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中国多地放宽隔离期 3月16日进京更加轻松
2021-03-1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自疫情开始以来,国内防疫措施不断升级,海外华人的归国路也是步履维艰,但今天终于开始有好消息传来,中国多地已经开始逐步放宽防疫措施。

52235278_401.jpeg

       广东深圳自今年1月开始,就一直执行对入境者14天集中隔离、加上7天居家隔离的严格防疫隔离措施,但从昨日开始,已经有消息显示取消额外的7天居家隔离。

       有记者致电深圳市政府12345热线询问此事,对方告知,11日接获通知,根据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针对香港、台湾和外国地区入境人士“实施14天集中隔离,不再实施14+7的要求”。

       陈忠和先生是当地台商协会会长,他告诉记者,因为台湾目前并无班机直飞深圳,目前深圳台商多搭机由厦门、澳门入境,并在当地接受14天集中隔离,通过病毒核酸检测后,再转赴深圳进行7天居家隔离。

       如今,新政策实施以后,终于可以免去这7天居家隔离,方便很多。但他也提到,不同区域、社区对政策的落实情况可能还有些许差异。

20210312_16155712313115.png

      此外,据悉广东省东莞市也有相关规定,不得延长集中隔离时间,也不得对解除隔离者再实施居家隔离。

       江苏省昆山市政策也同样有变。这里从今年1月开始对入境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的共28天隔离措施。但从本周开始,已经将隔离时间缩短为14天。

94cad1c8a786c917cae32fea59125ec73ac7573c.jpeg

       进京政策有变

       不仅仅是隔离期在逐步放宽,进京政策也已经开始放宽: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进返京。

       3月12日,“北京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

       自1月28日实施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有关核酸证明查验等健康管理措施以来,广大市民群众积极理解配合,自觉减少流动、减少聚集、加强防护,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安全健康的假期。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满足人民群众安全有序流动需要,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经综合研判,决定将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健康管理措施调整如下:

_111174264_7401aaa0-b0d1-4373-8e3e-5ba9a082aaf0.jpeg

       自2021年3月16日零时起,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不再需要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不再实行14天健康监测,满7天、满14天不再进行核酸检测,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进返京。环京地区通勤人员参照以上措施执行。

        请广大旅客朋友提前了解首都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合理安排个人行程,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自觉做好个人体温、症状等日常健康监测,出现异常症状应及时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告并就医排查,继续落实好“四方责任”,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不仅仅是中国,据欧联社综合报道,泰国下个月起将对已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士放宽出入境限制,入境旅客的隔离期将由14天减至7天。

下载.jpeg

        疫苗接种正在全球各国逐步普及,中国以及很多国家也都在推行“疫苗护照”,以及健康码互认等各种措施,或许可以用这些措施来逐渐替代令人头痛的入境隔离。

      中国政协委员朱征夫日前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就提议用核酸检测+疫苗护照来取代入境旅客的14天强制隔离期,以及在国内推行接种疫苗的电子证明书,凭该证明书在国内旅行可免核酸检测。

  在各国相继为民众接种疫苗,多国新冠疫情开始下降的背景下,采用疫苗护照实现安全的跨境人员流动,正在成为全球多国考虑的问题。

       时至3月中,各地春暖花开,也许拨云见日、摘下口罩、接触旅行限制的日子真的不远了,我们共同期待吧~

热门文章
惨绝人寰!8岁华人女孩和妈妈家中熟睡被杀身亡
2021-03-11
反击了!威廉王子王室风波后首度发声
2021-03-11
多人死亡!12国紧急叫停的疫苗 加拿大坚称安全
2021-03-12
疫情一瞥:街对面那个抽烟的男人
2021-03-12
利好!中国多地放宽隔离期 3月16日进京更加轻松
2021-03-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