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强风强雨将袭大温,环境部发特殊天气声明
2021-10-1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务必注意:加拿大环境部(Environment Canada)最新发布了特殊天气声明!明日(周五)开始,至周日上午,大温地区将迎来大范围强降雨天气,预计降雨量将达到150毫米并伴有大风。

4a63494b.jpeg

环境部声明表示,此次强降雨天气比较严重,主要是受两个先后抵达和穿过南岸的锋面系统(frontal systems)影响,这样的情况和西南太平洋流出的大气流有关,因此形成了超强降水天气,且降水持续时间长,累计降水量也会非常大。

预计这场强降雨至少持续两天,总降雨量可能达到75到150毫米,并伴有大风。

特殊天气声明显示,受恶劣天气影响的范围如下:

大温哥华地区 - 中央包括温哥华市本拿比和新威斯敏斯特

大温哥华地区 - 北岸,包括西温哥华和北温哥华

大温哥华地区 - 东北部包括高贵林和枫树岭

大温哥华地区 - 东南部包括素里和兰利

大温哥华地区 - 西南包括列治文和三角洲

截屏2021-10-14 上午11.18.40.png

640.gif

同时,加拿大环境部警告,强降雨天气还会伴有强烈大风。

讲真,温哥华刮起大风,那效果可不是盖的,大风天一来,要观啥钱塘潮,在温哥华就能看潮起潮落~

640.jpeg

加拿大环境部警告说,大量降雨,加上风暴前的潮湿天气和一些融雪,意味着溪流可能会发生局部洪水,提醒相关人士注意。

640 (2).jpeg

此外,警告不仅仅适用于大温地区,还包括温哥华岛西部和山区、Sechelt 和 Gibsons 附近的阳光海岸、豪湾(Howe Sound)、惠斯勒(Whistler)、大温地区和菲沙河谷,特别是靠近山区的米逊(Mission)等地区。同时,温哥华岛东部靠近Bowser一带,也可能受到影响。

因此,公众出行应尽量避免前往山区危险地带、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区,因为强降雨可能造成河道流量增加,路面湿滑、能见度下降,降雨还将造成给交通带来不利影响,非常容易发生危险。


640 (3).jpeg

和极端天气相伴随的,往往就是停电了,咱们大温逢下雨就停电,已经见怪不怪了。

大概去年这个季节吧,一场暴风降雨,兰里12000户人家断电。素里和阿伯茨福德以及枫树岭也有部分用户断电。

640.png

所以甭管这次强雨强风天气最终情况到底如何,大家有备无患,还是提前给手机、充电宝都充满电,以防万一!

此外,最近一周天气都挺凉的,白天最高气温在10度摄氏上下,夜间最低气温6-8摄氏度左右,小伙伴们一定注意防寒保暖,疫情未散,千万不要感冒哦。

热门文章
28岁华人海归女家中被杀,装行李箱抛尸百公里外
2021-10-13
加拿大华人夫妇$400万抢豪宅又反悔,被判赔百万
2021-10-13
美国认可国产疫苗!华人接种两剂11月可直飞美国
2021-10-09
危险!调查显示 近半确诊者违反隔离规定外出
2021-10-09
急!50名中国留学生身份遭取消,面临驱逐出境…
2021-10-14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