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CRB补助要发到年底?有多少钱经得住这么撒
2021-02-1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这个消息一旦确定,又不知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今日,加拿大的劳工组织已经正式要求联邦政府延长发放CRB补助金,至少到今年底。

v2-c8c95e82b663a53d19fe354c0fb4a07d_1440w.jpg

       按照计划,CRB将于今年3月底结束,但最新报告显示,单是加拿大最大省份安省,去年的失业人数就创下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尤其是年轻人的就业受创最重。

       安省财政监管机构金融问责办公室(FAO)报告,去年安省减少了35.5万份工作,失业率达9.6%,另有76.5万人的工作时间被裁减。年轻人的失业率升至22%。他们表示,这样的失业数字已经非常惊人,堪称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年度数字。

       除公共行政和金融保险以外,几乎所有行业的就业人数就减少了。

       劳工组织表示,目前许多人仍然处于失业状态,而联邦补助金即将结束,为此呼吁联邦政府延长26个星期的补助金发放期限。因为,劳工组织非常担心那些依靠补助金生活的人们届时生活无以为继。

23_135015334.png

       加拿大劳工大会副主席Larry Rousseau指出,在受重创的餐饮业和旅游业,工人们在3月甚至夏季恢复全职工作都不太可能,这样的情况下他们的生活是非常艰难的。

       劳工组织要求自由党政府将CRB补助金发放到至少今年年底,保证人们在经济复苏找到合适工作前都能维持基本生活运转。

       最新联邦数据显示,加拿大康复福利金(CRB)在过去4个月里,已经向超过170万人支持了每周$500元的补助,总额已经达到98.8亿加币。

       当然,这样的消息放出后,也有网友质疑这项福利“养了懒人”,努力工作的人一分福利没有,不上班或者工作很少时间的却可以在家“躺赢”!

       那么,既然在家呆着有补助拿,谁还有出门找工作和去工作的动力?而且现在政府赤字已经非常严峻,再继续撒钱会是什么后果?大家心里都应该有数,到底要有多少钱才能经得住这么撒?

23_134345456.jpg

       倒闭潮持续

      其实,所有一切都是因疫情而起,但直到今天,疫情何时结束,似乎还看不到尽头。政府设立各项补助措施,也是旨在重振经济,帮助疫情冲击下的各行各业渡过难关。

      毕竟,很多餐厅和小型零售业,勉强扛过差不多3个月的封城,重开后依旧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难,高租金、低客流量、运营成本增加,都成了压垮他们的最后一根稻草,很多门店最终依旧逃不过关门的命运。

      今日,Canadian Tire 集团表示,在内部评估后,它将关闭旗下所有 National Sports 商店,以减少该集团内体育用品种类重复的现象。虽然他们的官宣里没有提到疫情,但大家都知道从疫情爆发初期到现在,整个产业链都遭受到了重创。首席财务官 Gregory Craig 说:“安省南部的所有18家零售店都将关闭。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101331fjujpc7yaqgvjjdu.jpg

       大企业尚且如此,小餐饮就更加难过。这一年多来我们频频听到餐厅关门的消息,即使是经营多年的老店,都无法幸免。最近,大温地区再有5家经营多年餐厅和咖啡厅因为疫情冲击无法维系!

516f6f6f.jpg

       Black Lodg 本月将结束营业,这是一个灵感源自双峰连锁餐厅(Twin Peaks)的酒吧餐厅,第一家门店位于温哥华Fraser与Kingsway交界处,在营业5年后于2017年在317 East Broadway开了第二家店。疫情闹的,他终究还是坚持不下去了。

       一月最后一天,加拿大西岸首家星巴克臻选™旗舰店(Starbucks Reserve Bar)突然永久关店了。这家店与2017年首次开业,就一直深受大家的喜爱,直到1月31日,为最后一个客户呈现最后一杯咖啡后,永久和大家说再见了。

       对于爱吃饺子的人来说,Hey Dumplings已于2月1日正式关闭在唐人街的门店。

       温哥华历史悠久的餐馆Peckinpah本月正式关闭。

       此外,在大温经营35年的餐厅Bishop's Restaurant近日在Instagram上发帖确认,因应公众的需求,将继续“再营业一段时间”,也就是说随时面临关门境遇,早前这家餐厅宣布,将关闭其在Kitsilano的餐厅。

       BC省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在公众健康安全和经济重启之间,确实很难做出平衡。但这些店面的关门,势必又会有一大批失业人士,也许在这种情况下,CRB延期对他们来说真是可以救急,缓解生活压力。

economy-jobs-635x357.png

       失业率升至9.4% 

       持续撒钱是因为真的有钱吗?

       当然不是。是因为真的穷啊!失业率在全国范围内持续飙升!

       由于零售业的停摆迫使加拿大的许多商家企业关门,今年1月份加拿大失去了 213,000 个工作职位,已经大大高于经济学家们的预期。

       加拿大统计局2月5日报告说,加拿大的失业率比去年 12 月(8.8%)上升了 0.6 个百分点,达到 9.4%,这是自去年 8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1月份的数据意味着,与COVID-19疫情爆发之前的去年2月份相比,加拿大现在总体少了 85.8 万个工作职位。

jobs-table-202101.png

       统计局的报告显示,今年1月几乎所有的就业减少都在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两个省加在一块总共丢掉了 251000 个工作,主要是在零售、酒店住宿和餐饮业。

       但阿尔伯塔省、曼尼托巴省、新斯科舍省和爱德华王子岛省的就业有所增长,从而部分抵消了安省魁省的就业下滑,使全国失去的职位总数为 213,000 个。BC省、萨斯喀彻温省和新不伦瑞克省的就业人数则保持稳定。

       蒙特利尔银行 BMO 的经济学家道格·波特(Doug Porter)表示,统计局的最新数字乍一看不让人乐观,但仔细分析一下,他至少看到了一些好的迹象。

       虽然工作职位有所减少,但丢掉的绝大多数是兼职职位。另外,一些行业的就业实际上增加,如建筑业,由于 1 月份的天气相对温和,推动了建筑业的就业市场。

shop-closed.png

       就业市场网站 Indeed.com 的经济学家布伦登·伯纳德(Brendon Bernard)表示,自1月份以来的事态发展已经看起来更为乐观,他说在他们的网站上,招聘职位的发布数量在今年年初出现下降,但现在又在向疫情危机前的方向走,这表明求职者们能找到工作的前景更好,而且现在大家都对疫苗充满期待。

       目前,联邦政府还没有对劳工组织的要求做出回应,但不管CRB补助金是不是真的延到年底,都希望疫情向好、经济向好、就业前景向好这些是真的如此吧~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