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死300伤!11人心脏骤停!美音乐节惊爆踩踏惨案
2021-11-0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美国休斯顿音乐节突然发生18年来最严重的挤压和踩踏事故!截至发稿前,已经造成至少8人死亡,300人受伤,其中多人情况危急,场面极其混乱。

截屏2021-11-06 下午1.33.31.png

18年来最严重演出事故

当地时间11月5日晚,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一场音乐节上,发生大规模踩踏事故,美联社报道报道这是2003年以来美国死伤最严重的演出安全事故——2003年2月,美国罗得岛州一家夜总会在现场表演期间发生火灾,导致约100人死亡、近200人受伤。

休斯敦消防队长山姆·佩尼亚(Sam Peña)于近日(11月6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事件是一场“大规模伤亡”事故,事故开始于5日晚9点至9点15分左右,总共5万名现场观众,起因是当时人群向舞台疯狂挤压,造成了观众摔倒、失去知觉,并引发恐慌。

佩尼亚称,目前事故已造成8人死亡,有17人被送往当地医院,其中11人心脏骤停。此外,还有超过300人在附近设立的临时医院接受治疗。

活动官网介绍,这场音乐节名为“天文世界音乐节”(Astroworld Festival),原定于5日和6日在休斯敦举行,目前6日的演出已经被取消。

ZFoDKZIvmhCUhL5j5faChZuymIqzMB2Hze9jZNas.jpeg

亲历者:像地狱一样

Astroworld音乐节去年因为疫情而取消,今年回归后异常火爆,门票几乎瞬间售罄。昨天晚上9点多,当美国著名说唱歌手特拉维斯·斯科特(Travis Scott)开始表演时,现场观众瞬间沸腾,不断涌向舞台,场面开始变得混乱。

很多人被疯狂的粉丝和歌迷推搡摔倒,从现场传来的画面显示,不少人躺在人群中失去了知觉,警察和急救人员帮助那些人做心脏复苏。

截屏2021-11-06 下午2.10.26.png

有目击者称,在发生致命踩踏事件发生前几个小时,也就是下午2点左右,就有数百狂欢者聚集在售票处,这些疯狂的粉丝因为买不到票而拥堵在VIP入口处。

不过官方表示,踩踏事件与这些没票的狂热粉丝似乎没有关系。

休斯敦消防局长Sam Pena在今天早上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事故发生时,人们为观看流行说唱歌手斯科特的表演而涌向舞台前部,一些人被推倒并失去知觉,现场混乱升级,最终引发“大规模伤亡”。

最小受伤者年仅10岁,目前依旧处于情况危急之中。此外目前8名死者的身份尚未全部被确认。

截屏2021-11-06 下午2.13.26.png

截屏2021-11-06 下午2.12.40.png

当地社交平台上,一名现场观众表示:“非常恐怖。”

这名网友说,事情发生时,人群不断拥挤,她爬上摄影师平台恳求帮助,因为当时拥挤的情况就像 "积木塔要倒塌",并补充说,“音乐会上的人似乎被歌声淹没 ,即便我不断大喊要死人了,也没有反应,歌手根本不看这里。”后来一名摄影师叫来人,把她拉了下去,还警告她“如果不下来,就把你从平台上推下去。”

她绝望地说,自己亲眼看着有人在死去,但现场所有粉丝的灵魂都迷失了,都在不断的推搡,太可怕了。

640.gif

640 (1).gif

640 (2).gif

“真的很可怕,”21岁的音乐节观众阿利亚·奥多姆(Alleighya Odom)告诉NBC新闻,拥挤的人群就像“压在我背上的一股持续不断的力量!”他说自己当时非常害怕,环顾四周全部都是爬在地上的人,“他们看着我,眼神惊恐,好像在说,快帮我。”还说,现场充满哭喊声,是绝望的声音,因为他们被踩到了。

“像地狱一样,”17岁的尼克·约翰逊(Nick Johnson)仍然戴着自己的音乐节手环,但回想起昨晚那一幕却心有余悸,“几万人,都想冲到前面去,不断摔倒,不断涌向前面……”

NPbF4mIhK2NjJRC9N7kmqBiWqQX95DSSpFxyJpyI.jpeg

截屏2021-11-06 下午2.27.22.png

音乐节创始人就是说唱歌手特拉维斯·斯科特,随着人群涌动,事故发生,他终于停止了演出,警方也表示,“在人群激增时,演出就停止了。”并说活动的发起人正在与调查人员合作。

据当地警方介绍,活动现场总共367名警察和241名安保人员。

今天早晨开始,调查人员已经被派往医院,试图确定受害者的身份。哈里斯县法医办公室也将确定八人的具体死因。

截屏2021-11-06 下午2.39.02.png

组织方发表声明

组织方已经在第一时间发表声明,表示——

今晚我们的心与天文节 (Astroworld Festival )大家庭同在,尤其是那些我们失去的人和他们所爱的人。我们专注于支持当地官员,尽我们所能。考虑到这一点,节日将不再在星期六举行。

正如当局早些时候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的,他们正在调查发生的一系列心脏骤停。如果您有任何相关信息,请联系休斯敦警方。感谢我们在休斯敦警察局、消防局和 NRG 公园的合作伙伴的响应和支持。

此外,当地警方表示目前尚无发定性本次活动是否为犯罪活动,因为相关部门仍在调查之中。虽然有观众不断质疑事件发生时有预谋的,但警方表示必须经过调查才能确定,“我知道有很多谣言,说我们在这里伤害了家庭,但在我们确定发生了什么导致这次事故之前,我们只能说目前不知道。” 

热门文章
突发:回国航班锐减!21+35隔离期你怕了吗?
2021-11-05
全网炸!大温名人家中死亡:疯狂叫嚣病毒不存在
2021-11-05
人间惨剧!21岁司机吸大麻后开车,撞死母女四人
2021-11-04
85后华裔当选波士顿市长,中文强调一切皆有可能
2021-11-03
全球首款!新冠特效药真来了:英国率先批准使用
2021-11-04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