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入境加拿大强制隔离检测!$2000费用自理
2021-01-2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坊间预测成真了!就在刚刚,特鲁多总理面向全国宣布了加拿大最新旅行禁令:入境加拿大必须强制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强制在酒店进行三天隔离,隔离费用大约2000加币,完全自理!

       此外,从本周日(1月31日)开始,加拿大所有航空公司取消飞往加勒比热门度假地区和墨西哥的航班,直到4月30日。政府会与这些航空公司协商沟通,确保为当地加拿大旅客返回加拿大安排近期集中回程航班。

       这一系列措施,堪称自去年疫情爆发之后,加拿大采取的史上最严格、最强势的限制措施。且此前必须持有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才可以入境加拿大的措施依然有效。

WeChat Screenshot_20210129093926.png

WeChat Screenshot_20210129093528.png

       其实这事儿绝非空穴来风,大家都知道,早在1月22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就曾警告称:请所有加拿大人注意,所有人现在都不应该出国度假,如果你已经有了旅行计划,请立即取消它!

       当时特鲁多反复强调:不要旅行!不要有任何旅行计划!我们应该避免出国旅行。全国人都被建议待在家中,因此国内旅行也不合时宜。我们需要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保持警惕,以最佳状态,熬过春天和大规模疫苗接种。

  那段时间,魁省省长Franois Legault和安省省长福特,一直建议加拿大政府如果不能禁止非必需的出国旅行,那么就需要强制所有旅客接受强制酒店隔离,为期两周,费用自理。他认为,这样的话会迫使很多有旅行计划的加拿大人放弃旅行。

  同时,他还和安省省长福特一起敦促政府对所有入境加拿大的人进行强制性测试,并禁止从更具传染性的变种病毒国家出发的航班。

WeChat Screenshot_20210129094125.png

       今天,终于靴子落地,新禁令出台,后续效果如何还需拭目以待。

       新规执行后,飞抵加拿大的所有国际航班将只限在温哥华、多伦多、蒙特利尔,卡尔加里四个机场落地。所有飞抵加拿大的旅客,入境后都必须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并将会被强制在酒店隔离3天,等候检测结果,三天隔离费用总共约2000加币,需自行支付。

6f6955702.jpg

       但三天后,检测结果出炉,为阴性的旅客可回家继续完成14天的自我隔离,而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则将被立即转往指定的政府设施中进行隔离。

       此外,加拿大与美国接壤的边境地区所有入境者,包括基本工人在内,都将被要求出示新冠检测结果,只有阴性报告持有者,才会被允许入境。

5_121246312.jpg

       事实上,自本月初开始,联邦政府已经要求所有入境旅客出示在过去72小时内完成的新冠病毒阴性检测证明。

       特鲁多表示,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在加拿大多个省份发现具高度感染性变种冠状病毒后,加拿大政府加强边境管制的压力越来越大,这些病毒大都是国际旅行者从英国,丹麦,南非和巴西等地带到了加拿大,并在境内造成传播。将要执行的新措施,就是为了进一步遏制病毒传播。

  从1月6日开始,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已经进行了一个试点项目——即为到达机场的国际旅客提供自愿测试。在该试点项目同意接受检测的6,800名乘客中,总共检测出146名阳性乘客,其中有4名英国人,而英国当时正饱受变异病毒肆虐。

  省长福特当时就表态,这样的结果证明了联邦政府的要求,即旅客持72小时内阴性检测报告登机的做法仍然远远不够,入境强制检测,强制隔离是必须的。

WeChat Screenshot_20210129101753.png

       继续支持学校

  除上述最新旅行金另外,今天特鲁多还宣布,将继续向各省和地区提供资金支持,以帮助他们在疫情期间安全地维持学校运转。

  这已经是联邦政府第二次向学校提供资金,去年八月特鲁多通过“安全返校”基金投入了高达20亿元的资金,保证了去年秋季时,学校在全国范围内顺利重开。当时,他就承诺在2021年初将提供第二期款项,以确保整个学年的顺利运转。

2f525647.jpg

       特鲁多在讲话中指出,目前的变异病毒比之前更加危险,希望加拿大所有人能够共同努力拉平疫情曲线。

       一人接触 全家隔离

       与此同时,安省也发布了新的措施,其中最惹眼的就是,加强病例和接触者管理。

        安省省级工作人员将继续支持公共卫生部门,以确保尽快联络到确诊者和接触者,并在其检疫期内进行监测。所有无症状的接触者将被要求在隔离的第10天或之后重复检测,所有接触者和有症状者的全部家庭成员将被要求待在家里,直到接触者得到阴性测试为止。

       这也就意味着,一个家庭里,哪怕只有一人暴露,全家都要跟着一起隔离。

       说到底,加拿大目前还是选择了自费隔离、强制检测的老路,难怪有网友调侃:羞羞答答,扭扭捏捏,最终还是抄了中国的作业……

热门文章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人间悲剧:“妈妈第一次出国,是参加你的葬礼”
2021-11-19
加拿大官宣:承认中国疫苗!入境免检测、免隔离
2021-11-1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