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周刊破天荒评年度孩子 15岁高中女生当选
2020-12-09

  自1927年开始,美国《时代》周刊每年都会评选“年度人物”,而今年,该杂志破天荒地评选出“年度孩子”,虽然范围不是在全世界,但也引发不少关注。当选者是年仅15岁的美国科罗拉多州高中女学生吉坦贾莉·拉奥。

image.png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6日报道称,《时代》周刊表示,评选“年度孩子”旨在表彰“美国最年轻一代冉冉升起的领导者”。该杂志从5000多名8-16岁的候选人中进行了认真的评选。

  拉奥目前是一名高中二年级学生。10岁时,她就对父母说她要研究碳纳米管技术,12岁时她发明了一个利用碳纳米管传感器的便携装置,可以简便地检测出自来水中的铅含量。这个装置非常小巧,而且可以通过蓝牙连接到任何智能手机上。把装置放入水中,只需等待10秒,就可以在手机上接收到关于水质的提示。拉奥凭借这一发明名声大噪,还获得了美国环境保护局局长颁发的奖项。        

  据报道,“小发明家”拉奥还发明过一款能诊断早期阿片类药物成瘾性的设备。此外,她还于近日开发了一款手机软件,利用人工智能技术防止网上欺凌。

image.png

热门文章
悬 大温Costco四人中招 这阳性率赶超美国破20%
2020-12-04
社交限制下 华裔老人家中摔倒 躺地三天无人知
2020-12-04
有一种羡慕,叫别人家的大厨
2020-12-06
“不浪费 再循环”的加拿大日常 值得追随的潮流
2020-12-08
时代周刊破天荒评年度孩子 15岁高中女生当选
2020-12-0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18.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