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危险 这感染率全国第一 华裔男染病直播死亡
2020-11-2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不要再抱有侥幸心理了!一直以来,我们都觉得华裔和亚裔众多的大温地区,算是疫情的一块净土,即便疫情肆虐,生活在这里也相对安全。 

       殊不知,今早一条消息,踢爆了大家心中最后一道防线——温哥华菲沙卫生管辖区,是全加拿大城市人均感染新冠病毒率最高的地区!感染率大约是全国平均感染率的两倍!

492b7755.jpg

       温哥华CTV报道,BC省人口最多的菲沙卫生管辖区,是全加拿大城市人均感染新冠病毒率最高的地区,整体感染率是全国平均感染率的两倍,人均病例数也超过了加拿大疫情最严重的省份。

      BC省统计局2019年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菲沙区总人口为1,906,933人。

       最近情况更加严峻一些,但菲沙卫生区(Fraser Health Authority)连续7天的感染确诊率大约为每天514例,这就相当于每10万居民确诊感染35例病例,这个数字已经相当之高,由此可见这一地区疫情非常严重。

       你要知道,在本周全加拿大平均每天确诊病例是5,000例左右,按照全国人口推算下来,每10万人中大约有13人确诊感染病毒,即便是在目前确诊感染率最高的曼尼托巴省,每10万人也只有29人,努纳武特特区为27人,阿尔伯达省为26人。

       可是,我们身处的的大温菲沙卫生区,每10万人35人确诊感染!超过去全国平均数两倍多! 

6c4b415512.jpg

       而温哥华沿岸卫生区的调查数字是这样的:每天每10万人中约有13例确诊感染者,而全省平均确诊感染率大约是每10万人中有13至15例,总之就是放眼全省,菲沙卫生区情况最为严峻。

       目前,安大略省已对感染率最高的多伦多和皮尔地区实施了封锁措施,直至12月21日。但BC省目前没有效仿这种区域封锁的做法。

5_14041RV.jpg

       40岁华裔男子直播死亡过程

       40岁的华裔男子Ricky Lam家在埃德蒙顿,连日来他在Instagram上记录了他从感染新冠病毒,直至死亡的全部过程,令人心碎。

       据Globalnews报道,Ricky本周二(11月24日)去世,但他生前在社交媒体上对自己感染新冠病毒的体会记录,却得到了越来越多网友的关注。

5_140436313.jpg

  Ricky周一在Instagram上写道,“呼吸变得困难了,每呼吸几次我都会咳嗽。昨晚强烈的咳嗽让我呕吐,这病如此残酷,一点都不给我康复的机会。”这是他发布的最后一条信息,第二天,他就去世了。

       Ricky的家人说,他的身体一向非常健康,并且只有40岁,正值壮年。他在上周四(11月19日)被确诊感染新冠,本周二(11月24日)就去世了,过程之快,病情发展之迅猛,令人难以想象,无法接受。

5_141201194.jpg

       上周四,他发布信息,说自己去看了急诊,因为有了呼吸困难的症状,做了检测还在等候结果。

5_1412554U.jpg

       高烧到39.5度,感觉非常冷。

  家人说,Ricky是一名歌手和舞蹈演员,他热爱表演,时常在人们的婚礼庆典上演出,他喜欢自己的职业,也非常热爱自己的家庭和朋友。

5_14163O63.jpg

  Ricky从出现症状到去世,总共在Instagram上发了八个关于他与病毒斗争的惨痛经历的帖子。“我每天都看他的帖子。” Ricky的表弟Petterson说,“真希望能每天陪在他身边,很难想象他现在已经不在了。”

5_141434O6.jpg

       加拿大医生:熬不下去了

       疫情长时间得不到缓解,不仅普通人痛苦,就连医生都叫苦连天,纷纷表示自己“熬不下去了,不想当英雄!”

  加拿大急诊医师协会的健康委员会主席、安省伦敦市的儿科急诊医生Dr. Rodrick Lim告诉CTV News记者,医生们一直在为患者尽最大的努力,但是最近的新增病例使得一切变得非常困难。他说在第一波疫情中,广大群众声援前线医护人员的集会,给了医生们前进的动力,但是现在,这份团结的精神消失了。大家出现了倦怠。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说法,倦怠是由于长期工作压力导致的一种心理综合症,目前尚未得到成功解决。Lim说:“我们之前就知道第二波疫情会来,但是现在真的来了,我们知道最坏的时刻已经来了,大家很难继续拿出工作韧性,和接下来几周所需要的能量。”

  “不管怎么样,我们会尽可能让更多的人不会受到伤害,也不会遭受可怕的结果。”Lim说,当加拿大人对公共卫生措施变得麻木时,急诊医生的工作压力却在增加,压力大到熬不下去。而且医生们和公众一样,也对疫情感到厌倦。“在疫情刚刚开始,许多人集结在一起支持前线医护人员,向他们表示感激,大家都有共同的目标。但是现在,我认为所有人都累了。”

145423b8cpm1qc7pceoot9.png

  加拿大或在下个月批准辉瑞疫苗

       据加通社今日报道,加拿大卫生部(Health Canada)首席医学顾问Dr. Supriya Sharma表示,辉瑞的COVID-19候选疫苗可能在下个月在加拿大获得批准。

热门文章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人间悲剧:“妈妈第一次出国,是参加你的葬礼”
2021-11-19
加拿大官宣:承认中国疫苗!入境免检测、免隔离
2021-11-1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