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的!CRA让你退还CERB?改下这个数字能不还
2020-12-1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收到了CRA要求退换CERB的邮件?先别着急,也别心烦,今天就有高人支招,按照这个办法一步步操作,你就可以合法拥有CERB的款项,而无需退还。

39333369.jpg

  连日来,加拿大税务局已经开始和一些CERB受助人联系,因为无法确认这些人在2019年或申请前12个月内至少有5,000加元的就业或自雇收入,而这是申领CERB福利的资格要求之一。税局在通知信中表示,对于自雇的加拿大人,合格收入必须是“税前净收入”,即总收入减去支出。

       这个消息一出,就引起了很多加拿大人的愤怒,当初CERB发放时,并没有看到明确要求是“净收入”啊,事实上,根据众多社交媒体的帖子和新闻报道,一些净收入不到5000元的自雇人士也申请了CERB,现在非常担心不得不偿还最多14,000加元的福利。

       14,000加元呢!估计很多领了这项福利的人士,早都花完了,现在要求还?拿什么还呢?

       就在大家被弄得灰头土脸之际,有税务律师支招:其实这个事情很好弄:只要填张表,把数字改一改,阁下就合乎资格,就不用还钱给CRA了!

3_0910053a.jpg

3_102204O7.jpg

       还有这等好事?

  本地媒体Global News最新报道显示,多伦多税务律师罗特莱施(David Rotfleisch)告诉记者,他有一个简单办法可以为这些人“排忧解难”:就是填一份T1-ADJ表格,把2019年的自雇收入与支出栏目动一动,减少一些支出费用的申报,从而使他们的净收入超过$5,000元的资格门槛,这样就可以避免还款。

       就是这种:

6c45536c2.jpg

       罗特莱施说,从税法的角度来说,这样的操作没有问题,因为“纳税人没有义务申报支出。”“(这样做的话)就要多付一些税款,但这可以使您保住全部的CERB。”

  定期为小企业主提供税收服务的持牌财务计划师Gennaro De Luca也表示,修改个人的纳税申报表,应该是“调整提交给CRA的净收入的简便方法”。

  他说:“实际上,如果您的总收入超过$5,000元,则可以消除掉部分支出,以便让净收入超过$5,000元,这样做的话,问题就迎刃而解。”

3_1022501M.jpg

       CRA措辞不清引来麻烦

       CRA的信件发出后,引来一大波舆论风波。

       对此CRA也专门作出表态,他们表示所发出的信函旨在“解释哪些是符合CERB资格的收入,而哪些则不是”,收到这些信件的人“不应将其解释为他们被确定为没有资格获得CERB的决定。”

       话的确有点绕嘴,但说白了就是说收到信件不一定就是不符合领取CERB的资格。有点“逗你玩”的意思哦。

CERB-EXTENSION_BORZYKOWSKI_JUNE23-766x431.jpg

  《全球新闻》记者也在采访中发现,CERB官方问答页面中的确只有一处提及自雇CERB申请人的净收入。 CERB申请确认页面仅提及“就业和/或自雇收入至少5,000元”的要求,完全没有净收入的指示,这的确很容易令人造成误会。

  但是,当下正在进行的,很多加拿大人也正在领取的,最新的加拿大恢复补助金(CRB)的资格标准就已经明确指出,自雇申请人应查看其净收入。页面上这样表明:“自雇收入是您的收入减去为赚取自雇收入而产生的任何支出。”

  税务律师认为,新的CRB措辞更清晰,可能是从CERB福利发放学到的经验,措辞不清确实是个“大麻烦”,尤其对不具备专业知识的普通人来说,虽然专业税务专家知道CRA所谈及的自雇收入通常是指净收入,但“如果您不是税务从业者,就无法从网站上了解这一点。”

CERB.jpg

       最后,CAR还在邮件中强调,申请CERB的加拿大人都是“诚实的”,即使他们后来被要求还钱,也不会面临罚款或利息的处罚。

       现在,所有的解释都已经清晰了,领取过这些福利的小伙伴,可以好好检查一下自身是否符合条件。

热门文章
就在今晚!北极光莅临 家门口也能“追光”
2020-12-10
突发 中国留学生双检全阴 回国登机竟还离奇遭拒
2020-12-09
死亡创纪录 日增恐破万 教育局疾呼:停课两周
2020-12-10
重磅!12月15日加拿大第一针 BC疫苗怎么打?
2020-12-09
有一种羡慕,叫别人家的大厨
2020-12-06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18.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