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拼了,再邀三万人!或将大幅度放宽门槛
2021-02-2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注意!注意!错过上次的加拿大移民局“大赦”不要紧,今年预计还有大动作!“喜”会继续从天降!

58_2049304a5_2.jpg

58_2049304a5_3.jpg

       2月18日晚上,移民部长Marco Mendicino突然毫无征兆地发布了一条推特,内容非常激动人心:“如果你目前持有效签证,在加拿大境内学习或工作,你即将成为公民的可能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

       嗯,对于广大留学生来说,这意味着移民的最佳时机,马上就要来了!

       此前,加拿大联邦政府就放出消息,致力于在2021年实现401,000名新移民目标做出的努力。政府认为,当下的加拿大需要通过海外移民者来填补本地高度空缺的劳动力市场,恢复本地经济。

       但由于疫情的影响和限制,加拿大去年仅接受了18.4万新移民,没有实现34.1万的目标。

       如今,疫情尚未结束,但移民局的动作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加快,难怪有网友调侃“这是疫情闹的,都没人了吗?”

       就在2月13日,加拿大移民局才刚刚上演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清空购物车”般都邀请,经验类移民特快通道(EE CEC类别)池子内的27332名境内申请人一次性全部被集体“打捞”上岸,邀请分数创历史最低75分,要知道以往大概都要450分左右,再低也没有低过400分。

58_2049304a5_4.png

       留学生机会最多

       根据移民局公布的2021年移民配额比例:60%为经济类移民;25%为家庭团聚类移民;15%为难民类移民。

       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经济类移民目标主要将通过使加拿大境内申请人成为PR来实现。另外,还将接受少部分不受旅行限制的境外技术移民申请人。

       家庭团聚类移民不受旅行限制的影响,一些申请人目前已经在加拿大境内,只不过耐心等待移民局处理其申请就好。

       变化最大的就是难民类移民,受疫情影响,今年将继续出现大量空缺,大约4万境外难民申请人无法入境加拿大。而以往每年加拿大接受的难民类移民人数通常为超过50%的境外难民申请人+不足50%的境内寻求庇护者。

        这些大量的空缺也就意味着,留学生获得PR的机会更多了!

WX20210220-120649@2x.png

       根据2021年经济类移民计划,加拿大的目标是通过EE完成10.85万个移民配额,2021年截止目前两个多月的时间已经发放超过3.7万份ITA,而2020年同期仅发放1.03万份。

       因此,如果移民局想在2020-21年度结束之前实现EE移民项目的配额目标,将需要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再发出3万份左右的ITA,这意味着什么呢?大家仔细算一下,按照这样的数量配额,如果想完成目标,从现在到四月,每两周邀请至少5000人!

       这个数字太诱人了吧?有意愿的留学生一定要抓住机会,抓紧入池哦!

       同样是受疫情影响,目前境内的合格申请人数实在太少,很可能导致无法实现起移民目标,因此有很多消息都显示,移民局和各省移民部或将同意在疫情期间临时放宽标准。

       例如,将12个月的加拿大工作经验要求减少至6个月,从而使更多人有机会在2021年申请并获得枫叶卡!

58_2049304a5_8.png

WX20210220-121651@2x.png    

      为何如此依赖移民

      加拿大的确是一个非常依赖移民的国家,从国土面积上看,998万平方公里比中国和美国都大,但人口只有3700多万,不论山东、河南这些人口大省,单是京津两地就远超这个数字了,所以加拿大缺人是他们的一个长期基本国情。

       也是因为地广人稀,导致加拿大的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优点是生态完美、资源丰富、社会保障完善;缺点是好山好水好寂寞,市场小,发财的机会相对比较少,普通人在加拿大工作生活一眼就能看到头,暴穷和暴富的概率都非常低。

       因为人实在太少了,加拿大的移民政策一直比较开放,但加拿大的人口增长速度却依旧正在放缓,社会老龄化问题依旧在不断加剧。

WX20210220-115518@2x.png

       1990年时加拿大的中位数人口年龄是32.9岁,非常年轻,但到了2020年,中位数年龄增长到了41.1岁。而且生育率跌到1.53这个明显低于时代交替线(2.1)的水平,本地生育率低的同时还要保证人口增长和年轻,只能引进海外移民来补了。

       因此加拿大非常欢迎全世界受过高等教育、拥有高素质的年轻人。但事实上这类人群在地球任何一个角落都实属稀缺。

       总之,加拿大需要人,各方面政策消息也都显示今年真是敞开国门欢迎大家,有想法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

热门文章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人间悲剧:“妈妈第一次出国,是参加你的葬礼”
2021-11-19
加拿大官宣:承认中国疫苗!入境免检测、免隔离
2021-11-1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