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枪扫射22人死!加国最大屠杀案杀手是百万富翁
2020-12-1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2020年4月,震惊世界的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枪击案导致22人死亡,这也是加拿大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屠杀案,超越了发生于1989年、造成15人死亡的蒙特利尔工程学院大屠杀。

       最新调查显示51岁的凶手加布里埃尔·沃特曼(Gabriel Wortman)个人资产超过120万加元,案发前他陆续提取现金75万,其中曾经一次性提取了约47.5万元的现金。而案发后,警方又在他的家中搜出藏在弹药箱内的现金70.5万。

5_091254P4.png

       2020年4月18日至4月19日,加拿大新斯科舍省,51岁的加布里埃尔·沃特曼在被警方追逐、击毙前,接连杀害朋友、邻居和陌生人和警察22人!打伤3人!并在至少五栋建筑物纵火, 在十三小时的疯狂作案中,沃特曼还曾驾驶一辆仿制警车并穿着警服假扮警官。

  事实上,沃特曼没有枪械许可证,但即便如此,目前这起案件也还没有被定性为恐怖主义袭击,调查正在进行中。当地警方因没有利用国家公共警报系统来警告公众杀戮事件而受到批评,对此决定的调查也已展开。

  沃特曼本来是一名牙技师,名下有两间牙科诊所,但他儿时的愿望是做一名警察,熟人也将他描述为一位关心家事且有礼貌的人,并称他有购买执法纪念品和整修旧巡逻车的嗜好,甚至有人称他的住家是皇家骑警的“圣地”,还在牙科诊所后方停放两辆他购买的巡逻车。

  他的邻居们向警方透露,沃特曼嗜酒,而他的收入也因为今年的疫情而大受影响,毕竟所有非必要牙医服务必须停止。

5_093322135.jpg

       枪手为百万富翁

  案发后警方调查结果显示,沃特曼使用的武器分别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缅因州和加拿大的温尼伯。

  被控向沃特曼提供弹药罪名的同居配偶52岁的丽萨(Lisa Diana Banfield)说沃特曼曾要求她将存放在Dartmouth家中的五六万元现金转移Portapique镇的小木屋。由此,警方前往该木屋搜查,并在一个弹药箱内发现用锡纸包裹的现金70.5万加币!

  法院文件显示,沃特曼3月30日与CIBC安排清算其投资账户,提取了约47.5万元的现金,这笔钱全部以100元的钞票支付。

       此外,法庭文件还显示遗产认证沃特曼的财产价值总计超过120万元!其中包括6处房产价值71.2万元,以及沃特曼个人50万元其他财产,包括积蓄。

dc32-isqivxh2751720.png

       22人因此丧命

  4月18日晚上11时左右,警察接获多通911报警电话,称新斯科舍省首府哈利法克斯以北130千米的滨大西洋小镇波塔皮克发生惨烈枪击。

       其中一名最早抵达现场的警察表示,当时有三间房屋在燃烧,至少五名受害者,“这里发生的事情非常糟糕”。第二天一早,警方确定51岁的沃特曼为该事件的枪手,并警告民众枪手可能伪装成警方并驾驶跟警方巡逻车相似的车辆。

       19日上午,警方发现沃特曼,双方交火时一名任职23年的女性皇家骑警在追捕过程中不幸殉职,,此后沃特曼改驾驶一辆雪佛兰创酷运动型多用途车继续逃亡。

  直到19日上午11时40分——在警方首次收到枪案报警近十二小时后,沃特曼才在哈利法克斯以北40千米的恩菲尔德的厄文加油站被警察击毙。

5_093114622.jpg

  最终,这起史无前例的惨案造成22人遭到杀害,如计算枪手本人总共死亡23人。警方调查发现,起初部分受害者均与沃特曼有关系,有连结,但是随着屠杀的发展,受害者变得更加随机。甚至包括一名完全无辜的小学老师和一名护士。

  事件发生后,全加拿大降半旗以示哀悼,下议院为受害者们默哀片刻。总理特鲁多同样表示慰问,并重申了加强枪支管制的决心。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