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针奏效,这国确诊骤降60%!儿童也将开打
2021-10-0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以色列公布最新数据,表明新冠疫苗第三剂加强效果明显。

以色列从7月底向长者提供第三针新冠疫苗加强剂。短短两个多月,该国疫情近日明显趋缓,每日新增确诊人数大幅下降60%,住院人数也明显减少,显示加强剂非常有效。

与此同时,以色列卫生部9月30日还表示,加强剂的副作用也明显比前两针轻微。

7f82a425423635d2201380eef892be6f.jpeg

据悉,以色列的新冠疫情在9月中旬迎来又一波高峰后,近期终于出现下降趋势。《每日邮报》报道,以色列的每日平均染疫人数在9月疫情高峰时期达到1.1万,是新冠爆发以来最高的一次,不过在政府积极推动疫苗加强剂计划后,如今每日的平均染疫人数已骤降至4000人。

9月15日,《新格兰医学杂志》(NEJM)发布最新研究,指出第3针疫苗加强剂可令新冠感染率降低11.3倍,住院率降低19.5倍。

该项研究是基于今年7月30日至8月31日期间,从以色列卫生部获取的超过113万份数据,涉及60岁以上且接种第二剂疫苗已满5个月的人士。

因此政府认为,当地自7月就开始推行的疫苗加强剂计划能为老年人提供强而有力的保护。

尽管以色列近期已结束暑假,并允许学生回校上课,但当地的新增病例还是急剧下降,因新冠入院的人数也不断减少,明确显示除疫苗加强剂已奏效。

6_0JTb5Z_0.jpeg

以色列是全球第一个提供加强剂的国家。从今年8月29日开始,向所有12岁及以上群体全面提供第三剂疫苗。而由于此轮全球疫情主要是受Delta变种病毒影响,因此该研究也可证明加强剂对该变种病毒有效。

分析指出,以色列的成果或可帮助其他国家加速制定接种加强剂的计划,但出于许多国家的首剂疫苗覆盖率仍有不足等原因,加强剂在全球普及或许仍需一大段时间。

儿童疫苗测试数据已提交

应该用不了多久,孩子们也能接种新冠疫苗了,小宝贝们能安全很多。

本周五(10月1日),辉瑞公司正式向加拿大卫生部提交了针对5至11岁儿童的新冠疫苗的初步测试数据(initial trial data),并预计在本月月中提交正式报告。这意味着本国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的工作又进了一步。

V9tskJfQ1BcvJTnbrhQ1URMvwnrQcbEKZ418p4N0.jpeg

据本地媒体Globe News报道:联邦卫生部周五在一封回复邮件中称,他们已经收到了辉瑞公司提交的针对5-11岁儿童的新冠病毒疫苗初步测试数据。

“12岁以下的儿童占加拿大人口的15%,而如果他们没有接种疫苗,就会造成巨大的漏洞,使Delta变种病毒能够传播。”联邦卫生部首席医疗顾问沙玛(Supriya Sharma)周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拿大卫生部将严格评估,只有证明了利益大于风险的情况下才会授权给未成年人注射,特别是5到11岁的孩童。

59177279_101.jpeg

目前加拿大卫生部希望辉瑞在正式提交之前提供初步测试数据,以便可以立即开始研究。她预计辉瑞会在10月中旬提交完整报告。

而在本周二,辉瑞公司与BioNTech公司也已向美国监管机构,提交了这份数据。

该公司表示,他们在儿童身上使用的剂量较低,是现在每次注射剂量的三分之一。这份数据显示,双针mRNA疫苗产生的免疫反应与在16至25岁人群中观察到的结果相符,有2268名5至11岁的儿童产生了强烈的免疫反应。

热门文章
特种部队已到!Metrotown突发枪击 枪手照片曝光
2021-10-01
郑爽砸锤:曝情色不雅照宣战张恒!网友:看腻了
2021-09-30
人在国内竟还申领失业金!多名华人涉欺诈被捕
2021-10-02
搬家10天母子双亡!加24岁妈和1岁娃公寓内遇害
2021-09-30
第三针奏效,这国确诊骤降60%!儿童也将开打
2021-10-0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