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 82万人诈领CERB 上万申领者年入超$20万
2020-11-1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太尴尬了!简直无法相信,加拿大政府在疫情期间发放的紧急救济金CERB,居然有14000多名申领者是年收入超过20万的,顶级税阶的高收入人士!而总共诈领者,至少82万人!

640.png

       据Blacklock”s Reporter从CRA方面获得的记录显示,疫情期间,加拿大政府向超过82万名不符合申领CERB资格的申领者,发放了疫情救济金,使纳税人损失了数十亿加币。

  更确切地说,按照CERB的申领要求,申请者必须在去年向CRA报有$5000加币以上的个人收入,而实际上,整个疫情期间,总共有823,580人,在2019年根本没有报税,而直接申领了疫情救济金。

  这些诈领CERB的申请者中,有从未就业过的高中生,也有站在税阶顶端,年收入超过$210,371加币的高收入者!更加令人不可思议的是,高收入者居然超过14,000人!

       你敢信吗?讲真,剧本都不敢这么写。最富的人,在争先恐后领取发给穷人的救济金。

       截至目前,CRA并未给出为什么会发生这样大规模欺诈情况。

640 (1).png

       尴不尴尬?意不意外?吓不吓人?

  难怪保守党议员Kelly McCauley讽刺这样的结果,“简直是太优秀了!那些正在失去家园的人的确需要帮助,但是有一大笔钱,却被那些不符合要求或根本不需要这笔钱的人拿走了。我请求政府对此进行适当透明的审核。这是我们亏欠纳税人的。”毕竟发放这笔钱的初衷是:“应该提供给最需要的人。”

  此外,McCauley议员还进一步抨击了CERB救济金的验证过程:“该项目的建立方式是,如果你在2019年有$5000加币收入,那么才有资格申领CERB。但是我发现根本没有这样的验证。”

640 (2).png

       政府:会秋后算账

  据悉,自由党政府也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更知晓其中可能存在的欺诈,也做出了明确地回应:“一旦疫情危机结束,将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检查和核实。”国家收入部长Diane Lebouthillier说。

  但是,Diane坚持要遵循目前这种验证程序,并指出有些人可能并不是故意诈领,而是疏忽大意而犯下了这个错误,“我不想暗示他们不诚实,检查验证肯定会有的,CRA会做这些工作。”

  无论这位官员怎么解释,作为普通百姓,我们能看到的却是,CERB计划最初的预算为$240亿加币,我们相信这个预算也是政府根据大量的数据模型做出的,应该是有事实依据的,但在发放结束时,却花费了纳税人$816亿加币,是预算的三倍以上!

23_1251095D.jpg

       网友:申领程序存有缺陷

       消息曝出后,也是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议。大多数人认为,这完全就是设计程序的问题,因为程序有漏洞,导致有人诈领,令纳税人的利益受损。

       但也有人认为,CERB的申领资格根本没有说过高收入就不能领,人家收入高以往纳税也多,人家领也是理所应当。

       所以说人家高收入者就是诈领也不公平,毕竟要看最后的税单,“如果年薪20万的失业了,也可以领的,这次疫情被炒的也不是少数,不要匆忙下结论。之前领钱资格只说12个月之内5000以上收入,还应该加一句10万以上的也没资格才好。”

WeChat Screenshot_20201119135650.png

  诈领CERB 40岁女子被捕

       其实政府一直也在核查CERB申领者的资格问题,不久前就有一位蒙特利尔的女士被捕,原因就是诈领救济金。

       警方称,40岁的Karina Riel为了申请CERB从魁省蒙特利尔来到安省多伦多,而此行的唯一目的,是通过开立各种银行账户,欺诈政府的福利金。她已于今年六月被捕,调查人员从她身上没收了假冒的身份文件。

       目前,她面临四项刑事指控,包括$5000元以下欺诈、使用伪造的证件、冒名顶替等罪名。

23_124A54Z.png

  CRA要雇主提交员工信息

  为了调查在疫情期间诈领补助的人,加拿大税务局已经开设了举报热线,随后又采取了一项新举动。

  据advisor报道, CRA要求所有加拿大雇主在提交2020年税务信息T4表时,需要提供从3月15日到9月26日的分段发薪信息,目的是要查出那些不合资格而又领取了CERB的人。

       因此,加拿大雇主在提供雇员2020年收入信息的T4表中,需要严格的分时间段填写,员工每个时间的就业收入,从3月15日到8月29日,分为四个时段来填写。

       税务局发言人Etienne Biram说,税局保存了那些领取了资助金的人们的记录。这些记录,加上雇主提供的分月发薪表,可以确定那些领了钱的人们是否合资格。如果最终发现某些人不够资格但已领了钱,税局将和对方联系,安排他们退款。

23_131441U1.jpg

       已有83万笔CERB被退回

       近日,加拿大税务局CRA数据显示,目前已有数十万加拿大人自愿偿还了约83万笔CERB错发的救济金。CRA还收到了超过2万条有关诈领救济金的举报信息。

  CRA提供的还款数据里面,包括了加拿大应急救济金(CERB)和加拿大紧急学生救济金(CESB)的还款。CRA表示,所有还款都是自愿的。

  CRA发言人Christopher Doody表示:“自愿还款的原因多种多样。比如申请者重复在service canada和CRA申请了CERB;又比如申请者后来意识到自己不符合申请资格,或者申请者比预期更早返回工作岗位。”

  不过,CRA无法提供加拿大人还款的总金额,因为收取还款的账户是一个通用账户,其他与救济金无关的款项也在其中。

热门文章
冤死 疫情期间回国都到登机口了 华人被警察拦下
2020-11-18
762!BC省长疾呼:即刻封省!加美边境再关30天
2020-11-18
上海女人在温哥华---遇见你之前
2020-11-17
在大温撞了别人车的司机,你们为什么要逃跑呢?
2020-11-19
突发 BC省发布全面封锁令 但不会关闭学校
2020-11-1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18.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