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暴涨!曾被叫停的牛津疫苗却悄悄下调有效性
2021-03-2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第三波疫情来势汹汹,全国各地新增都在持续暴涨,闹得人心惶惶。

根据安省今日上午刚刚更新的政府网站数据,今日安省新增已经突破两千达到2380例!全省已累计确诊336,070例!累计已确诊1563例变异病毒感染者,较昨日再度新增77例!

BC省的情况,截至小编发稿,卫生官仍正在举行新闻发布会,最新数据尚未发布。但省府今天宣布对宣传和参加不符合规定的聚会或活动的罚款增加一倍,从230元提高到575元。组织或举办违禁活动的人的罚款仍为$ 2,300,其他违反COVID-19卫生措施的罚款仍为$230。

但就在如此紧张的形势之下,此前一度被多国叫停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再出“幺蛾子”——竟然悄悄更新了其新冠病毒疫苗三期试验的数据,把该公司新冠疫苗的有效性从周一公布的79%,下调到76%。

_117604181_1be2b8c3-2834-4220-9dff-2867808010f8.jpeg

从问世就一直处在风口浪尖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这一回又是什么情况呢?

就在不久前,多国都曾叫停这款疫苗,起源是欧洲近40人在接种疫苗后出现血栓,并且出现了死亡病例。虽然此后世界卫生组织给出了肯定结果,但许多国家民众依旧对它保有质疑态度。

就在最近几天,美国一些卫生官员还对牛津阿斯利康提出批评,称其精心挑选试验数据,目的是让结果显得更有利。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周二透露,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可能在其美国研究结果中提供了“不完整的疗效数据”。

针对这一说法,该公司在周四专门发表声明,表示最新分析证实了周一宣布的“疫苗效力与预先设定的中期分析一致。”

而这次下调有效性,该公司则表示,在分析来自32,449名试验参与者的190例有症状的试验后,发现试验者相隔4周两次注射疫苗后,在15天或更长时间内,观察到76%的疗效性。

虽然整体有效性略有下调,但是该疫苗对因冠状病毒引起的严重或严重疾病和住院治疗具有100%的功效保护作用,对65岁及以上的Covid-19患者有85%的有效性,高于此前报告的80%。

51674151.jpeg

阿斯利康生物制药研发执行副总裁Mene Pangalos表示:“主要分析与我们先前发布的中期分析一致,并证实我们的Covid-19疫苗对成年人(包括65岁及65岁以上的成年人)非常有效。我们期待着在美国提交有关紧急使用授权的监管文件,并为在美国各地推广数百万剂做好准备。”

此外,目前牛津大学还正在对儿童进行一项临床试验,以测试该疫苗在较年轻年龄组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这项实验大约在今年夏季会得出初步结果。

4a4a4a716.jpeg

能带薪打疫苗?

尽管牛津阿斯利康悄悄下调了有效性,但疫苗终究还是要打的,继加拿大奢侈品品牌加拿大鹅(Canada Goose)宣布为所有员工提供最多4个小时的带薪打疫苗的福利之后,BC省工人如需在上班时间接种COVID-19疫苗,可能很快也会获得薪酬。

昨天,省长贺谨(John Horgan)表示,BC省希望效仿萨斯喀彻温省修改劳工法规的做法,正在考虑修订《就业标准法》。

此前,萨省政府修订法规,让接种疫苗的员工可以外出3个小时不会损失工资或福利。萨省政府已表示,如果雇主认为有必要,员工可以休三小时以上的带薪假外出打疫苗。

现在BC省劳工厅厅长白恩赫(Harry Bains)正就BC省是否可以通过修改法规做出决定。省长表示,这些变化将类似于赋予工人最多3小时外出进行选举投票的规则,希望确保继续工作的人不必因为接种疫苗损失工资。

热门文章
急剧反弹!加拿大著名大学和餐厅惊现超级传播
2021-03-20
大温姑娘放弃加籍入籍中国 弥补姥姥奥运遗憾
2021-03-20
重磅!只有接种国产疫苗才能回国?外交部回应
2021-03-25
新增暴涨!曾被叫停的牛津疫苗却悄悄下调有效性
2021-03-25
漫漫育儿路,怎能离开助力的队友?
2021-03-2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