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赞!华裔老太等红灯被打 凭直觉“反杀”歹徒
2021-03-1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我的眼睛现在还在流血,现在还看不到!”在自己居住的养老院里,76岁谢老太太(音译:Xiao zhen Xie)回忆起昨天的经历,依旧心有余悸。 

从昨天晚上开始,一张照片在北美社交媒体上爆红:一位个子不高,满脸皱纹,白发苍苍的华裔老太太,手里拿着一根木棍子怒目圆睁,脸上和眼部有伤。在她不远处,一个白人青年躺在担架上,嘴角不断流着鲜血,受伤的他正要被紧急送往医院……

WX20210318-101353@2x.png

单看这张图片,很容易产生误会,不明就里的人会以为老太太暴打了白人青年。可是,这真真切切是又一起针对亚裔群体的袭击事件!

只不过这一次,没事找事的白人青年遇到了一位非常“钢”的华裔老人,老太太在遭遇袭击后,随手抄起路边的一根冰棍奋力反抗,绝地“反杀”,让偷袭着进了医院!

“我只是在等红灯” 

“我只是在等红灯。”面对美国当地媒体的采访,老人通过女儿的翻译告诉记者说,自己根本就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她当时只是走在路上,在路口等红灯,这样的袭击完全是无缘无故的,她也是完全凭着直觉在反击。

“我非常害怕,我这只眼睛还在流血。”谢老太说,自己的左眼仍然看不到任何东西,仍然在不断流血,她现在非常害怕,害怕眼睛会失明,会有更加严重的健康问题产生,也害怕出门,更害怕再次遭到袭击。

640.gif

WX20210318-103026@2x.png

老太太在旧金山已经住了整整26年,她从来没有遇到过如此恶意的袭击,身边人也没有想过竟然会发生这样的事儿。

女儿李女士说,母亲现在一只眼睛根本看不到,而且还不肯吃东西。现在家人只能希望时间能治愈身体和情感上的伤口,“这起事使她为自己的生命安全感到恐惧。”

事实上,这的确是一场毫无缘由的袭击,老太太当时在等红灯,这个白人男子突然窜出来,不由分说直接抡起拳头就猛击老太太的脸。

白人男子又高又壮,39岁。老太太又矮又瘦,76岁。

640 (3).gif


WX20210318-104650@2x.png

这件事情就发生在昨天早上10点左右,此前这名白人男子刚刚暴力袭击一位83岁的亚裔老头,老爷子招架不住,被打倒在地。转眼他就开始寻找第二个袭击目标,但这次他遇到了这位厉害的华人谢老太。

老太太先是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之后她迅速开始奋起还击,扭头的时候她看到路边有一根木棍样的东西,便顺手抄起它当作武器,拼命打了回去。

白人男子大概完全没有想到这个弱小的老太太,如此勇猛,一个猝不及防就被老太太手里的木棍打中脑袋,瞬间懵了!完全失去了战斗力,转身想逃跑,老太太哪能容他跑掉,追过去对男子又是一顿猛打……

这时候,周围路人迅速围观上来,不断有人报警,还有人给老太太递了一包冰袋。


WX20210318-105308@2x.png

情绪稍稍平静下来之后,路人们发现老太太左眼受伤,肿起一个大包,老太太一面敷着冰袋,一面激动地用中文对周围的路人和警察喊着:“他打我!他打我!”

“你这个混蛋,你为什么打我?” 老人怒气重重,对担架上的那个男子喊道。

然后,谢老太还对着聚集的人群说:“这个人可恶,他打了我。”“他打我,这个流浪汉!”她不断重复道。

警察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用担架把袭击者白人青年拷住抬走。

640 (4).gif

WX20210318-105746@2x.png

最后人群逐渐散去,华裔老太太和此前刚刚被白人男子袭击的83岁的亚裔老爷子,也被一起送去了医院治疗。

090032zsfbgabsmrulhxsx.jpeg

警方:不确定是否为种族袭击

目前谢的家人已经建立了一个GoFundMe帐户来帮助她支付医疗费用。

旧金山警方说,他们正在调查严重的袭击事件。该事件发生在上午10:30左右的McAllister St.附近的Market St.和Charles J. Brenham Place。的确一共有两个受害者,另一位是83岁的亚裔男性老人。

目前,警方正在对这名39岁、两次发起袭击的男子进行调查,警方表示,他们正在努力确定种族偏见是否是袭击原因。

旧金山警察局长比尔·斯科特(Bill Scott)说:“我们必须利用所有资源调查这些案件,我们已经逮捕他。”与此同时,他也承诺将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巡逻。

640.png

当地媒体报道显示,尽管仇恨犯罪总体下降,但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在2020年仍上升了150%。一月份,一名91岁的男子被推到奥克兰唐人街的地上。上周在旧金山的一次袭击打死了94岁的Vichar Ratanapakdee,而另一起袭击则使75岁的朴浩在奥克兰死亡。最近,59岁的Danny Yu Chang星期一在旧金山被严重殴打至重伤。

而同样是在这两天,亚特兰大按摩店接连发生枪击事件,8人被杀,6人都是亚裔女性。维权组织警告指出,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国亚裔遭受的袭击越发频繁。

56894634_303.jpeg

一连串的事件激起了当地各界亚裔的集会,谴责暴力行为,必须知道在过去的一年中,全美国有近4,000起针对亚洲人的仇恨事件。

而在本次无端袭击老人的事件发生后,网上也是舆论汹涌,底下网友都在说,自卫反击大快人心!盛赞老人勇敢无畏!干得漂亮!

640 (3).png

640 (1).png

无论是谁,打老人就是不对,我们都要帮助老人反击,因为我希望如果有天,我年老的父母被欺负的时候,也有人站出来为他们说话。

640 (2).png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