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到离谱!Costco再发提价警告 这个冬天不好过
2021-10-0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菜价涨、肉价涨、油价涨……今天又传来新消息:这个冬天天然气也要大涨!

然后,Costco同期发出预警——圣诞节要大涨价,今年的节日应该很“昂贵”。

70_113514351.jpeg

今冬天然气大涨价

在近两年的供应短缺和COVID疫情导致成本增加之后,这个冬天加拿大人还必须面临一项新的涨价:天然气。且事实上,加拿大的一些天然气分销商已经悄悄提高了价格。

最大的天然气分销商FortisBC能源公司在9月警告说,将从10月开始提高费率,预计大多数客户每月将多支付约8元;安省Enbridge天然气公司说,住宅户每年的账单将增加约7元至44元,这取决于他们居住的地方;曼尼托巴水电公司表示,一个家庭的年度账单将增加约8.7%,部分客户可能会高达19%的增长。

但是,加拿大会议委员会经济创新部主任Sohaib Shahid说,昂贵天然气的影响远远超出了日常用品通货膨胀账单,更高的取暖费将推高住房成本,对于加拿大收入最低的20%的人来说,这几乎是他们每年总支出的近三分之一。

0_202109281332092895Q.jpeg

Costco预警:圣诞大涨价

这个世界真的永远不缺话题,疫情没玩没了,能源航运又同期出现危机,北美仓储式超市巨头Costco已经加入Home Depot的行列,租用自己的集装箱货轮,以防止延误和维持成本。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Costco首席财务官Richard Galanti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租下了3艘货轮,将从亚洲进口的产品运送到美国和加拿大。他说,这将帮助Costco避免以花费正常价格的6倍,通过第三方运输。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需求下降,随后又在年底激增,导致了货运延误、港口堵塞。集装箱和码头工人的短缺使情况变得更糟。Costco与众多零售商一样,正在努力应对持续的供应链危机。

20211006_16335287886864.png

但最近这段时间货运成本飙升。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数据显示,一年半前,即新冠疫情爆发之前,将一个40英尺长的集装箱从上海运到纽约的成本约为2000美元,现在成本约为1.6万美元。

Costco首席财务官Richard Galanti称运费是“永久性通胀项目”,并表示运费上涨与“某种程度上是永久性的”因素结合在一起,加剧了压力。这些因素不仅包括运费,还包括劳动力成本上升、运输和产品需求上升、电脑芯片、石油和化工产品短缺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具体而言,Galanti指出,Costco的整体通胀率可能在3.5%至4.5%之间。纸制品的成本上涨了4%至8%,塑料和宠物用品的短缺将价格推高5%至11%。

因此,Costco已经和众多零售商一起,对不断上涨的运费和随之而来的供应链问题发出了警告,提醒大家应对即将到来的涨价。

5355564f76.png

话音未落,抢货潮又开始了。

网友拍到,Costco的厕纸没有了,只有厨房用纸一人一大卷,问工作人员什么时候有货,回答是不知道。

矿泉水也在限购2箱:

5355564f79.png

而且很多生活必须品都在大幅度涨价:

截屏2021-10-07 下午1.41.07.png截屏2021-10-07 下午12.50.55.png

有人“被逼”买快过期商品

最近几个月,菜价肉价涨到什么程度,大家想必都有深刻感觉。

根据达尔豪斯大学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 (AAL) 的一份新报告显示,随着乳制品、肉类和超市等食物价格的上涨,愈来愈多加拿大人正感受到压力。

不少加拿大人为了节约生活成本,甚至开始不惜牺牲生活质量,更多地转向购买接近过期的打折商品,例如带有“今晚享用”(Enjoy Tonight)标签字样的商品,当真都是很拼了,“我有三个孩子,为了他们的健康我从来不买临期食品,但现在没有办法了,不这样做就没办法生活。”素里居民Kitty告诉记者,从疫情开始她就失去了一份办公室的全职工作,现在全家5口都靠丈夫一个人的收入维持,而进来涨价严重,作为家庭主妇她也只能接受临期食品。

640.jpeg

研究人员在 2021 年夏季对 10,005 名加拿大人进行的调查中发现,超过2/5的受害者表示,为了节省食物而改变了自己的行为。调查显示,食品类的通胀率已经接近5%,远远超过加拿大的平均通胀指数。

近四分之三的加拿大人(73.5%)说在过去的半年里留意到有“缩水式通货膨胀",尤其是超市(商店中央的主要产品:42.7%)、烘焙食品(28.6%)和肉类(25.2%)。 “缩水式通货膨胀"指商家在不减价的情况下减少剂量,顾客支付相同的金额却获得更少的产品。

简直了,这样下去,日子还要不要过?

热门文章
人在国内竟还申领失业金!多名华人涉欺诈被捕
2021-10-02
第三针奏效,这国确诊骤降60%!儿童也将开打
2021-10-02
美国192年历史地标性老教堂,遭中国留学生纵火
2021-10-06
重磅官宣!加拿大坐飞机火车邮轮,必须接种疫苗
2021-10-06
涨到离谱!Costco再发提价警告 这个冬天不好过
2021-10-0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