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死亡!12国紧急叫停的疫苗 加拿大坚称安全
2021-03-1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最新消息,截至3月12日上午,全球已经有12个国家和地区紧急全面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牛津疫苗!

       与此同时,加拿大做出的反应更加让人揪心,坚称疫苗绝对安全,不会停止接种,首席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更表示,如果明天有机会注射阿斯利康疫苗,她会毫不犹疑地选择接种。

WX20210312-095846@2x.png

       2020年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式宣布新冠病毒肺炎(COVID-19)为国际大流行病。至今已经整整一年,解救全人类的“最后一根稻草”——疫苗,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有序展开接种。

       但与此同时,有关疫苗安全性的争论,也始终占据着舆论头条,毕竟这个疫苗从研发到使用,周期实在太短了。

       如今,奥地利,丹麦,爱沙尼亚,意大利,立陶宛,卢森堡,岛屿,拉脱维亚,挪威,南非,泰国和保加利亚等12个国家,接连因为牛津疫苗的安全性问题,开始对它:“Say no!”而且这个数字应该还在继续增长,这又为本就紧张的疫苗安全性氛围,蒙上一层阴影。

       接连出现死亡案例

       为什么全球这么多国家突然叫停牛津疫苗呢?

       当然是因为它的“安全性”!接连有病人注射疫苗后出现严重凝血反应,导致严重身体损害,甚至死亡!

       丹麦政府在昨天宣布了暂停阿斯利康牛津疫苗的接种,此前的报道并未披露出现不良反应病人的数量,但宣布已经有一名患者死亡。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表示,正对这一问题进行调查,并说在500多万接种人士中出现30例凝血问题反应病例,并没有比普通人群中通常发生的病例数超出太多。并强调此举并不意味丹麦放弃阿斯利康疫苗,只是暂时停用两周。

_115664343_whatsubject.jpeg

       丹麦政府做出的决定在欧洲引发连锁反应,挪威,冰岛和其它国家也纷纷效仿,暂停了阿斯利康牛津疫苗的接种。因为算上丹麦病例,欧洲已经出现了超30例相关不良反应病例。

       奥地利一名49岁女子在接种阿斯利康牛津疫苗后出现严重凝血功能障碍,抢救无效丧生!另一名35岁的妇女则出现肺栓塞,一度也是危在旦夕!

       意大利方面,一名43岁身体强壮的军人在3月9日注射了第一剂疫苗,10日早上在家中因心脏骤停身亡!

       但直到今天,阿斯利康牛津疫苗仍然表示“没有证据”表明疫苗会增加血液凝块的风险。

WX20210312-103308@2x.png

       至此看来,似乎所有的严峻反应都发生在欧洲,那么亚裔群体是不是会安全一些?

       大写的NO!

       亚洲这边的情况似乎更加严峻,短短两天内,韩国已经累计出现5人在接种了阿斯利康牛津疫苗后死亡案例,年龄都为青壮年,在20至60岁之间。恐怖不恐怖?

       1例为52岁接种者,在接种疫苗近两天后的凌晨突然死亡!

       另外一位58岁的接种者,打完疫苗还不到一天,就突然死亡!

       最令人心痛的则是一位来自韩国大田市的年轻女子,刚刚20岁出头,打完疫苗15个小时后紧急出现不良反应死亡!

20210311_16155337814640.png

       此外,韩国还有一名民众日前在青瓦台请愿网站发起连署,痛诉年轻的堂弟在接种阿斯利康牛津疫苗后,除了发烧、呕吐外,竟染还出现类似瘫痪症状,四肢无力、脚踝发痛,甚至严重时导致无法行走。

       而他的堂弟还不到26岁,身体一向非常健康,没有任何急、慢性疾病,在接种前1个月接受健康检查时也未发现任何异常,只是因其本身在医疗院所工作,所以被纳入疫苗的接种对象,于4日中午12时在其所工作的医院接种,不料从当晚至隔日凌晨,接连出现10多次呕吐与发烧症状,送往附近医院急诊室治疗,5日送进加护病房。

        随后,这名男子出现精神恍惚、意识微弱,且出现70至80%的严重肌肉疼痛与损伤!家属坚持认为是和疫苗有关。

       目前,韩国卫生部门正在紧急确认死亡以及严重不良反应病例与疫苗之间的相关性。

WX20210312-103916@2x.png

       加拿大:不会停止牛津疫苗

       据悉,12国中,有些是停止使用全部牛津疫苗,有些则是只停止了特定的批次,仍有待进一步调查,但目前所有暂停疫苗的国家,都是从防范风险的角度考虑,还没有任何一国提出血栓与接种疫苗之间存在关联。

       目前,加拿大卫生部已经授权,首批50万剂牛津疫苗已于本周抵达各省。 所有18岁以上的成年人都可以使用该疫苗,但是,3月1日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表示,不建议在65岁及65岁以上的人群中使用这种疫苗。

WX20210312-111622@2x.png

       目前加拿大各个省份的官员于周四均表示,不打算停止使用牛津疫苗。其中魁省公共卫生总监阿鲁达(Horacio Arruda)表示,现时没有任何资讯指出这款疫苗较其他任何一款疫苗存在更高风险。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医生(Dr. Theresa Tam)表示,对阿斯利康疫苗充满信心,并强调说,运到加拿大的阿斯利康疫苗不是出现相关问题的那一批,所以加拿大完全没有必要跟进。 “本国没有那些批次的疫苗,欧洲方面告诉我们的是,发生这些血栓事件的比率,并没有超出预期。”

       此外,她还声称,如果明天获得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机会,她会毫不犹疑地接受。

WX20210312-103850@2x.png

       联邦卫生部长凯杜(Patty Hajdu)表示︰“加拿大卫生部对该疫苗的全面审查令她很放心,在加拿大不用对本国收到的阿斯利康疫苗感到忧虑。联邦与省政府十分紧密地合作监管,如果他们发现有任何副作用,都会上报联邦卫生部。”

       而负责阿斯利康加拿大业务的马斯特朗格洛(Carlo Mastrangelo)指,该公司已检视过1千万名接种者,发现没有证据表明任何特定年龄组别、性别、批次或国家,肺栓塞或深静脉血栓的风险有增加。事实上,从观察中所见,发生这类事件的数量明显较在一般人口中预期的为低。

       总之,目前情况就是,全球多人打完疫苗出现重度不良反应乃至死亡的事件是真!

       12国已经暂时叫停这款疫苗也是真!

       加拿大坚称本国获得疫苗批次足够安全还是真!

       那么,轮到你的时候,会不会伸出胳膊呢?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8死300伤!11人心脏骤停!美音乐节惊爆踩踏惨案
2021-11-06
骂惨!返加仍需阴性报告引民众不满:或将取消
2021-11-06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