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92年历史地标性老教堂,遭中国留学生纵火
2021-10-0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看到这样的消息真是让人心痛不已。

今天一早,美国当地媒体都报道了这样一则令人痛心的消息:具有192年历史的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市(Montgomery)地标性建筑:第一浸信会教堂(First Baptist Church),9月29日夜晚遭人纵火,内部不少设施惨遭焚毁!现场照片浓烟滚滚!

163352620326115_P14187901.jpeg

据当地媒体报道,包括蒙市消防局在内的执法机关依据教堂内部监控视频,已经追踪到涉案嫌疑人,而这名嫌疑人为华人,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严晓琴(音译,Xiaoqin Yan)。法庭文件还表明火灾是由用于“点燃可燃液体”的明火引起的。

目前严晓琴已被逮捕,正收押在蒙哥马利市的拘留所,等候进一步调查。

法院资料显示,嫌犯严晓琴今年27岁,持留学签证入境美国,住址登记在阿州奥本市(Auburn),目前保释金定为3万元。但没有资料显示,她具体就读于哪所学校,来自中国哪里。

而因为严晓琴持有来自中国的留学生签证,蒙哥马利郡地区检察官贝利(Daryl Bailey)日前除将其留学生签证取消外,并请求将保释金提高,以防止嫌犯弃保潜逃。

截屏2021-10-06 上午11.26.35.png

WechatIMG256.jpeg

目前执法机关对于嫌犯犯罪动机和手法还在侦办中,近期内应有进一步消息。

根据初步估算,教堂总体损失金额大约在25000美元左右,且尚无法估计何时才能完全修复。

有目击者证明,火灾造成教堂内大量烟雾弥漫,整个空间充满呛人刺鼻的气味。

根据法庭消息,本次案件总共有四个涉案现场,其中包括教堂主堂和办公室等。万幸的是,主堂地毯使用的是防火材料,所以火势无法充分燃烧和扩散,所以主堂才能免于毁灭性灾难。

20211006_16335290992493.png

但是教会办公室和接待场所就没那么好的运气了,几乎全部焚毁。万幸的是没有人员伤亡。

居住在蒙市的一些华人表示,以前在华人社区活动中均见过或认识严晓琴,日常交往中感觉她一切正常,实在想不出她有任何纵火犯罪的理由,目前只能静待有关单位调查结果出炉。

而严晓琴的纵火动机到底是什么?目前法庭记录中还没有显示,大家都在继续等待官方消息。

其实,无论什么动机,都不应该朝历史古迹下手,更不应该实施违法犯罪行为。无论如何,严晓琴也是受过正规高等教育的,大好前程因为本次违法行为毁于一旦,留学签证也被取消,等待她的是异国他乡的法律严惩,教训足够深刻,也着实令人扼腕叹息。

热门文章
特种部队已到!Metrotown突发枪击 枪手照片曝光
2021-10-01
人在国内竟还申领失业金!多名华人涉欺诈被捕
2021-10-02
第三针奏效,这国确诊骤降60%!儿童也将开打
2021-10-02
惊魂!波音737客机满载乘客遭雷击,急坠百米
2021-10-01
重磅官宣!加拿大坐飞机火车邮轮,必须接种疫苗
2021-10-06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