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自由党通过全民基本收入 每人每月$2000!
2021-04-1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就在刚刚,加拿大联邦自由党在党内大会上,以491:85大比数票,通过了全民基本收入(universal basic income ,简称UBI)等多个方案,没人每月$2000的梦想算是照进了现实。

WX20210410-161425@2x.png

在今天的政策大会上,自由党成员以77%的投票结果支持一项呼吁,呼吁永久实施类似于每月$2000的加拿大紧急反应福利金(CERB)。

这项决议的支持者表示,8.7%的加拿大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还有成千上万的人在努力维持收支平衡,而全民基本收入(UBI)将“确保面临风险的社区(包括原住民)能够在经济上感到安全”。

决议中写道:“鉴于CERB项目成功,UBI将帮助老年人和低收入的加拿大人保持适当的生活水平,不管他们的工作状况如何。”

事实上,自疫情以来,加拿大政府就豪气发钱支持民众,从CERB到CRB,每月2000元发到手软!

随后自由党国会议员朱莉·德泽尔维奇(Julie Dzerowicz)2月22日提出了一项私人法案,即C-273法案,该法案呼吁联邦财政部长研究基本收入模型,并制定一项国家战略,以评估基本收入计划如何在加拿大实施。

今天的加拿大,距离全民躺着领钱,仅剩一步之遥。

45536c4b2.jpeg

后面的日子里,如果特鲁多带领的自由党政府,能够在联邦议会上通过这项计划,那么就意味着:每个加拿大人,无论是否有工作收入,都能在每个月领取$2000的收入!真正“躺赢”!

国会预算官员上周进行过核算,全民基本收入几乎可以在一年之内将加拿大的贫困率减半,但代价高昂:2021-2022年为850亿元,2025-26年升至930亿元。

加拿大青年自由党Alex Spears在网上发言时说,该计划将“把更多的现金交给加拿大人和家庭”,并可能使数百万人摆脱贫困。也有更多专家认为,虽然UBI不是万能的,但它仍旧是关键一步,尤其在和许多其他进步政策结合起来使用的时候。

目前,政府还没有公布将如何具体推进实施这项“奢侈”的计划。

v2-e2a5ff044cdeed164143cf72c02d392a_1440w.jpeg

其实在去年6月份,加拿大政府为国民提供紧急福利金CERB时,就有人曾经提出要将CERB变成全民福利,但结果被政府拒绝。

当时有一个民调显示,有60%的受访者支持加拿大实行全民基本收入。

那么额外的费用谁来买单呢?大多数人说应该 向富人征税。

调查结果也显示超过 6成受访者表示支持由高收入人群来承担这笔庞大的开支。

令人惊讶的是,相当一部分人(36%)表示,他们愿意支付更多税款来支持这个提议。

111.png

与此同时,加拿大人还担心,统一基本收入的存在是否会降低部分人的工作意欲。当时的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基本收入计划会使加拿大人不太愿意工作 (55%),但也有45%的人并不同意这种想法。

此外,人们对基本收入是否耗资过大和加拿大政府能否负担得起也存在分歧:有54%的人表示负担不起,而46%的人认为负担得起。民调还发现, 自由党和新民主党的选民都“压倒性”地支持全民基本收入。

在加拿大,有关全民基本收入的话题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旧事重提,安省一些地方升至还进行了试点,如今因为一场旷日持久的疫情,执政党已高票通过,离实现就省一步之遥,这事儿,你怎么看?

此外,今天的大会还通过了其他10项优先事项决议,包括基本收入药品、长期护理和退休金OAS涨10%等。

热门文章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人间悲剧:“妈妈第一次出国,是参加你的葬礼”
2021-11-19
加拿大官宣:承认中国疫苗!入境免检测、免隔离
2021-11-1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