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这小学全体暴露!19国叫停的疫苗通过审查
2021-03-1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最新消息,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在今天(3月18日)的特别会议上结束了对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凝血问题的审查,确认使用这款疫苗“安全有效”,接种“好处大于风险”,与血栓风险增高“无关”。

429c2a0dc9865da363aeeeeda43a8ccf.jpeg

与此同时,英国政府负责公共卫生和医药管理的官员也在今天再度向公众表示,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有效而且安全,没有科学依据证明出现血栓病例与疫苗有直接联系。公众完全有理由对官方批准的包括疫苗持有信心。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也在早间议会答辩时表示,疫苗是安全的。

综合全球多家媒体的报道,因为凝血问题,此前全球已有19个国家和地区紧急全面暂停使用牛津阿斯利康疫苗。

但专家表示,迄今为止,英国接种牛津疫苗的人口已经超过1100万,而接种疫苗后出现血栓症状的病例仅5例,也就是不足百万分之一。

英国出现血栓症状的5人均为男性,年龄从19岁到59岁;其中一人近日死亡。但专家指出,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本身就有可能出现血栓现象。

_117578907_azjab.jpeg

多国恢复接种

法国总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说,法国将从19日下午起恢复施打牛津阿斯特捷利康疫苗,他本人将是接种者之一。

据悉,法国从15日暂停使用该疫苗后,卡斯特克斯表示卫生监管机构将在19日更新其建议,因为欧盟药品管理局(EMA)今天宣布,疫苗“安全有效”,“我将接种这剂疫苗,以显示我们可以对它具有十足的信心。”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表示,在EMA宣布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安全后,意大利也将在明天恢复施打该疫苗。意大利也同样是在15日暂停使用该疫苗。德拉吉在一份声明中说:“明天将恢复AZ疫苗的施打。政府的优先要务仍是尽快进行尽可能多的疫苗接种。”

20210318_16160987053276.jpeg

牛津疫苗工作原理

据悉,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是由黑猩猩的普通感冒病毒(称为腺病毒)的弱化版本制成。它不会引起疾病,已被修改为更像冠状病毒。一旦注射,它就会教身体的免疫系统如何对抗真正的病毒。

辉瑞公司的疫苗必须在极冷的温度(-70C)下保存。牛津疫苗可以储存在普通的冰箱,这使得其更易分发。

_117604616_bf4f86b4-c92e-4d36-be76-5e398b50f456.jpeg

BC:这些人最先注射牛津疫苗

刚刚,BC省卫生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推出未来几周一线行业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计划。同时,省府也更新民众接种疫苗的计划,预计6月底全省18岁以上的人都可以接种至少1剂疫苗。

亨利周四表示,以下团体将从4月份开始接受第一剂牛津阿斯利康疫苗:

包括警察,消防员和紧急运输人员在内的第一响应者

幼儿园至12年级的学生教育人员

育儿人员

杂货店工作人员

邮政工人

执法和检疫人员

制造工人

批发和仓储员工

住在集体住房的工作人员,例如滑雪场

惩教中心人员

跨境运输人员

与此同时按年龄分配也在加速进行中,根据这一计划,BC省18岁以上的人士在6月份都可以接种至少一剂疫苗。

51594776.jpeg

牛津疫苗和辉瑞疫苗一样有效吗?

大型试验显示辉瑞疫苗有效率是95%,而牛津疫苗的数据为62%。

但直接比较试验结果很困难,因为试验方式有差异。接受牛津疫苗的志愿者中没有人因为新冠病毒住院或产生重病。

最近一项研究发现,单剂牛津疫苗在三个月内提供76%的保护率,而在接种第二剂疫苗后保护率上升到82%。

此外,需要说明的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发言人也表示,WHO疫苗安全小组周五将公布有关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新冠疫苗接种的调查结果。该组织称,WHO全球疫苗安全咨询委员会周二对这些数据进行了检查,并审查了接种疫苗后有人出现罕见凝血障碍的报告。

944.jpeg

这所小学全体暴毒

从开学至今,BC省对于学校防疫一直没有什么大的作为,就连口罩令都是在民怨冲天的情况下勉强发出的。

所以学校暴毒事件频频发生,但以前也就是某个班级、年级或某个教室收到警告,如今可好,一所学校全体都收到了暴毒警告!离谱不离谱?

47597366.jpeg

目前,温哥华沿岸卫生当局已经对 Lord Strathcona小学发出全校暴露新冠病毒(COVID-19)的警告!是全体哦!

卫生局的通知,针对该校全部K-7级的父母和监护人。通知指暴露日期为3月9日,10日和11日。

但是,卫生当局仍然重复指,“如果正确遵循学校目前的安全计划,就可以非常有效预防传播。”

所有人都暴露了,整个学校被警告,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大伙也是醉了~

不过,即便全体遭到警告,卫生当局仍然非常“乐观”的指示大家,“如果正确遵循学校目前的安全计划,就可以非常有效预防传播。”

20200826_15984782707448.png

卫生局在通知中表示,目前正在和学校合作,以查明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密切接触者。 如果没有接到公共卫生部门的电话,则暴露风险“被认为较低”,并且不需要自我隔离。

教育局邮件声明,“ Lord Strathcona小学确认该校社区的一名成员新冠检测为阳性。温哥华卫生当局VCH认为潜在低风险。出于谨慎考虑,要求学生和教职员工最迟进行自我监测,直到3月25日为止。“

WX20210318-124355@2x.png

也就是说,不管有没有感染,大家都要提心吊胆国两个星期,这大人孩子的心理压力得有多大!而更加要命的是,没症状期间,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正常上班上学吧,万一哪天症状表现出来,估计又一批被感染了……

目前,在养老院疫情得到控制后,学校俨然成为对抗病毒的主战场,根据BC学校新冠跟踪组织于昨天公布的信息,目前全省有55%学校都发生新冠暴露事件。而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病例13.1%是20岁以下的年轻人,这些人中的绝大多数,都是学生。

这事儿,闹心啊!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