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保护!最高效、最安全、最强大的疫苗来了
2021-03-1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强制隔离还是非常有用的!

       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的数据,自加拿大开始执行强制酒店隔离措施实施以来,在2月22日至3月4日期间,通过陆路或航班入境加拿大的21,939名旅客中,已经有267人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占比约为1.2%。

       无法想象,如果这267人直接进入社会,又会带来怎样的连锁反应?

WX20210313-115404@2x.png

       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的数据,截至3月6日,入境旅客通过政府指定的电话号码,一共预订了11,440间酒店住房。

       截至3月8日,加拿大政府已经对没有预订隔离酒店、拒绝前往隔离酒店的入境旅客,开出了至少15张罚单。根据隔离法,大部分人被罚款$3000加币。但目前并不能确定这笔罚款是总共的,还是每天的。

        最强疫苗驾到

       全球接连出现的疫苗不良反应事件,令很多尚未接种疫苗的人们感到心慌,但现在好了,目前市场上最安全、最高效、最强大的诺瓦瓦克斯(Novavax)疫苗或能消除你对新冠疫苗的一切顾虑。

23_095220Ua_3.jpeg

       据悉,诺瓦瓦克斯疫苗是制法较为传统的重组蛋白疫苗(又称次单位疫苗),疫苗含新冠病毒的蛋白以诱发免疫反应,优点是不含病毒遗传物质,安全性比用整株病毒制作的灭活疫苗,以及技术过于新颖、使用到病毒遗传物质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都要更高。这无疑会令接种者更为放心。

       根据诺瓦瓦克斯公司表示,在英国进行的后期试验中,这款疫苗对最初版本的新冠病毒的有效率高达96%,这已经是非常漂亮的一组数字了,也是当前所有疫苗中表现最好的数据,这意味着该疫苗距离监管部门的批准,更进了一步。

       此外,最令人心动的就是,据该公司透露,在接种诺瓦瓦克斯疫苗的人群中,没有出现任何一例重症病例或死亡病例,对所有接种者可以做到100%保护,这表明该疫苗可以阻止新变种病毒带来的更坏影响。

      感染数据还显示,诺瓦瓦克斯疫苗对英国变种病毒的有效率为86%,对两种新冠病毒的总和有效率为90%——公司方面,希望使用这些数据来向各国申请授权。

23_095220Ua_7.png

      该公司预计会在4月初,获得在美国和墨西哥进行的3万人试验的数据。首席医学官Dubovsky表示,该公司还计划在2021年第二季度向英国监管机构申请授权。    

       更主要的是,诺瓦瓦克斯疫苗储存相对简便,在2℃-8℃下,可存放至少6个月,室温下至少24小时。对接种者年龄要求也非常宽泛,18岁以上即可。只是接种剂量也为2剂,接种第二剂后的7天后,便可获得完全效果。

       目前,加拿大政府已经与诺瓦瓦克斯公司签署合同,合同规定该他们将为加拿大提供5200万剂疫苗,并有选择权追购最多2400万剂,总计7600万剂。一旦获得加拿大批准授权,该公司将会按月交付疫苗,履行季度配给。

       买的可是真够多,看这个数量,7600万剂,按照每人两针计算,也差不多可以为加拿大全国人民接种了。

       而且,根据协议,该公司还允许加拿大自行生产这款疫苗。也就是说只要加拿大政府批准诺瓦瓦克斯疫苗,该协议就允许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NRC)在蒙特利尔所拥有的Royalmount工厂来生产该疫苗。

WX20210313-121734@2x.png

        绝望 疫情或永远不会结束

       疫情已经整整一年,疫苗计划不断加速,但知名民调机构Ipsos却发现,大多数加拿大人变得越来越悲观,认为今年年末之前无法恢复正常生活。

       这项为Global News进行的民调显示,尽管政府已经推出了多种疫苗来对抗疫情,并且承诺每个成年人都可以在9月前获得疫苗,但是只有28%的被调查者认为,生活能够在今年冬天恢复正常。

40_10320354Z_3.png

      受访者中有38%的人认为,要到2022年才可能恢复正常,有29%的人认为,可能要等更久才能恢复正常:其中认为要等到2023年的比例为17%,等到2024年的比例为5%,等到2025年或更晚的比例为7%。

       更夸张的是,有大约7%的人更加悲观,认为疫情永远不会结束,生活可能永远不会恢复正常。 Ipos公共事务首席执行官Darrell Bricker说:“我认为加拿大人在调查中告诉我们,一年之前,他们认为恢复正常是容易的,但一年之后,他们发现这太难了。”

       尽管所有省份的被调查者答案都相对一致,但阿尔伯塔省和海洋省份的人们悲观情绪最高,有15%认为难以恢复正常生活。

1_2346025358_0.png

       世卫:未发现接种新冠疫苗导致死亡

       尽管近一段时期以来,全球各地都接连爆发接种疫苗后产生的严重不良反应乃至死亡事件,但当地时间3月12日,世卫组织举行了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依旧表示,全球已接种超过3.35亿剂次新冠疫苗,尚未发现接种新冠疫苗导致的死亡。

       也就是说,目前出现的这些案例,都尚未有足够证据显示,接种者的重症乃至死亡,是由疫苗直接引发的。

       谭德塞同时指出,变异新冠病毒的出现、新冠疫苗供应有限、新型诊断工具和氧气的使用滞后、以及缺乏资金来分配挽救生命所需的工具,是目前全球控制疫情的主要挑战。

热门文章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人间悲剧:“妈妈第一次出国,是参加你的葬礼”
2021-11-19
加拿大官宣:承认中国疫苗!入境免检测、免隔离
2021-11-1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