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变天要降温?加拿大央行明年底或将首次加息
2021-09-0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这是要给房价泼冷水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师预测,虽然加拿大上季度的经济并不好,但加拿大央行依旧会按照计划,在明年年底加息0.5%!

两天前,加拿大央行刚刚如期维稳利率0.25%不变,预计下半年经济复苏增强,但强调疫情构成风险,推升通胀的因素预计是暂时的。

截屏2021-09-09 下午12.17.09.png

明年年底真要加息?

加拿大央行声明:加拿大政府债券每周净购买目标维持在20亿加元,并维持其对利率路径的特别前瞻性指引,将继续致力于将政策利率保持在有效的下限,直到实现2%的通胀目标。

此外,央行表示,经济疲软将在2022年下半年被吸收,推升通胀的因素也是暂时的,只是目前金融状况仍然高度宽松,供应链中断会抑制某些行业的活动,许多地区新冠肺炎病例的增加,将对全球复苏的力度构成了风险。

即便如此央行坚持认为,尽管第四波感染和持续的供应瓶颈可能会拖累复苏,但仍预计经济将在今年年下半年加强。

截屏2021-09-09 下午12.22.22.png

由于二季度的经济萎缩1.1%,远低于预期的增长2.0%,至少近期来看,央行正处于较为棘手的局面。不过,在接受调查的19位经济师中,总共有16位预测央行将在明年,也就是2022年第4季度加息,幅度将在0.5%。

2020年3月下旬以来,加拿大央行一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并承诺低利率保持到2023年。

富国银行国际经济师Nick Bennenbroek表示:“通胀已明显加剧,尽管可能会出现短暂的疲弱增长,但总体经济复苏仍在轨道上。在这种背景下,加拿大央行将转向宽松程度较低的货币政策。事实上,如果增长或通胀出人意料地上升,首次加息可能会比我们目前的预期来得更早。”

当前,加拿大正处于逐渐恢复时期,汽油价格上涨,物价攀升。央行提醒民众,通胀或许只是暂时,但仍应该提起注意。毕竟近期的物价上涨并不是因为经济过热,而是受到当前经济重启的影响。

2013123144358177.jpeg

加息会让房价降温?

央行加息是否就是给楼市泼冷水?能不能让如火如荼的房价降降温呢?

目前由于疫情,加拿大推行了低利率政策,这直接导致了房价的上涨,而当下经济开始复苏,大家“混合式办公模式”也间接助长楼市不断升温,能让年轻人负担得起的首套房变得越来越少。

而现在,所有人肉眼可见的也是开发商一直在抢购土地,推动着房价一波波上涨,现在传来明年底加息的消息,有买房计划的小伙伴们还真是纠结了。

截屏2021-09-09 下午1.00.32.png

加息的预测一出,就引爆网友讨论,大家都觉得政策不明朗的时候,内心是缺乏安全感的:如果明年要加息,还是等到后年买比较稳妥。

截屏2021-09-09 下午1.06.09.png

还有网友认为9月份政府就应该开始大力打压,根本不需要加息,等明年新移民来了再加息,继续打压,打死!

截屏2021-09-09 下午1.07.24.png

对贷款影响巨大

道明银行经济师分析指出,加拿大人在选择按揭贷款时,87%的消费者认为“利率低”是最重要的选择标准。

低利率的确给贷款者带来众多好处,仅过去一年原来到期的高利率贷款在转为低利率后,加拿大消费者每年就能节省27亿加元。0.25%是加拿大历史上较低利率,必然鼓励大家买房。

与十年前相比,央行低利率使普通消费者的负债能力放大了40%,这也正是为什么房价不断上涨,收入没有明显上涨,人们却依然可以负担按揭贷款的原因。

已经有经济学家预计,如果明年央行调高利率,5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或将达到疫情前的水平。如果你有买房计划,贷款方面的问题还真的要认真考量。

热门文章
楼市变天要降温?加拿大央行明年底或将首次加息
2021-09-09
父母正被中国通缉!28岁华人两次被拒入境加拿大
2021-09-10
80后华人打疫苗中套房!今后或将新冠流感二合一
2021-09-09
12岁以下也要打疫苗了!辉瑞:全球范围申请批准
2021-09-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