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列治文这碗麻辣烫 官宣: 今年不减肥了
2020-12-14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FUN块

  凛冬已至,添衣加餐,吃最爱吃的,all in也无妨。

1.jpg

  吃白味可辟谷修仙,一沾辣就走不动道,到了列治文的地界,肯定是要吃辣解馋的。当年横扫大温火锅、麻辣烫、串串的方块君,居然还没试过已经开了好几家分店的“烫WORLD”麻辣烫。

2-min.JPG

  收到情报,势必要探一探店。国家一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方块君官宣:今年真的不减肥了... 套上冬装,裹得紧紧的,除了不会讲话的体重秤和很会讲话的小伙伴... 谁都不知道这个小秘密,嘘~

2.1.gif

  应该没有人不爱麻辣烫吧

  方块君去的是列治文Lansdowne商场附近的“烫WORLD”新店。地板墙壁铺上大理石花纹,用几何白瓷贴面装饰,墙上还挂着手写体“malatang”灯管,空间现代明亮,若说是冷榨果汁店也丝毫不违和。工作日下午过了饭点,堂食只有两桌,外卖却一直不停。

3-min.jpg

4-min.jpg

  这个世界上,应该没有人不爱麻辣烫吧。菜品多,速度快,爱吃什么选什么,吃多少拿多少,是冬日里的一把火,是孤独美食家的狂欢。凑不齐人、时间紧迫,甚至是不想出门吃火锅的时候,点一碗麻辣烫,就可以吃到浑身舒爽。

5.gif

6.gif

  麻辣烫是方块君永恒的go-to。以前午休,同事们围坐一桌,有人吃三拼盒饭,有人点干炒牛河,方块君风风火火拎回来的必是一大碗红油。老同事见怪不怪,新同事都来围观。“你是湖南、重庆、四川人吗?”“江浙沪不是不吃辣吗?”方块君只能报以神秘的微笑。

  让人好感倍增的小细节

7-min.jpg

  疫情期间,安全卫生最重要,登记联系方式,消毒洗手,就可以选菜啦。

8-min.jpg

  冷柜旁是选取食材的大碗和夹子,配菜被处理得非常精细,摆放得整整齐齐。

9-min.jpg

  鸭血、午餐肉、豆腐被切得方方正正;笋啊、藕啊、土豆啊也片得薄厚适中。方块君忍不住猜想这家的墩子手可能是个强迫症。

10-min.jpg

  蔬菜、肉类是看得到的新鲜,配菜近45种,丸类尤其丰富。除了常规的菜品,还有一些特色食材,如蒜肠、黄金芝士烧、南瓜芝士年糕等。

11-min.jpg

  方块君拿着夹子点兵点将,all in一样来一个。鱼丸虾丸年糕走你,鸡翅羊肉午餐肉整起... 成年人从来不做选择题。

12-min.jpg

13-min.jpg

  客人都选完菜后,店员就把冰柜前的幕布放下,保证食材的干净卫生。

  接地气的街头小吃本该站在精致料理的对立面,但“烫WORLD”被网传为“精致麻辣烫”,百闻不如一见,店里的方方面面确实体现出了细致周到,让人好感倍增。

  两种汤底 摄魂/藤椒

  选好了称称重,店员问摄魂 or 藤椒汤底?emmmm 好问题,方块君反问哪个锅底更辣?店员推荐了摄魂麻辣,方块君乖乖听话,并选了大辣。

14-min.jpg

15-min.jpg

  拿到号码牌,就坐下期待地搓搓手。上菜是真的快,居然有摆盘,红汤上还撒了一把香菜、芝麻、小米椒。

16-min.jpg

  麻辣烫本身没有什么讲究的烹调手法,不论荤素,不管搭配,爱吃的食材被一股脑儿地丢进高温红汤里,其灵魂只能是麻、辣、鲜、爽的汤底。

17-min.jpg

  红油香辣扑鼻,入口微麻。吃辣不忘嘬口汤,大概就是觉得好吃的最高体现了。自制的冬瓜茶饮料利口又解辣,馥郁香甜,味道很正。

18-min.jpg

  吃得差不多,才得闲心看看景看看人。落地窗外的红叶摇曳生姿,被风推着走的路人行色匆匆;隔壁桌是四人闺蜜团,叽叽喳喳好不热闹,一会儿站起来比身材,一会儿绕着大厅走起了猫步。方块君也跟着哈哈笑,麻辣烫已见底,心里胃里热热乎乎,莫名地感到惬意。

19-min.jpg

  写稿时发现摄魂麻辣汤底只有两种辣度:大辣和超辣,难怪方块君当时没体会到大辣的威力。对辣味敏感的人可选“烫WORLD”的特色汤底——藤椒,分小辣、中辣、大辣、超辣四档。有人用“广东人都能接受的辣度”来形容,大伙应该能直观地感受藤椒汤底微辣的程度了。

  这个比喻要让友人——广东省吃辣小能手冰冰子听了,怕是要大翻白眼。方块君发现所有在吃辣方面基因变异的小伙伴动不动就要跟人比拼吃辣能力,常常列举“丰功伟业”来刷新旁人的思维定式,这迷之胜负心也是非常的可(you)爱(zhi),本人恰好是其中最好胜的一个...

20-min.jpg

  很多人认为麻辣烫登不上大雅之堂,但“烫WORLD”将细节做得非常到位。在大温开设三家连锁店的秘诀与用心分不开吧,毕竟用力可以把事情做完,用脑可以把事情做对,用心才可以把事情做好。方块君承认“精致麻辣烫”这个“人设”立住了,向“烫WORLD”隔空发出瑞思拜~

  店名:烫WORLD (BOIL IT WORLD)

  地址:5599 Cooney Road, Richmond

  6290 East Boulevard, Vancouver

  205-3355 North Rd, Burnaby


热门文章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人间悲剧:“妈妈第一次出国,是参加你的葬礼”
2021-11-19
加拿大官宣:承认中国疫苗!入境免检测、免隔离
2021-11-1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