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内两升级!中领馆再发通知:这些人切勿回国
2021-02-2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新冠病毒作为史上智商最高的病毒,从出现以来就让全人类绞尽脑汁,却依旧防不胜防。

       于是,海外华人的归国路也变得无比艰辛。从健康码到核酸,从核酸到双阴,从双阴到双阴+健康码绿码……一路走来,不断升级,现在已经又有官宣通知,这样回国也不行了!

WX20210226-102627@2x.png

       如您近期有回国需求,请务必随时关注总领馆及各领事馆通知,赴华规定可能随时会有调整。

       中国驻纽约、洛杉矶,旧金山等领事馆目前已经相继发布最新通知,其中包括主要两点对于在美华人来说非常重要,首要一点就是在美人员去中国要选择直飞航班,同时如果得过新冠并康复的民众,若急需回国,一定要注意最新规定细节。

        具体内容如下:

WX20210226-103605@2x.png

       一、在美人员请勿经第三国赴华。

       为减少中转途中的交叉感染,建议自美赴华人员搭乘直达航班。总领馆不再为自美经第三国赴华人员审发健康码。

        二、在第三国人员谨慎选择经纽约赴华。

      (一)所在国有直达赴华航班的,请勿通过纽约赴华,总领馆将不为此类人员审发健康码。

      (二)所在国无直达赴华航班的,建议慎重考虑旅行风险,谨慎决定是否赴华。如确有紧急、必要事由需经纽约赴华的,均须:

       1、从所在国搭乘直达航班来纽约,并自纽约搭乘直达航班赴华。

       2、按中国驻所在国使(领)馆要求进行“双检测”并获发有效健康码。

       3、按驻纽约总领馆要求进行“双检测”,除提交申请健康码所需的必要材料外,还需提交来美及赴华机票行程单、来美签证(或其他居留证件)及中国驻所在国使(领)馆核发的健康码。

WX20210226-104146@2x.png

       三、有新冠肺炎感染史人员,应在病愈后隔离监测、检查后申请健康码。

       曾确诊患有新冠肺炎,或虽未确诊但核酸、IgM抗体检测任一项为阳性的人员,如从纽约赴华,应按以下程序办理:

       (一)在病愈后进行肺部检查,并在总领馆指定的检测(采样)机构进行2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间隔不短于24小时),并将医院出具的载有肺部CT或X光结果的诊断证明和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交给总领馆审核。

       (二)经总领馆审核后,请继续进行14天自我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

       (三)如隔离监测情况正常,须于离境前2日内进行“双检测”。申请健康码时,须一并提交14天自我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的情况说明。

20210106_16099568826764.jpeg

       此外,中领馆提醒,回国人员须在指定采样机构现场如实填写并签署健康状况申报承诺书,如实申报个人近期身体健康状况、检测史、既往感染史、密切接触史,并承诺做好检测后的自我闭环管理;飞机起飞前,尽可能减少与外界接触,旅行途中加强个人防护,降低检测后的感染风险。

       回国难上加难

       这已经是短短一周内,中领馆第二次升级回国审查,就在2月18日,中国驻纽约、旧金山等地的总领馆刚刚发布通知称: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总领馆提醒现持有效工作、私人、团聚类居留许可外籍人士,如非紧急、人道等特殊必要情况,近期避免赴华。

       当时,领馆要求前往中国的外国人必须先得到总领馆电邮确认后,再购买机票、进行核酸和抗体“双检测”。对未得到中领馆事先同意的,将不审发健康码。

       如今,各项审查再度升级,请大家一定了解好相关规定,避免耽误行程。

WX20210226-104744@2x.png

       驻加使领馆有相同要求

       本次通知是由中国驻美各领事馆发布的,其实加拿大使领馆方面早在上个月就已经做出了相似要求,在加拿大的华人朋友们出行前也一定要查阅好相关通知。

WX20210226-102951@2x.png

       1月29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专门发布了《关于严控第三国人员直航入境北京的通知》,通知要求,为最大限度严防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织严织密北京外防输入网,北京有关主管部门近日决定,严格控制第三国人员中转搭乘直航北京国际航班入境。

  根据上述决定,自加拿大直航北京的国际航班乘客应为加籍公民以及在加中国公民。对拟搭乘直航北京航班的乘客,驻加使领馆将严格复核申请人登机前旅居史,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予发放绿色健康码。

       有关航空公司在售票、值机等环节将做好第三国人员在加中转入境北京的提醒、劝阻,对中转人员不予值机和登机。所有乘客在登机前须填写航空公司提供的《搭乘航班前往北京承诺书》,对于隐瞒旅居史和健康状况等信息的,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WX20210226-103048@2x.png

       此外,在1月18日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还专门发布了《关于直飞中国乘客申领健康码11个具体问题的友情提示》,所有关于双阴采样和健康码的问题,领事馆方面都做出了详尽解释,有需求的朋友均可登陆温哥华总领馆官网,自行查阅。

       最后,总领馆再次提醒公众,为配合国内疫情防控需求,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尤其要避免跨境旅行。

热门文章
突发!新冠疫苗开放预约 加拿大网站瞬间崩溃
2021-02-25
疫情持续,2021新年从温哥华回国全过程(超详细)
2021-02-25
一周内两升级!中领馆再发通知:这些人切勿回国
2021-02-26
刚刚!加拿大卫生部批准两款疫苗,但疗效堪忧
2021-02-26
疫解相思之地—加拿大美国边境海关和平门
2021-02-2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