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美国计划5月中旬开放美加边界
2021-03-1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一夜之间,情况有变?

就在昨天(周四),联邦公共安全和应急准备部长Bill Blair刚刚证实,美加边界的非必要旅行限制令已经延长到至少4月21日。

但今天,就传来新的消息,拜登政府有望在5月中旬放松对美国与墨西哥和加拿大边境的旅行限制,以及对来自英国、欧洲和巴西的入境国际旅行限制。

这样的消息,不知该喜还是该忧?

23_10412E60.jpeg

截至目前,美加边境禁止非必要的旅行已经为时一年,边境开放的期限也在一次又一次的延续。

昨天,Blair还在推特中说:“我们将继续根据最佳的公共卫生建议来做出决定,以确保加拿大人免受COVID-19的伤害。”所以,加拿大和美国的边境对非必要旅行的限制将再持续至少一个月。

而几天前,总理特鲁多在蒙特利尔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边界“最终”会开放,但不是现在。特鲁多说:“我们都渴望能够再次旅行。但是我认为我们都要耐心等待,直到公共卫生状况允许我们放宽国际边界限制为止。”当时,这一举动得到了加拿大居民的广泛支持。

当时,特鲁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因为加拿大疫苗接种数量相对美国速度还是慢了很多,所以,加拿大将视疫苗接种情况和病例数量而决定何时放宽两国的防疫限制,我们将听取专家的意见,但加拿大人的安全是首要考虑的。”

加拿大公共安全和应急准备部长Bill Blair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加美之间的非必要旅行禁令已延长至2021年4月21日,我们将继续根据现有的最佳公共卫生建议做出决定,以确保加拿大人免受新冠疫情的伤害。”

WX20210319-123728@2x.png

而在另一方面,美国国土安全部已同样宣布将继续延长美加、美墨边境的旅行限制一个月直至4月21日。

922.jpeg

但就在刚刚,据CNBC报道,拜登政府计划在5月中旬放宽对美国与墨西哥和加拿大边境的旅行限制,以及针对来自英国、欧洲和巴西的入境旅行限制。

此前,美国疫情颇为严重,住院和死亡人数都在激增,但当时的美国总统川普还是在离任前取消了对盟国入境旅行的限制。不过,现任总统拜登在上任第一周就恢复了这些限制。

报道表示,未来将跟随疫情数据每周审查一次旅行限制,国际旅客在进入美国前需要进行病毒检测。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5月中旬情况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届时疫苗将更广泛地向所有人提供。

border-line.jpeg

此外,拜登政府跨部门工作组也已经同意,每周会根据最新疫情数据,重新讨论是否会增加来自英国、欧洲和巴西的国际航班。

报道中还提到,美国的公共卫生专家也对重新开放后变异病毒的迅速传播表示了担忧,而其他官员则指出,所有国际旅行者在登机前必须持有病毒检测阴性报告。

或许正因为美国疫情在不断好转,民众普遍接种了疫苗,所以才有意在5月中旬放宽旅行限制。但如特鲁多所言,加拿大方面的疫苗接种速度远不及美国,不知道这方面加拿大政府会做出怎样决定,截至目前,还没有看到加拿大方面的回应。

75971fd508ce916723cf12733472fc78-696x448.jpeg

加拿大疫苗接种正开足马力

2021年初,在以色列、英国、美国各自在全国范围内快速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注射工作后,加拿大由于拿不到新冠病毒疫苗货源而不得不以缓慢的速度进行疫苗注射工作。为此,特鲁多的自由党政府受到来自国内许多方面的抨击。

但这样的局面在三月中旬得以改观,联邦快递的一架运输机上卸下的第一批货物是从欧洲运来的46万6千8百针剂的莫德纳制药公司制造的COVID-19病毒疫苗。这批新冠病毒疫苗的抵达可以说是让加拿大COVID-19病毒疫苗注射工作进入了转折点,从原来由于新冠病毒疫苗供货严重不足而造成的疫苗注射步伐缓慢的局面、转到可以按正常速度展开疫苗注射工作的阶段。

5_0J556124.png

加拿大联邦政府的数字显示,在3月底结束的第一季度加拿大会得到约8百万针剂的COVID-19病毒疫苗,而4月份仅辉瑞公司每星期就能有至少1百万针剂的疫苗送交到加拿大,加上其它种类的新冠病毒疫苗,加拿大在4月份能够得到7百万针剂新冠病毒疫苗。

联邦政府公共服务和采购事务部长Anita Anand表示,到6月底加拿大得到的COVID-19病毒疫苗总数会达到3650万针剂,足够每个加拿大人注射至少一针新冠病毒疫苗。

目前接种工作正在全国范围内有序进行,总体来说虽然疫苗接种起跑慢、发力不足,但现在也已经开足马力。

热门文章
爆赞!华裔老太等红灯被打 凭直觉“反杀”歹徒
2021-03-18
大温这小学全体暴露!19国叫停的疫苗通过审查
2021-03-18
第三波疫情开始!精准攻击青年 这新毒株超万例
2021-03-19
突发!美国计划5月中旬开放美加边界
2021-03-1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