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重开!最快8月,回国旅行限制将逐步取消
2021-03-0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据《环球时报》英文版报道,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透露,中美最快在8月或9月互相解除旅行限制,成为全球最先采取这一措施的国家。

       这真是一个信息量巨大的消息——一旦中美航空限制互相解禁,加拿大也应该快了吧?距离世界大门重新打开,也不远了吧?

unnamed.jpg

       近日,清华大学和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共同举办云论坛,来自中美公共卫生和医学领域的顶尖专家,就中美疫情合作、疫苗开发分配、疫情下的跨境旅行和贸易等议题展开讨论。

       会议上,吴尊友表示,在新冠预防方面,中国是最安全的国家,目前没有社区传播的报告,而美国则有可能在今年6月为80%左右的人口接种疫苗,到8月这一数字或达到90%,从而实现群体免疫,“只着眼科学,(中美)两国可能成为最先取消彼此之间旅行限制的国家。”吴尊友说。

       吴尊友随后向《环球时报》英文版进一步解释说,中美之间的自由旅行计划应该分3步进行:

       首先,两国要互相承认对方的疫苗接种,开放自由旅行限于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

      (在此基础上)第二步是对公务、商务旅行以及出国留学的公民开放自由旅行;

       第三步则是涵盖所有类型的旅行。

20210304103148305.jpg

       据悉,这场论坛级别非常之高,出席者还有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感染与免疫中心主任维尔特·伊恩·利普金(W. Ian Lipkin)、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华山医院感染病科教授兼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等。

20210304103214940.png

       张文宏表示,在全球疫苗群体免疫屏障建立之前,还必须对全球的开放达成共识,在一段时间内,疫苗和核酸检测可能是全球跨境旅行的健康护照,只有做到这一点才能实现全世界的逐步重新全面开放。

       此外,有关旅行限制的问题,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上个月曾表示,中国目前仍然实施入境旅客隔离14天的措施。该措施适用于所有入境旅客,包括中国本国公民。

       最近几个月,中国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较大幅度增加,相关防控措施十分必要,也得到了绝大多数旅客的理解支持。同时,我们也采取相应措施,为有人道主义需求人员和因复工复产急需前往中国的企业人员、外国投资者开辟了便捷通道。

      赵建总领事还指出,人员往来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美双方应相互沟通合作,共同抗击疫情,为包括企业界人士在内的两国人员自由往来创造更好条件,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20210305_16149622182036.jpeg

       中国正在研究发放“疫苗护照”

       在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各国相继为民众接种疫苗的背景下,采用“疫苗护照”实现安全的跨境人员流动,正成为多国竞相考虑的问题,特别是新加坡、泰国以及欧洲等经济依仗旅游业的国家,希望借助“疫苗护照”快速拉动旅游业复苏。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5日指出,中国正在研究发放“疫苗护照”,并指目前情况看来,要达到群体免疫,还需要一段时间。

       高福受访时指出,中国正研究要不要、以及何时发出“疫苗护照”,但同时也表示这是一个“复杂问题”,他以香港大学微生物学家袁国勇的研究为例,指已接种疫苗的动物体内有抗体,但是同时上呼吸道仍带有病毒,显示疫苗对个人防疫有好处,但是未必足以产生群体保护作用。

       他还另外指出,全球要等到70%到80%的人都有免疫力,才能达到预防疾病的群体免疫。

v2-3bd9f249edb72248bfa5e4d7e32960cd_1440w.jpg

       加拿大卫生部今日批准强生疫苗

        航班放开后,世界也会逐步打开。与此同时,加拿大方面也有好消息传来——今日早上,加拿大公共卫生官员莎玛(Dr. Supriya Sharma)在记者会上宣布,卫生部批准了Janssen Biotech公司研发生产的“强生&强生”(Johnson &Johnson)新冠疫苗。

       加拿大公共卫生官员在记者会上,介绍说所有资料数据都显示,强生&强生新冠疫苗的安全有效。该疫苗在三大洲的试验显示,一剂疫苗的有效率为66%。而且比起其他疫苗,强生&强生的优势在于,只需要注射一针,而且能够在普通冰箱温度下储存三个月。对加拿大偏远地区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103246a782tna5y8zt5zbz.jpg

       据悉,它是加拿大批准的第四款疫苗,也是加拿大订购的唯一一种只需要单剂的疫苗。目前,加拿大已经预购了1000万剂,可以选择再购买2800万剂。

      但加拿大公共服务和采购部疫苗总干事 Joelle Paquette 表示,遗憾的是至少在4月之前将不会有强生疫苗进入加拿大,1000万剂疫苗将于9月份运抵。Paquette 说:“目前,我们仍在与强生公司进行讨论,以确定货源来自何处以及交货时间。”‘

     但无论如何,疫苗开始接种,如今又传来了今年8月开始,世界逐步敞开的好消息,相信未来总是会越来越好吧。

热门文章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人间悲剧:“妈妈第一次出国,是参加你的葬礼”
2021-11-19
加拿大官宣:承认中国疫苗!入境免检测、免隔离
2021-11-1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