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百Made in Canada 这款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
2021-01-26

  好消息!今天(周二、1 月 26 日),一款百分百由加拿大自主研发并将在本土生产的新冠疫苗,在多伦多市正式开始人体临床试验。

image.png

  加广中文的报道说,研发疫苗的公司是总部位于多伦多的生物技术公司  Providence Therapeutics 。该公司表示,第一阶段临床试验从今天开始进行,大多地区的60名成年志愿者将参加试验,其中15人接受的是安慰剂,45人接受的是疫苗。

  该公司CEO布拉德·索伦森(Brad Sorenson)表示,公司从去年3月开始研制这一疫苗,目前该公司已经在卡尔加里市购买了一块场地,用于在疫苗获批后进行生产。

  索伦森称,我们对展开人体临床测试感到振奋,加拿大自主研发生产的疫苗,将有助于使国民获得充足的供应,并对全球疫苗生产作出贡献。同时,也将有助于让加拿大公司于对抗新冠的世界舞台上确立自己的地位。

  据悉Providence Therapeutics公司研制的是mRNA疫苗,可在人体内引发免疫反应,类似于加拿大已经开始接种的莫德纳新冠疫苗。

image.png

  这款疫苗采用了温哥华生物制药公司Genevant Sciences附属机构专利的脂质纳米粒子技术,与此同时还获得了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辖下的工业研究资助计划支持。

  据索伦森介绍,该公司在卡尔加里市购买了一个 20,000 平方英尺的设施,其中包括 12,000 平方英尺的实验室空间,可大量生产疫苗,预计该设施将在两个月内可投入使用。

  布拉德·索伦森接着表示,公司的计划是今年5月进入第二阶段临床试验,接受试验的人群规模将会更大,参与测试的人群包括65岁以上和18岁以下人士,以及孕妇。

image.png

  如果临床试验证明该疫苗安全有效,并获得加拿大卫生部的批准,公司的目标是在2022年1月之前做好投入全球市场的准备。

  Providence Therapeutics公司是由布拉德·索伦森(Brad Sorenson)于2013年创建的,在新冠爆发前,该公司一直在研制预防癌症的疫苗。

  为了实现自主生产疫苗的目标,还有一些项目也正在进行中。

  这其中最大的公司之一是总部位于魁北克的生物制药公司Medicago,该公司在应对埃博拉病毒和H1N1禽流感病毒等新型病毒方面,曾有着做出快速反应的经验。

  新冠疫情爆发后,该公司获得1.73亿加元的联邦资金,以推动疫苗的研发和在魁北克城建立大型疫苗制造设施。

image.png

去年11月,魁北克志愿者参加Medicago新冠疫苗一期临床试验。(CNW Group/Medicago)

  Medicago公司从去年7月开始对其新冠疫苗进行临床试验,该疫苗基于另外一种技术,目前已经处于3期临床试验阶段,这是在申请加拿大卫生部和其他监管机构批准上市前的最后一个阶段。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到今年年底,即可在加拿大和美国的工厂生产出8000万剂。而到2023年底,该公司可在魁北克市东部自己新建的工厂中开始生产疫苗。

  Medicago公司高级主管纳塔莉·查兰德(Nathalie Charland)指出,这足以满足加拿大自己的疫苗需求,同时也有助于全世界的疫情防控。世界将需要数十亿剂才能抑制住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

  查兰德说,公司的长远目标是希望能够每年生产5亿至10亿剂疫苗。近期目标则是“研发能够对新病毒迅速做出反应的新技术,以能够有效保护国民”。

image.png

加拿大一直缺乏在国内生产疫苗的能力。(Tim Smith/The Canadian Press)

  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病毒瘟疫,很多国家都在努力研制疫苗,加拿大也在跃跃欲试。哈利法克斯达尔豪西大学加拿大疫苗学中心主任斯科特·哈珀林(Scott Halperin)说,加拿大以前曾是疫苗开发的全球领导者。但由于私有化和全球化,“我们失去了这种能力。现在我们需要扭转这一趋势”。

  哈珀林博士说,疫苗自主很重要,因为依靠其它国家的疫苗供应并不总是可靠的。因为“各国政府会首先考虑本国的人口,不希望疫苗在满足其本国人口需求之前就给别的国家”。

  哈珀林还指出,这次的新冠疫情也不会是最后一次需要新疫苗和新疗法以对抗新病毒。因此,能够建立自己的疫情应对体系,避免再次“手忙脚乱”, 疫苗研发体系很关键。

热门文章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人间悲剧:“妈妈第一次出国,是参加你的葬礼”
2021-11-19
加拿大官宣:承认中国疫苗!入境免检测、免隔离
2021-11-1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