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只有接种国产疫苗才能回国?外交部回应
2021-03-2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外国人是否只有接种了中国疫苗才能来华?

这个问题,大概是所有海外华人最为关心的问题了。目前,中国外交部终于给出了官方回应。

8027-inzcrxs9359777.png

不久前,中国公布了一条消息,令广大海外华人喜忧参半。

当时的消息表示,将为注射国产疫苗的人士来华提供便利。随后,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也发布官宣《关于对已接种国产疫苗人员来华提供签证便利的通知》。

通知表示,为有序恢复中外人员往来,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对已接种中国生产的新冠肺炎疫苗并持疫苗接种证明材料的签证申请人员提供便利。

而疫苗的接种规则为:接种中国生产的灭活疫苗并按规定间隔打完两针,或者接种中国生产的其他类型单针疫苗满14天。

这无疑是一项重大利好。

v2-e56ab4dbae3cac27a2a97bd104a53796_1440w.jpeg

但是大家很快就发现,政策真是好政策,但人在海外想注射国产疫苗真的不是那么容易。

今天,则真的是曙光乍现,中国官方已经表态,准备与其他国家合作承认对方国家注射的疫苗!据悉,以色列已经成为中国互相承认疫苗的第一个国家。或许再过不了多久,加拿大也会成为中国互相承认疫苗的国家,到时,海外华人回国,就真的容易了。

20210324_16165878621611.png

是否承认外国疫苗

中国外交部官方网站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的例行记者会上,英国广播公司记者提问:中方要求入境中国的人员接种中国疫苗,但也许还有些国家难以接种到中国疫苗,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回答:疫苗是抗击病毒的利器,也是拯救生命的希望。无论是中国疫苗,还是外国疫苗,只要安全有效,就是好疫苗。中方从没有要求所有人都接种中国疫苗。实际上,疫苗是稀缺物资,我们自己也非常需要。中方之所以愿意和大家分享,向60多国提供援助,为40多国购买疫苗提供便利,或者为在华外国人接种疫苗,都是在尽力照顾他们的需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下载.jpeg

为有序恢复中外人员往来,中方已经对接种中国生产的新冠肺炎疫苗并持有接种证明的外籍人士来华提供签证便利。这是在充分考虑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基础上,对疫苗大规模接种后便利跨境人员往来所做的有益探索和尝试。

去年中方就已经倡议各国探讨建立健康码国际互认机制。我们愿意在充分照顾彼此关切和友好协商的基础上,与各方达成互利互惠安排,构建顺畅、健康、安全、有序的跨境人员往来新秩序。

此外,对于今后接种了其他国家疫苗的人士是否也能入境中国的问题,华春莹也做出回答:

她表示,这个问题需要由专家来回答。中方愿意在充分照顾彼此关切和友好协商的基础上,与各国探讨建立灵活多样的互惠机制。在互认内容和互惠措施上,中方持开放立场,将根据专家论证的意见做出妥善安排。

事实上,中方正在跟有关国家探讨就各自相关人员接种新冠疫苗作出对等安排。只要有利于疫情防控,有利于便利人员往来,我们都持开放积极态度。

此外,华春莹还还特别说明,为接种中国疫苗人员来华提供便利,并不影响对没有接种中国疫苗人员现行的来华政策。同时对于所有来华人员必要的隔观措施仍需要继续执行。

WX20210325-112329@2x.png

疫苗互认不断推进

疫苗互相承认的过程正在不断推进,这期间肯定还有不少小伙伴关心,到底去哪里可以打到国产疫苗?

讲真,国产疫苗在海外普及也同样是需要时间的,外交部长王毅在3月7日的人大会议中,就提出了“春苗行动”计划,旨在为海外的同胞们接种国产或外国疫苗。

v2-80b08cf55eaf64fbaf691aa84c52fc48_1440w.jpeg

现在,包罗加拿大在内的50多个国家已经陆续把中国公民纳入了本国的接种计划。只是现阶段世界各国的疫苗排期都比较长,部分国家的疫苗储备也面临严重不足。因此,“春苗行动”一旦实施,没有在国外排到疫苗接种的华人同胞们也能够顺利打上疫苗。

总之,无论是海外疫苗的逐步普及,还是国产疫苗引入海外,未来大家回国总是会更加方便的。

WX20210325-105850@2x.png

这些人注射一剂就产生几十倍抗体

疫情当下,疫苗无疑是全球最为稀缺珍贵的资源。所以,在打一针还是打两针,以及间隔多久打第二针的问题上,各国各方总是争执不休。

但今天传来了一个好消息,有这么一部分人,在打过第一针疫苗之后,就已经产生了超出正常范围几十倍的抗体!

64_092411534.jpeg

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的科学家正在审查一项研究,这项该研究表明,感染过COVID-19的人仅注射一剂疫苗就可以增强抗体。不知道,待通过研究后,这一部分人,是不是只注射一针疫苗就足够了。

该委员会的声明说,该委员会正在积极审查一剂疫苗对曾感染者提供即刻保护的证据,以及是否仍需要第二剂的问题。

该委员会正在“辩论”已感染COVID-19的人需要注射多少疫苗的问题,因为目前的研究表明,感染过COVID-19病毒的人,可能真的只用一剂疫苗就能产生所需的抗体反应。因为他们在接种首剂 Pfizer-BioNTech 或 Moderna 疫苗后产生的抗体数量可能是其他人的10至45倍。

64_092434513.jpeg

数据表明,对于已感染过该病毒的人,第一剂疫苗的反应强烈,就像加强剂量一样。

BC省卫生官员 Bonnie Henry 说,来自世界各地的早期数据表明,曾经COVID-19病毒检测呈阳性人仅需注射一剂疫苗即可获得良好的反应。她说:“该结论仍在讨论之中,但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他们从首剂疫苗中就获得了非常强大的作用,而第二剂则没有必要。”

但也有研究人员担心,只注射一剂的这部分人,免疫力最终可持续多久。

热门文章
急剧反弹!加拿大著名大学和餐厅惊现超级传播
2021-03-20
大温姑娘放弃加籍入籍中国 弥补姥姥奥运遗憾
2021-03-20
重磅!只有接种国产疫苗才能回国?外交部回应
2021-03-25
新增暴涨!曾被叫停的牛津疫苗却悄悄下调有效性
2021-03-25
漫漫育儿路,怎能离开助力的队友?
2021-03-2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