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全球人口身高数据出炉,你有没有拖后腿?
2021-02-1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你对自己的身高满意吗?你觉得自己算高还是矮呢?

         最近,全球人口身高数据出炉。这项研究是由英国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的科学研究人员完成。他们收集了200个国家从1914年至今的身高数据,计算这些国家的人在18岁时的平均身高,因为通常到了18岁,人们的身高已经基本定型。

       目前,有关研究结果已经在《 eLIFE》 杂志上发表。

       移民拉低了加拿大人身高?

       根据研究结果,一个世纪以来,尽管加拿大人的身高在增加,但增长速度远远比不上其他一些国家。因为在1914年的时候,加拿大男子身高为全世界第5,但在100多年后的现在,加拿大男子的平均身高只能排在全世界第27名了。

       加拿大女性的"名次"掉得更惨,1914年,加拿大妇女的平均身高全世界第6,到了现在,加拿大妇女的平均身高排在世界第40位。

       当然,这种情况也不仅仅发生在加拿大,邻居美国那边的情况也差不多,美国人的身高排名也一直在下降——1914年美国男人的平均身高全世界排第3,现在落到第37名,1914年美国妇女全世界第4高,一个世纪后排名第42。

       目前,加拿大男子平均1.78米,女子1.64米。

14e6ffe7f535adb21283f441b46e7396.jpg

       为什么会是这样呢?这倒不是因为加拿大人在这100年中没长个,个头还是长了,只不过没有其他一些国家的人长得快。

       根据报告内容,1914年时加拿大男性的平均身高为170.7厘米,现在长到178.1厘米。100年增高了7.4厘米也是不错,但远远比不过英国、中国男人的身高增幅,英国和中国的男子在100年内身高平均增加了11厘米,而伊朗男子的平均身高增加在上述研究中领先:100年提升了16.5厘米!

       女性也是一样。1914年,加拿大女子的平均身高为157.6厘米,现在加拿大妇女的平均身高为163.9厘米,增高了 6.3厘米。相比之下,韩国女人在100年中平均身高增加 20.2厘米,英国和中国妇女的平均身高都增加了11厘米。

       当然,还有一种广为流传的说法,是这些年里,加拿大不断吸收移民,各种族裔越来越多,这直接拉低了加拿大人的平均身高。

20210212_16131717274267.jpg

       平均身高前十均是欧洲国家

       根据这项研究:

       男子最高的国家是荷兰,荷兰男子的平均身高为182.5厘米。

       女子最高的国家是拉脱维亚,那里妇女的平均身高为170厘米。

       男子最矮的国家是东帝汶,男子平均身高160厘米。

       女子最矮的国家是危地马拉,妇女的平均身高只有149.4厘米。

8b64db13-87c9-4ed0-9c8a-07d7fec45e7e.jpg

       男子身高排名前10名的国家(括号内为1914年的排名)

       以下数据是全球人口身高排名前十的国家,被欧洲国家全面承包:

       1、荷兰(12)

       2、比利时(33)

       3、爱沙尼亚(4)

       4、拉脱维亚(13)

       5、丹麦(9)

       6、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19)

       7、克罗地亚(22)

       8、塞尔维亚(30)

       9、冰岛(6)

       10、捷克共和国(24)

       27、加拿大(5)

       女子身高排名前10名的国家(括号内为1914年的排名):

       1、拉脱维亚(28)

       2、荷兰(38)

       3、爱沙尼亚(16)

       4、捷克共和国(69)

       5、塞尔维亚(93)

       6、斯洛伐克(26)

       7、丹麦(11)

       8、立陶宛(41)

       9、白俄罗斯(42)

       10、乌克兰(43)

       40、加拿大(6)

3abbdd8ea11b450d30a6a9312f5d8a77.jpg

       中国男女身高东亚第一

       几乎与此同时,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 )》也发表了的一项新研究,揭秘了全球身高最高、最矮,以及长高得最快的地方。

       两项研究的结果大同小异,只不过这项研究更加全面一点,比较了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的男性和女性的身高。对5000万名5-19岁的人和1500万名20-30岁的人进行了身高测量。

f40a5ac64a29e39.png

       这项研究显示,中国从1985年到2019年年间,身高变得越来越高。中国男性更是成为了全世界身高增长最快的人群之一,而中国男女平均身高为东亚第一。

       近几十年来,中国19岁男孩的身高增长全球最快,平均身高增加了8厘米,达到175.7厘米。身高排名从1985年的全球第150名提升到了2019年的第65名。

13.png

       中国19岁女孩的表现也非常不错,身高增长全球第三,平均身高增加了6厘米,达到163.5厘米,平均身高全球排名从第129名上升到第54名。

16.png

       由此可见,中国19岁男女的平均身高(男性175.7cm/女性163.5cm)均超过韩国(男性175.5cm/女性163.2cm),成为了东亚地区身高最高的国家。而且在全球范围内,中国的平均身高追平还超过了南欧的葡萄牙、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家。

       另外,这项数据也同样显示,世界上最高的男性和女性主要分布在西北部和中欧国家,而最矮的男性和女性生活在南亚、东南亚、拉丁美洲和东非。

       那么,究竟是什么在影响人们的身高呢?

       研究得出的结论,社会、营养、家庭、学校和社区环境等因素,都对儿童到青春期的健康成长和发展至关重要。相关专家表示,决定人类身高的因素包含多个方面,基因虽然仍是最重要的因素,但已经绝非唯一,医疗保障、卫生安全、营养状况、母体健康以及生活环境和日常锻炼等都是重要的影响因素。

      总之,两项调查结果都显示,学龄儿童及青少年饮食不良,可能导致平均身高最高和最矮的国家之间,有大约20厘米的差距。

       怎么样,看看自己和自家孩子的身高,有没有给国家拖后腿?

热门文章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人间悲剧:“妈妈第一次出国,是参加你的葬礼”
2021-11-19
加拿大官宣:承认中国疫苗!入境免检测、免隔离
2021-11-1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