炎假病例,即使实际上一个也没有。”

9EEC1D7CB27636A76DAF703E57F7EBCC348BDD39_size196_w598_h337.png

       消息曝出后,很多网友都表示,马斯克四次检测都两阴两阳,那是不是有些海外旅客拿着“双阴”证明回国,落地又“转阳”,这事儿就能好理解一些了?

       讲到这里,我们有必要强调一下,马斯克接受的这四次检测属于“快速检测”,误差率的确有点高,目前全球普遍接受认可的是核酸鼻咽拭子检测,官方检测机构使用的也基本都是鼻咽拭子取样的检测方法。

       BC省卫生部邦尼博士就公开表示过:“快速检测准确率不高,但在目前疫情爆发的情况下,对医护人员还是很有帮助的。”

20200422-00174556-roupeiro-000-22-view.jpg

       马斯克接连进行四次检测消息发出后,粉丝也是格外关心,对此马斯克透露自己现在就是有点感冒症状,但没有其它异常。

202427816.jpg

      马斯克也说,保险起见,自己已经通过不同实验室进行了正规PCR核酸检测,正式结果出炉还需要等待24小时。

202427817.jpg

       有关疫情 多次语出惊人

       一个多月前的9月28日,马斯克在接受《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卡拉·斯韦什的播客节目采访时,曾经就谈到过他对新冠肺炎的看法。

       当时主持人说到,不久之后疫苗肯定会上市,问他和他的家人是否会在疫苗上市后进行接种,马斯克果断表示:他和他的家人都不会接种!因为他们都没有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

       再之前的今年3月,疫情刚刚开始席卷全球,马斯克就曾公开表示:

       “新冠疫情恐慌愚蠢至极!”

       “恐慌的危险远大于新冠病毒本身的危险!”

       “孩子都是安全的,可以免疫的。”

        “有基础病的老年人比较易感,孩子与祖父母之间的密切接触可能是最危险的。”

       此外,他还曾预测美国的新冠疫情将在4月底接近“零新增”,可惜事与愿违。

a7bc-kcunqze7145892.jpg

       BD股价曾一度下跌近20%

  据了解,目前新冠检测有三种:核酸检测、抗体检测和抗原检测。

  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可以诊断被测者是否正在感染病毒,而抗体检测可以帮助确定被测者是否曾经感染病毒,即使这位被测者从未出现过症状或者是自己都没有当回事的轻症。

  截至目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 已紧急授权全球289款新冠检测产品,其中新冠抗原检测产品有6款。生产企业分别为:雅培 Abbott 、快臻 Quidel、碧迪BD、Celltrion USA、Access Bio、LumiraDx UK.

  今天被马斯克吐槽的碧迪BD公司于1897年在美国纽约成立,产品包括医用耗材、实验室仪器、抗体、试剂、诊断等产品。

202427820.jpg

  2020年5月26日,美国CDC在网站上发布了新冠病毒抗体检测新指南。指南中称,在美国目前的条件下,抗体测试可能有50%的几率给出假阳性的结果。

  8月初,香港卫生署发表研究论文称,比较了商业化新冠病毒抗原检测盒(BIOCREDIT COVID-19 Ag)与核酸检测的实际效果,实验结果表明抗原检测的检出率只有核酸阳性样本的11.1%-45.7%,因假阳性率较高,文章认为抗原检测仅可作为核酸检测的辅助手段。

  受此影响,碧迪BD的股价从8月的高位一度下跌近20%。不知道如今再遭马斯克吐槽后,会不会再出现什么波动?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