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日增6万 特鲁多:激增惊人 死亡威胁着我们
2020-11-2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根据新的预测模型,到今年年底,全国单日新冠感染人数可达6万人!这,是真的!

       总理特鲁多刚刚发表全国讲话,警告民众:病例数激增惊人!我们正在面临更多亲人的死亡危险。

WeChat Screenshot_20201120100822.jpg

       “请抵制诱惑”

       东部时间今晨,特鲁多总理发表了全国讲话,督促加拿大人务必遵守公共卫生规则,以遏制新冠病毒病例的惊人激增,因为新的模型预测,病例数量可能会继续激增。

       他说,疫情已经持续10个月,加拿大人也做出了10个月的牺牲,现在更加不要抵制放松警惕的诱惑,现在已经入冬,室内聚集会更多,病毒更加容易传播,“我们确实面临着病案数量持续激增,医院不堪重负,也面临着更多亲人死亡的危险。”

  因此,特鲁多要求全体国民,立即采取一切措施,减慢COVID-19的传播速度,以阻止其发展高峰。“来自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HAC)的新模型,显示如果加拿大人继续增加与他人的当前接触水平,到12月底,每天发生COVID-19病例数将达到60,000!”

       他强调,这绝非耸人听闻,“限制病毒的扩散对国民经济的长期健康至关重要。”

thumbnail.jpeg

       年底日感染将达6万

       第二波疫情持续弥漫,曲线不仅没有被拉平,还始终处于全国开花,直线飙升的状态,多个省份都连续多日创下“新高”。

       据CTV报道,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的这个模型,预设了多个可能的情况,并以此来预测未来感染的人数。总理特鲁多与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副首席卫生官霍华德·恩乔已经召开会了会议,讨论建模细节,得出结论:如果人们继续放松警惕,社交比现在更多,每天接触更多的人(例如按照往年的惯例,在圣诞假期拜访亲友),全国每天新增确诊病例可能多达六万例以上。

       其实,即便不做任何改变,单是保持目前的社交接触频率,到12月底,日新增确诊病例也将达到20,000。相反,若想要将日新增控制在每天10000例以下,全体国民必须从现在开始,严格遵守各省公共卫生措施,减少社交活动,保持社交距离。

       毕竟,当下形势极其严峻。根据建模预测,不仅仅是多伦多、温哥华这样的大城市和前线养老院疫情局势逼人,就连原住民社区和校园的确诊数量也在不断增加。若地方政府再不采取及时措施,全国绝大部分地区,疫情都将难以收拾。

183412kqgukz11cg1k4hqw.jpg

       大家都希望疫情曲线尽早拉平,局势今早得到控制,然而在越来越多人“不听话”的前提下,做到又谈何容易?

       在10月底公布的模型中,公众卫生局建议建议人们减少25%的社交,以抑制病毒传播。可是很多人将建议当成了耳旁风,还是不够警惕。于是自那时起,疫情曲线非但没有缓平,病例数字还继续频创纪录,迫使各省政府采取更严格限制措施。

WeChat Screenshot_20201120091759.jpg

       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透露,现在本国每天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尚不到五千,可是已经令一些地区的医疗保健系统颇为紧张:常规医疗被取消,重症监护床位几乎满员,医护人员也精疲力尽……

    整个疫情以来,新冠病人大量涌入医院,普通病人的就诊和手术被迫延后,已经造成了医院不堪重负的现象。

  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健康中心急诊医生弗雷德里克(Frederic Dankoff)表示,“这是非常不正常的,这意味着普通病人的病情正在加重,而医生却无能为力,死亡率隐形上升。”

  要知道现在只是第二波疫情,或许仍尚未达到高潮,但全国各地医院和重症监护病房中的新冠入院率正急速上升。安省、魁省和阿省的医院已濒临崩溃边缘,医护人员短缺、ICU病床不足、医疗防护用品急缺……

       如果现在不做出改变,你能预想,后面将怎么办吗?

WeChat Screenshot_20201120092103.png

  报告指出,疫情期间全国范围内与心脏病相关的急诊下降20%以上,急诊室死亡人数增加6%,与去年同期的5400例死亡相比,今年有5700例患者死亡。

  调查数据表明,2020年3月至6月间,加拿大完成约382,000台手术,2019年同期为718,000台,下降了46%。

       “如果每日感染人数达到一万人,医疗系统将面临更大的压力。”谭咏诗坦言,到时或许真的需要医生们去做出艰难的、生死攸关的选择——将有限的呼吸机留给谁用。

热门文章
突发 BC省发布全面封锁令 但不会关闭学校
2020-11-19
冤死 疫情期间回国都到登机口了 华人被警察拦下
2020-11-18
762!BC省长疾呼:即刻封省!加美边境再关30天
2020-11-18
严查 82万人诈领CERB 上万申领者年入超$20万
2020-11-19
没人能活着出来 美护士自曝新冠患者被安排等死
2020-11-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18.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