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华人回国再添新政 “双阴”证明不算数了
2020-11-2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重磅!重磅!就在刚刚,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发布最新通知,回国再添新政,此前凭检测证明直接登机的做法不再适用。

       大使馆发布《关于赴华人员须凭绿色健康码登机的通知》,明确表示,自2020年12月1日起,自加拿大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于登机前2天内,凭在加拿大采样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简称“血清抗体”)检测阴性证明,根据领区划分,向中国驻加使领馆申领带“HS”或“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通知特别强调,此前凭检测证明直接登机的做法不再适用。

WeChat Screenshot_20201125150529.jpg

       通知是这样做出具体要求的:

       一、时间方面: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以及申领绿色健康码,都要在乘客登机前2天内在加拿大完成,以采样时间为准。

       如12月1日接受检测取样,则航班登机时间应不晚于12月3日。反言之,如航班登机时间为12月3日,则取样时间应在12月1日(含)之后。

       二、检测机构方面:可以在加拿大卫生部门认可的任何检测点、医院、药房等机构检测。由于各地情况不同,两项检测在同一机构办理或分别在不同机构办理都可以。具体情况请向当地卫生部门了解查询。但请务必提前确认检测机构资质和能满足检测时限要求。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官网上也有符合要求的检测机构名录,因为这份名录是随时动态更新的,所以这里就不做截图展示,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随时查阅,实时信息最为准确。

22944555-1-635x357.jpg

  三、检测要求方面,使馆也做出了明确要求,有回国安排的小伙伴,大家看好:

  1、直飞赴华旅客。从加拿大搭乘直飞航班赴华的人员,包括来加中转乘客,应在登机前2天内在加拿大卫生部门认可的检测机构完成核酸和血清IgM抗体各一次采样、检测。

  请注意:由于加拿大各机场无法提供检测,请加拿大以外乘客尽可能不到加拿大转机赴华。加拿大仍在实施入境限制措施,存在因转机产生的滞留、遣返等风险。

  2、前往第三国中转赴华旅客。考虑到很多国家的中转机场不具备检测条件,为避免滞留中转地,减少旅途感染风险,驻加使领馆原则上不为自加拿大出发、经第三国中转赴华的乘客核发绿色健康码。请大家选择直飞航班赴华。

WeChat Screenshot_20201125162406.jpg

  四、最重要的,就是全新的健康码申领方法,大家一定领悟透彻,正确申领。

  (一)中国籍乘客

  中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后,即通过扫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二维码,选择检测机构所在领区,申报个人情况并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两份证明缺一不可!经中国驻加使领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二维码,就是下面这个:

W020201126154899192746.png

       “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是这样的:

W020201126154899231003.jpg

  (二)外国籍乘客

  外国籍乘客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后,通过手机扫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英文版二维码,如下。或者直接访问网页版(https://hrhk.cs.mfa.gov.cn/H5/)。

W020201126195058717001.png

       注册并登录后,选择检测机构所在领区,申报个人情况并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两份证明缺一不可!经中国驻加使领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可获得带“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W020201126195948902306.jpg

  此外,使馆还做出特别提醒:提醒广大回国乘客,航空公司将严格查验,无绿色健康码绝对不能登机,也就是说你手中拿着“双阴”检测也没有用,赶紧去用检测报告申请绿码才是正解。

      如发现伪造检测证明,危害他人或公共卫生健康安全,须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与此同时,使馆提醒大家请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则。确需跨境旅行,请在完成检测采样后,应尽量居家隔离,不要随意外出,不参与各类聚集性活动;如确需外出,务必加强防疫措施。如登机前出现疑似症状,请取消行程,及时检测就医。

  从最初的要求核酸检测阴性,到后来的核酸+抗体“双阴”检测,如今又更新升级健康绿码,大家一定非常担心时间问题,使馆也做出承诺,请大家尽可能在登机前提前申领健康码。中国驻加使领馆会在收到检测报告后尽快审批健康码,包括周末和节假日。

images.jpg

  领区划分

  驻加拿大使馆(领区为渥太华地区、新斯科舍省、爱德华王子岛省、纽芬兰及拉布拉多省、努纳武特地区):咨询邮箱:healthcheckottawa@gmail.com;

       咨询电话:1-613-5621616。

  驻多伦多总领馆(领区为安大略省、曼尼托巴省):咨询邮箱covidcheckfortravel@gmail.com;

       咨询电话:1-249-8749071。

  驻温哥华总领馆(领区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育空地区):

  咨询邮箱:wenhsjc2020@gmail.com;

       咨询电话:1-236-9846031。

  驻卡尔加里总领馆(领区为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西北地区):

       咨询邮箱:hs@chinaconsulatecalgary.com;

       咨询电话:1-403-5376911。

  驻蒙特利尔总领馆(领区为魁北克省、新布伦瑞克省):

       咨询邮箱:consulate_mtl@mfa.gov.cn;

       咨询电话:1-514-2418930。

133108tuoqjp8444hrjjen.png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破6000万例

  2020的确举步维艰,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的结果显示,截至美东时间25日下午4时为止,全球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累计确诊数已突破6000万例。

  自去年底爆发疫情以来,全球确诊总病例已达6015万5611例,其中141万6853人病故。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搜集各国当局和世界卫生组织(WHO)提供的数据做出统计,但这恐怕只是实际感染总数的一部分,因为许多国家只检测有症状或症状最严重的病例。

       疫情如此严重的当下,回国政策不断更新,越发艰难,大家应该也是可以理解,总之当下说啥也没用,真需要回国,抓紧时间,完成双阴检测,申请健康绿码。

cp18701570-635x357.jpg

       再延紧急状态 学校再爆疫情

       鉴于疫情逐渐失控,周二(11月24日)下午,BC省宣布第19次延长紧急状态直至12月8日,这已是本省自3月18日首次宣布紧急状态至今已超过8个月。

       广大家长注意,过去24小时,又有三所学校爆发疫情。

       据卫生部门称,这三所学校的病毒暴露事件都是发生在上周或本周初。
 
       1、温哥华技术中学(Vancouver Technical Secondary)于11月16日暴露病毒;

       2、Lord Kitchener Elementary 也于11月17日至19日暴露病毒。

       3、列治文Palmer中学也在11月18日至20日也暴露病毒。

  目前卫生部门正在进行联系追踪工作,工作人员表示,受影响的学生都会获得通知,未接到公共卫生人员打来电话的人都可以正常上学。

  有消息显示,截至昨天11月24号晚上9点,菲沙学区发出学校暴露病毒活动通知就有153次,迄今已经有410次;而温哥华沿岸卫生区近期发出54次通知,总计有110次。

27_15440JI9_1.jpg

       BC更新爆毒航班

       BC省疾病控制中心昨天也公布往来BC省机场的7架航班暴露病毒。 

  11月14日,卡尔加里 飞往温哥华的西捷航空133航班(受影响座位是第3-9行)。

  11月16日,从汉密尔顿飞往阿伯茨福德的Swoop航空109航班,第15-21行)。

  11月18日,从温哥华到维多利亚的加航/爵士8075航班(第11排和第17排);同一天,从Terrace到温哥华的加航/爵士8247航班(第12排至第18排之间)。

  11月19日,从多伦多飞往温哥华的加航123航班(第18-21行)。同样是11月19日,从温哥华到维多利亚的加航/爵士8081航班(第1-5行受影响)。

  11月19号,从旧金山到温哥华的联合航空5312航班(未报告受影响的行数)。

fb8c-iteyfwv4993335.jpg

       全省影院关闭 超市继续沦陷

       受BC省首席卫生官Dr. Bonnie Henry 公布的最新限制令影响,全省范围内的电影院已经再度暂时关闭。

       与此同时,今日一早,Loblaw集团进行了最新公布,提示大温地区又有三家超市、药房暴露病毒。有去过这里购物的人士,请千万注意自检。

  1、温哥华Superstore,(350 SE Marine Drive),确诊员工最后上班时间是11月25号。

  2、温哥华Shoppers Drug Mart(1125 Davie Street),确诊员工最后上班时间是11月20号。

  3、阿波斯福Superstore(92855 Gladwin Road) ,确诊员工最后工作时间是11月13号和16号。

热门文章
没人能活着出来 美护士自曝新冠患者被安排等死
2020-11-20
重磅 华人回国再添新政 “双阴”证明不算数了
2020-11-25
年底日增6万 特鲁多:激增惊人 死亡威胁着我们
2020-11-20
加拿大就医流程之亲身体验(上):难忘的两次急诊经历
2020-11-22
加拿大再夺世界第一 全球移民最向往的国家
2020-11-2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18.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