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死 疫情期间回国都到登机口了 华人被警察拦下
2020-11-1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这段时间回国,不用说大家也都明白难度有多大。查询航班信息、购买机票、核酸检测证明……每一项都因为疫情而难度陡增,准备起来劳心伤神。

       但最近有一位意大利华人,成功买到机票、做好了核酸检测,顺利拿到阴性报告,可就因为做了这么一件“不靠谱”的事儿,导致在登机的最后一刻,被警察拦下,不仅回国的心愿功亏一篑,更面临着巨额经济损失……

20201115_16054687292424.png

  几天前,威尼斯Marco Polo机场,一名华人男子托运好行李后,即将登机前往德国的法兰克福,随后从法兰克福转机飞往北京。

  他手持护照和登机牌,还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想到终于能回到阔别已久的祖国,心情很美很飒。就在这时,两名海关税警向他走过来,不由分说把他押进办公室,他看到才刚托运好的行李竟出现在海关办公室里!

  “这里面装了什么?”

  “没有什么!”

  税警示意他打开行李,华人男子即便不情愿也只得照办。两个税警一顿翻找,扒拉出一个鞋盒。打开盒盖,里面放了双皮鞋。拿开皮鞋,从鞋盒的夹层下面摸出数十个被仔仔细细粘好的锡纸包!

        看到这里,华人男子的额头上已经紧张得渗出了细密的汗珠——税警撕开锡纸,里面全是现金!有50 欧元面额的,也有100欧元的,还有一些20欧元的小钞……

20201115_16054687441316.png

       经过清点,总计有36270欧元现金。

       无论华人男子如何辩解,但因他没有主动申报,税警依旧认定这些现金来源可疑。

       但税警是如何发现这名男子藏在托运行李里的现金呢?

       原来,这些现金被机场的“闻钱犬”嗅出,海关人员也通过扫描发现了疑点,最终被警察“收网”。

1_0634331N6_4.jpg

  最终,警方并没有按照超过1万欧元的数额进行对半处罚,而是把这36270欧元全部没收,还现场打印文件让他签字,一切有条不紊却也慢慢吞吞,眼见时间一点点过去,愈发濒临起飞时间,钱已经损失了,飞机再误了可就更得不偿失,华人男子不断央求税警能不能快一点。

      可警察只是冷漠地瞥了瞥他,淡淡地说将通过税务部门对其收入来源展开调查。

  等一切都折腾停当,华人男子拉上行李一路狂奔,飞机早已飞走,偌大的机场里只剩他欲哭无泪。

下载.jpg

       随身携带这么多现金,你觉得他是土豪吗?可能还真不是。

       由当地网友透露信息说,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些夹杂了20欧元的钞票都是从牙缝里省下来的辛苦钱,大概率跟“洗钱”等大案要案是无关的,可能是自己的,也可能是帮老乡带回去的,现在全没了;更悲催的是,辛辛苦苦买到的机票和紧赶慢赶做出来的双阴检测也都白搭了,真是让人绝望。

1_0634331N6_3.jpg

  凛冬将至疫情汹涌,海外华人格外想家。许多人大费周折成功买到回中国机票,可一些人却因为违反携带现金规定而行程受阻。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过去两个月,意大利博洛尼亚Marconi机场海关税警共截获24名乘客总计30万欧元现金,平均每人携带12500欧元,因未申报遭到处罚。他们多是外国移民,除了华人外,也有摩洛哥、巴基斯坦、乌克兰等族裔。

20201115_16054687528171.png

  华人携185万现金机场"闯关"被查

       令人叹息的是,翻翻新闻,华人携带大量现金“闯关”的事儿,还真是不少。去年5月就有一则令人“肉疼”的新闻——西班牙四名华人因携带巨额现金在西班牙马尼塞斯机场被捕。

  当时,城市警卫队正在进行例行检查。这四名华人进行安检时,X射线扫射出行李箱中很可能装有大量现金,于是被要求开箱检查。

  果不其然,警方在行李箱中发现了185万欧元现金!

       警方了解到,这四名华人正打算前往土耳其,而这笔巨额现金由于未经申报,属于非法携带。就此,这四人的出行计划算是泡了汤。警方将他们带到当地警局,等待他们的,必然是巨额罚款甚至更严重的后果。

1_023F3Y45_0.jpg

  没过两天,意大利又传来消息,都灵机场在一个月内竟然从乘客的行李中拦截了未申报的350万欧元左右现金,这些钱前后来自于80人,其中大部分都是华人!

  还有华人因为违规携带现金被警方把“家底”查了个底朝天。

  去年,因在机场被查出携带超过10万欧元现金,意大利一对华人夫妇被调查。警方怀疑现金的来源与偷漏税有关,进而对其名下的公司进行了调查。

  彻查之下,警方发现该公司有大量假冒鞋,且发现此华人家庭自2013年起累计逃税金额总共约1000万欧元。这对夫妇及其他3名家庭成员均被警方起诉。

1_023F3Y45_3.jpg

       公平地讲,在所有携带大量现金闯关的华人中,有的人可能确实对规定不了解,稀里糊涂干错了事儿,但更多的人则是明知故犯,想要浑水摸鱼“赌”一把。他们绞尽脑汁,各显神通。皮带内,鸡蛋壳里,袜子鞋底,甚至是衣服袖子内衬中....所有能隐藏的地方通通塞上现金,但即使这样,还是逃不掉海关的火眼金睛。

       但事实上,这些因不守规则被扣的华人不仅自己付出代价,也让整个华人群体的形象打了折扣。近年来,全球很多机场,华人已经成了主要检查对象。

       在此提醒大家,如果确实需要携带大量现金,一定要遵照各国携带现金规定(具体规定请上官网查询),如实申报,以防后患。

热门文章
4次检测2阴2阳 马斯克神吐槽:我到底得没得新冠
2020-11-13
政府补助没收到?政府出内鬼 私吞$10万疫情补助
2020-11-13
上海女人在温哥华---遇见你之前
2020-11-17
冤死 疫情期间回国都到登机口了 华人被警察拦下
2020-11-18
762!BC省长疾呼:即刻封省!加美边境再关30天
2020-11-1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18.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