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调查显示 近半确诊者违反隔离规定外出
2021-10-0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真是很危险!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近一半未痊愈的确诊患者承认,没有严格遵循在家隔离的规定,在隔离期内就曾走出家门,前往公共场合。

截屏2021-10-09 下午3.21.10.png

这项调查是由来自卫生评估及实效研究中心(CHEOS)的科学家及研究员组成的团体进行的,他们包括圣保禄医院(St. Paul's Hospital)、温哥华综合医院(Vancouver General Hospital)和卑诗大学(UBC)的代表。

研究人员向一批已经确诊且有症状,但情况并不严重,获准离开医院急症部门,进行自我隔离的新冠病人进行问卷调查。询问他们是否遵守自行在家的隔离规定。但调查结果非常令人遗憾,且还有些令人紧张。因为发现只有56%病人有遵守自行隔离规定!

团队资深调查员凯斯特勒(Andrew Kestler)指,基于受访者背景,得出上述结果属“相当意外”,因为大部分受访者都属中产,且其中约20%是医护人员。

而不遵守自我隔离规定最常见理由是:买食物及药物、外出吸新鲜空气等,他们认为在家隔离实在“太具挑战性”了。

1586406035-5907-qJ7qT6N6xSH9vRFreiahCIxibCUQ.jpeg

值得注意的是,大约三分之二的被调查者都不是主宰宽敞环境之中,他们中很多人甚至是和其他人同住,居住空间比较局促,并没有自己独立的空间,这样的情况下要患者与家中其他人完全隔离确实是有难度的。

调查人员也坦言,本次调查取样数目较少,但仍然相信数据具备一定代表性,即便适用于将来可能出现的大流行也算不错的资料,“公共卫生系统需要找到方去支援自我隔离的人,或者社区组织也需要提供支援,例如送药送食物方面。”资深调查员凯斯特勒说。

目前,卑诗United Way正进行上述外展工作,组织主席兼行政总裁麦克奈特(Michael McKnight)表示,有逾4.6万人透过其机构义务协助有需要人士,义工会为患者取配方药和食物,或者只是去查看一下患者的情况。

截屏2021-10-09 下午3.14.12.png

BC下调口罩令年龄限制

BC省居民注意,省府将对室内公共场所戴口罩规定进行重大修改!

最新要求是5岁及以上的BC省民在商场、杂货店和图书馆等公共场所都必须戴口罩。预计下周就会宣布具体生效的日期。

据悉,此举将符合目前学校规定戴口罩的要求,从幼儿园到12年级的每个人都戴口罩。

现行BC省公众场所口罩令规定,所有生于2012年或之前(即9岁或以上)的民众,在多种场合都需戴口罩,包括商场、超市、公共交通工具(包括网约车)、给公众提供服务的办公室大厦、运动及健身中心的共用区和专上学院及非牟利机构的共同区等。且卫生厅指令说明,面罩不可取代口罩,因面罩底部,近口部位置有开口。

目前正在学校实施的口罩令,原本为适用于4年级或以上的学生,但该令上周亦已被修定,改为全部班级,即包括幼儿园至3年级学生上课需戴口罩。

截屏2021-10-09 下午3.15.12.png

省卫生官邦妮·亨利博士在首次宣布学校扩大戴口罩的范围时,解释是根据疫情变化修改政策。

她上周曾指出,最近BC省涉及5-11岁儿童新冠病例激增,大多数传播继续发生在家里和社交活动,因此戴口罩可增加一层防护。

如今,口罩令继续从严,将覆盖到5岁以上所有省民,希望大家为了健康,严格遵守。

热门文章
涨到离谱!Costco再发提价警告 这个冬天不好过
2021-10-07
接着撒钱?!CRB等疫情福利或将延长,到明年3月
2021-10-08
美国192年历史地标性老教堂,遭中国留学生纵火
2021-10-06
突发!25岁中国男子被捕并引渡美国,涉洗钱走私
2021-10-08
重磅官宣!加拿大坐飞机火车邮轮,必须接种疫苗
2021-10-06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