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官网买iphone 竟然只收到空盒!已经报警
2021-03-0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什么情况?官网网购苹果手机竟然只收到空盒子?!

       多伦多地区一位华人小伙伴,在苹果官网上,购买了一部苹果手机,满心欢喜地等着收获,结果却只收到一个空盒子。

WX20210306-111334@2x.png

WX20210306-111314@2x.png

       据悉,这位小伙伴在网上买了一个苹果手机,Fedex的快递小哥前来送货时,他并不在家,家人和小哥核实完基本信息后,小哥把包裹放在门口就走了。

       因为疫情的关系,这个小伙伴和家人们都一直坚持着不直接接包裹的习惯,让包裹放在门口晾晒一段时间。等他下班回来后,才从门口顺手拿起这个包裹,一瞬间他就发觉不对劲儿,因为盒子特别轻,感觉就只是一个空盒子,里面完全没东西。

       而且第一层的纸胶带明显已经被切开过,上面还贴着透明胶带。

       因为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这个小伙伴犹豫了一下还是打开了包裹求证,果然就是一个空盒子,里面空空如也。手机连个影子都没有!

WX20210306-113116@2x.png

       到底是谁干的?

       万幸的是,这位小伙伴家里装有监控系统,从监控上可以清楚看到,这个快递除了快递员完全没有其他人接触过,而且当天也根本没有别人来过,“最主要的,我觉得要是有人想偷快递,肯定是整个包裹拿走,不可能在这拆了又装吧?”

       此外,实事求是地讲,苹果的快递包裹完全看不出苹果手机的任何痕迹,就是一个普通的快递盒子,所以,他个人推断,应该是熟悉这些快递包装的人做的事——快递员拿走了手机!

       目前,此事他已经报备Fedex, 苹果官方,并且同时也已经报警。正在等候相关方面的调查和回复。不过他还是以亲身经历提醒大家,贵重物品能自取最好,尽量不要选择快递。

WX20210306-113806@2x.png

       当然,也有网友提醒这位小伙伴,这个空盒子可能是让他trade in旧手机的,并且苹果官方最初也是这样问他的,可是他压根就没考虑过trade in,而且苹果官方在核实过他的订单后,也确认了他的解释,没再提过这事儿。

       此外,快递的Tracking number 和订单上完全一致,能够确定这个包裹就是官方寄出手机。

WX20210306-114213@2x.png

       也有网友猜测,不一定是快递小哥干的,可能是邮寄出来时的打包者偷的。

WX20210306-114303@2x.png

       还有人安慰网友,也不用太着急,等候苹果调查就行,因为新手机只要一激活就找到了,就跟抢金店一样,只要销赃就很容易抓到。

WX20210306-114936@2x.png

       类似事件并不鲜见

       真相到底怎样,目前各个方面都在调查,尚无确切回复。

       但不管怎样,花大价钱买个新手机,最后收个空盒子,总是够闹心的,而稍微留意一下新闻就会发现,这种事还真的不少见。

       不光是收快递时出问题,还有很多网友在退货时出了幺蛾子,明明是原包装退回,但对方就说只收到一个空盒子?那么东西哪去了呢?

WX20210306-115115@2x.png

       还有一个也是在加拿大的网友,从亚马逊上网购了一台电脑,但很久都没有收到,再联系亚马逊,人家说已经交给Canada post寄出了,但找到Canada post人家又让他继续找亚马逊,然后两边不停的踢皮球,最后竟然让他去报警,于是直到到现在依旧钱货两空。

WX20210306-121942@2x.png

       其实就在几天前,国内也才刚刚出了一起类似的事件。

       2021年2月6日,合肥市民刘女士在苹果公司官网购买了一部最新款的IPhone 12pro Max手机,总价一万多元,2月18日他收到了快递包裹,但里面不是手机,却是一盒苹果味酸酸乳饮品!

       仔细检查快递盒子,刘女士发现快递盒内侧有被拆开痕迹,怀疑被掉包。刘女士随即报警。

FDC3XYSS8NtwBh.jpg

       那么,手机到底是怎么变成酸酸乳的呢?“手机已经被激活使用了,定位显示是在北京,也就是快递源头出了问题。”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这样解释。

       与此同时,合肥公安局包河分局刑警二队将该案以盗窃案立案,很快就确定了嫌疑人。

       用苹果味酸酸乳掉包苹果手机,这还真是一个有幽默感的小偷。但毫无疑问,这也是赤裸裸的犯罪。按照《刑法》及其司法解释,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已经属于“数额较大”,对应的刑罚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2月28日21时许,民警最终将租住在肥东县撮镇某小区的犯罪嫌疑人龚某某(男,31岁,霍邱县人,曾因盗窃被判刑)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龚某某如实供述了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据他交代,2月6日至2月18日期间,经他人介绍,其往返合肥、上海两地运输货物,在此期间,趁机打开快递包裹,实施盗窃。为防止被发现,将自己平时喝的酸酸乳饮品放入原本装手机的快递包裹中。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