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BC面临变种病毒大传播!社交禁令无限延长
2021-02-0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刚刚,BC省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全省人民要继续宅家,不解除社交禁令,遏制新冠病毒大流行。

      此外,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也公布BC省最新一轮的建模数据也显示了BC省感染率正在略微下降,但仍没有达到所期望目标。目前每个地区都仍然至少有一个病例,省内疫情尚未出现曙光。

WX20210205-120106@2x.png

       面临变种病毒大传播

       截至目前,BC省已经对4500例病例进行了基因测序:

       以检是否出现英国、南非、巴西等国的新冠病毒变体,并在其中检测出了28个来自南非和英国的变体样本,这就预示着情况不容乐观。

       根据这些结果,BC省官员认为,变种病毒目前很少,并不代表之后情况也不会改变,因为变种病毒传播极速,大量增加可能只需短短几周时间。

       毕竟,英国变异病例数据表明,微妙的变化足以使新菌株的传播率高出50%,这样的速率一旦在BC省传播,后果是非常可怕的,因此现在的情况仍然并不安全,省内仍然随时面临变种病毒大传播的风险。

image1024x768.jpg

       儿童感染率较低

       作为家长,最担心的肯定是孩子的安危。昨天BC省发布了校园防疫新规,中学生室内已经必须戴口罩。今天公布的最新数据建模还显示,自9月7日重返学校以来,儿童感染率较低,其中18岁以下的儿童的感染占全省所有病例的12.5%。

       数据显示,9月份开学和寒假之后1月份再次上课,并没有导致社区传播的激增。不知道这样的数字能否让家长安心?

       但事实的确是,最新建模数据显示BC省感染新冠疾病的群体,其中20至49岁的人是感染的主要群体,尽管过去一周这个年龄段病例有所下降,但邦尼博士依然强调他们是新冠最严重的感染群体。而学龄儿童感染率不及年龄较大的人群,或许这也是卫生官员一再强调可以保持学校开放的原因。

      从去年9月7日(即开学日)到今年1月31日,BC省年龄为5至12岁的儿童新冠感染率4.8%,另有5.9%的病例为13至18岁的青少年。5至12岁的儿童占BC省人口的7.7%,而13至18岁的儿童占人口的6.2%。

TSA4B-0827-696x391.jpg

       这里疫情最严峻

      最新的建模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2个月中,以下这些地区每10万居民中有2000例病例:素里、三角洲、阿伯兹福德、Howe Sound、贝拉库拉山谷、伯恩斯湖、Terrace、Nisga'a和纳尔逊堡。

54545144.jpg

      总体来看,在过去一年中,菲沙卫生区整体感染病例最多,也就是说这里的疫情最为严峻吗,平均每10万人中就有6908例病例。但就近来看,在过去一周内,这里的情况似乎有比较乐观,该地区的人均病例已经比其他四个卫生区感染人数明显要低。

67505349.jpg

       此外,正如卫生官之前表态的那样,BC省的疫情的确有了缓慢下降的趋势,只是仍然未到可以乐观的程度,毕竟仍然面临着变种病毒的威胁。

    WX20210205-121641@2x.png

       生活恢复正常恐要10年

       自疫情发生以来,人们不断反问的一个问题就是: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目前加拿大的疫苗接种率只有可怜兮兮的2.7%,在发达国家中垫底,有媒体调侃说,按加拿大这个疫苗接种速度,生活恢复正常恐怕要10年!

       严格来讲,这还真不算调侃了,据加拿大《国家邮报》转引彭博社报道,如果要说有一个答案的话,那么可能只有通过接种疫苗的速度来衡量。但是如果按照目前这个速度,那么全球多数国家要花7年,加拿大也许需要更多时间,恐怕要10年左右。

095255r1e9h942nwwenne5.png

       彭博社建立了堪称全球最大的COVID-19疫苗接种数据库,监测全球范围超过1.19亿剂疫苗。如果按照福西(Anthony Fauci)等美国科学官员的建议,要使疫情得到控制生活恢复正常,将需要覆盖人口的70%至85%。

      疫苗追踪器显示,国家之间很不平衡,有一些国家进展要快一些,他们使用了两剂疫苗75%的人口覆盖率作为接种目标。与世界其它地区相比,富裕的西方国家的疫苗接种速度的确更快。若按照目前的速度,全世界将需要整整7年时间才能达到这个目标。

      但加拿大的情况不容乐观。最近几周由于疫苗运送延迟,加拿大的疫苗接种率已经下降了一半。 根据加拿大最新的接种率,要达到75%的人口覆盖率,大概率的确需要10年以上的时间。

WX20210205-115815@2x.png

       加拿大邮轮禁令再延一年

       今天,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将即将于本月28日到期的邮轮禁令再延长一年,直至2022年2月。

       联邦交通部长艾诚致(Omar Alghabra)宣布延长两项临时禁航令,所有大型客运轮船在2022年2月28日前,禁止在加拿大的北极水域或加拿大的其他水域航行。

       禁令的延长意味着,所有100人以上的客运船只不得在加拿大的其他水域航行,同时,也禁止载有12人及以上的以探险为目的船只进入北极水域,包括努纳齐亚武特(Nunatsiavut),努纳维克(Nunavik)和拉布拉多海岸(Labrador Coast)。北极当地居民用船不受此禁令限制。

       这次是自去年3月19日首次宣布邮轮禁令,5月30日第一次延长后,再次采取的延长措施。违规的个人将面临最高每天5,000元的罚款,团体或公司将面临每天2.5万元的罚款。任何无视禁令屡次违规的人将面临最高100万元的罚款,甚至最长18个月的监禁,或两者并罚。

       所以,当下大家需要做的,仍然是严守社交禁令,减少接触。

热门文章
1/8新冠患者出院5个月内死亡 而加拿大又被打脸
2021-02-04
突发!BC面临变种病毒大传播!社交禁令无限延长
2021-02-05
立即执行!BC省终于官宣:学校强制戴口罩
2021-02-04
加拿大紧急召回!都是网红爆款 还有婴儿食品…
2021-02-05
住在温村,行走在两个时区
2021-02-0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