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年最冷!大温-25℃极寒+20厘米大雪今夜就到
2021-02-1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冷吗?嗯,冷就对了!你正在经历大温乃至全BC省历史上最冷的冬天!

124520CD4.gif

       其实提到加拿大,绝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冷!但温哥华一直算得上“美丽的意外”,这块被上苍眷顾过的沃土,即便在隆冬时节,也不同于东部地区,很少出现极寒暴雪等恶劣天气。但这个星期,温哥华真算得上不负众望,气温非常加拿大了!

       Puntzi Mountain已经打破本月纪录,来到了零下45度!

       Hope都到了零下13度!

       即便是大温地区核心地带的本拿比,直到今天早上九点多,气温还是零下3度!

WechatIMG13.jpeg

       讲真,不仅仅是BC省,今天早晨全加拿大都很冷!在过去的100多年中,加拿大全国所有省份的省会城市都低于0°C的情况仅出现过两次,今天就是100多年里罕见的第三次。我们,都赶上了~

5355564f76.png

       今早,加拿大环境部已经对BC省大部地区发布极寒警告!当前,受北极气旋的影响,BC全省普遍降温。

       环境部称,北极寒流本周大部分时间都会停留在BC省上空,极寒天气至少将持续到明天,提醒民众注意防寒保暖。因为除了极低温度,在风寒效果的作用下,BC中北部地区将达到零下45到零下50度,其他地区将达到零下15到零下25度的低温!

20170113_14843489471275.jpg

WX20210211-123326@2x.png

       加拿大环境部气象学家Bobby Sekhon说,预计今天周四将是“这段寒冷天气中的最冷点”。温哥华可能会在周四看到破纪录的极寒气温。2月11日预计会出现-8°C的低温,一旦出现,这个温度就将是116年来温哥华最冷的一天。

      Sekhon告诉记者:“目前的记录已经非常接近天气预报。”温哥华地区的最低温度记录是-8.3°C,最近一次记录是在1905年。

      好吧,我们一起拭目以待,或许这个中国新年的跨年夜,我们还能一起见证大温的气象历史。

WX20210211-115205@2x.png

      就在刚刚,环境部又一次更新了对大温地区的天气警告。

      从BC内陆升起的高气压将驱使北极冷空气来到大温,预计今晚大幅降温,并伴有大风。

       大温大部分地区都会受冷空气影响,包括:温哥华、本拿比、新西敏、西温、北温、高贵林、枫树岭、素里、兰里、列治文和三角洲。预计今晚和明晚的风寒值在零下15度至25度之间。但周末天气就将会回暖。

       环境部还提醒广大民众,极寒会让人人都处于危险之中,暴露在外面的皮肤在几分钟内就会冻伤,尤其是在伴随有风寒的情况下。而温哥华岛还预计会降下20厘米大雪!

WX20210211-125916@2x.png

       庇护所全面开放

       冰天雪地的天气对无家可归者来说更是大考验,温哥华Strathcona公园内长年有数百名露营者。 BC省房屋局在公园内提供了一个食堂帐篷,里面有丙烷加热器,但由于流行病协议,每次只允许18人进入。

      目前各个市府已经与省府合作,一旦气温降至冰点,就会开放极端天气庇护所,每年的11月至3月期间的晚间对无家可归者开放,今年冬天至今已经开放了75个夜晚。此外,也已经有义工组织在街上分发毛毯和其他用品,使无家者保持温暖。

WX20210211-115144@2x.png

       20车连环撞 36人死伤

       每当极寒天气出现,各种交通事故也总会进入高发时段。

       今天上午9点40分钟左右,距离大温地区100公里的Coquihalla高速公路发生重大车祸,20辆车连环相撞,造成1人当场死亡、至少35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已被直升机紧急送往医院。

       当地英文媒体报道,救援部门总共触动十多辆救护车和3架救援直升飞机,警方初步相信,车祸与路面状况和天气有关,现场一度封闭多个小时。

61-crash-6.jpg

       事故发生地附近但居民齐尔伍德(Graham Zillwood)表示,两天前该地区降下了一场大雪,积雪很厚,到周二晚上又再次降雪,新雪加上旧雪,导致路面十分冰滑,汽车行驶起来的确风险很高。

      目击者达尼尔鲁克(Mitchell Daniluk)称,车祸涉及20辆车连环相撞。警方到场后,封闭北行线。在12小时之后(即晚上大约10时)才重开。

     从现场的一张照片中看,一辆蓝色汽车似乎被后面的车追尾,而且撞得很严重,不知道车内人员伤势如何。

WX20210211-121844@2x.png

       尼尔鲁克说,“我看到了惨案发生前的最后一幕。一辆满载的带拖挂大卡冲下来,急踩刹车,撞到护栏上,弯折后打滑撞到一辆集装箱车。然后一辆厢式货车冲下来,一辆皮卡侧滑撞到了它的后面。”此外,他说自己还看到,还看到一辆救护车滑进了路边的大岩石,一辆警车打滑出撞上了护栏。

WX20210211-121816@2x.png

       警方表示,调查人员正在进行初步调查,收集到的信息可能会发生变化;然而目前看来,该地区的道路和天气状况可能是造成这次车祸的重要因素。

       其实,冬已至,春还会远?气象部门也已经预计,今日大概就是这个冬天最冷的日子了,周末后气温将略有升高,之后也不会再出现寒流。

       更加惊喜的是,第一朵樱花正随着寒流一起降临到温村。在天气变化和季节交替的奇异碰撞中,乐观的温村居民,同时期盼着城市中的白雪皑皑,和街头巷尾的落樱缤纷。

WX20210211-124628@2x.png

       今日温哥华除夕,我们在守望相助中送走了多灾多难的庚子鼠年,此刻让我们双手合十,一起遥望春暖花开、樱花烂漫。

       祝大家牛气冲天,“牛”转乾坤!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