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惨!返加仍需阴性报告引民众不满:或将取消
2021-11-0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即便完全接种者,即便短途旅行,返回加拿大也要带着阴性报告——这项旅行规定从出台之日就真被骂惨了。

如今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终于表态:对于已经接种全剂疫苗的旅行者,在返回加拿大时需要出示PCR测试的政策需要重新审视,特别是对于短途旅行者。言外之意,这项规定很可能就要被取消了。

70_153G5962.jpeg

昨天,加拿大边境服务局重申了政策:对进入加拿大的已接种疫苗的旅行者的测试要求。但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Dr. Theresa Tam)说,这项政策正在被"重新研究"。她强调“为了让大家放心,我们正在相当仔细地研究这个问题。”

根据规定,目前任何进入加拿大的人,哪怕时加拿大本国公民和居民,也都需要提供一份最近的PCR测试,显示COVID-19的阴性结果。

这个规定不仅仅需要消耗的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而且每次测试费用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也是沉重的压力,一个人一次大约需要150-300元,哪怕简单的一家三口或四口,也真的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了,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还是难以接受的。

众多民众都批评这项政策,对政策感到特别沮丧。

101618224065.jpeg

按照这项政策,它允许旅行者在加拿大接受测试,然后可以在美国逗留长达72小时,再使用同一份阴性测试结果返回加拿大。COVID-19检测和筛查的联邦咨询小组的联合主席Irfan Dhalla说:"我不确定为什么对前往美国进行短期旅行的旅客做这些检测。”他说不知道这项检测的意义在哪里,“即使我们要求这些旅行者进行测试,旅行开始之前在加拿大进行的测试也不会对他们有什么帮助。"

Irfan认为,如果担心旅行者可能在美国受到感染,考虑到病毒的潜伏期,在返回加拿大几天后进行测试才是更有意义的。

23038951-635x357.jpeg

谭咏诗对此解释,这项政策最初是为了减少边境两边的传播,使人们不必在短途旅行中在美国接受测试,"但我确实认为,所有这些都需要重新检视,就像我们正在做的所有边境措施一样,向前推进。"

与此同时,加拿大商会主席佩林·比蒂 (Perrin Beatty) 也直接抨击这项政策,“这只会增加人们的旅行成本,而根本不会为加拿大人提供任何额外的安全保障。”

公共安全部长Marco Mendicino目前没有回应评论请求。

卫生部长让·伊夫·杜克洛 (Jean-Yves Duclos) 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 COVID-19 的情况和国际旅行要求仍然不稳定,官员和专家将继续评估现有措施并根据需要进行必要的调整。

但也有一些公共卫生专家为该政策辩护,韦尔斯利研究所首席执行官 Kwame McKenzie 博士说,加拿大对旅行者的安全标准高于其他一些国家,“这就是为什么加拿大是每百万人口感染率和死亡率较低的国家之一。”他说毋庸置疑,”这些测试确实阻止了一些 COVID-19 阳性的人越境。”

20211106_16362192261388.png

12岁以下儿童是感染最多人群

疫情至今没有消散的迹象,更让人揪心的是,在加拿大12岁以下儿童已经成为新冠病毒新增病例中最大的群体,但是为这个年龄组的儿童接种疫苗还要等待数周的时间。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的官员周五披露,第四波疫苗下,12岁以下儿童的感染数字目前已经超过其他任何年龄组。谭咏诗认为这并不意外,因为其他年龄组都有很高的疫苗接种率。此外她还表示,“总体上儿童确诊都是轻症,偶尔或极少出现重症,死亡病例非常罕见。”

20211106_16362192269050.jpeg

谭咏诗说,加拿大政府已经订购了290万剂儿童疫苗,她预计将在几周内批准,目前卫生部正在非常努力地对这种疫苗进行优先审查。

过去一周,加拿大日平均报告新病例2230例,相比疫情高峰的日平均4400多例,减少了一半。但第四波疫情仍未结束,尚在持续,大家不能掉以轻心。

目前还有约550万人合资格的加拿大人没有完全接种疫苗,加上全国各地疫苗接种率的差异,这意味着入冬后,疫情仍有可能出现反复。谭咏诗认为,现在还没有到可以放松的时候,必须警惕冬季面临的挑战。

热门文章
突发:回国航班锐减!21+35隔离期你怕了吗?
2021-11-05
全网炸!大温名人家中死亡:疯狂叫嚣病毒不存在
2021-11-05
人间惨剧!21岁司机吸大麻后开车,撞死母女四人
2021-11-04
85后华裔当选波士顿市长,中文强调一切皆有可能
2021-11-03
全球首款!新冠特效药真来了:英国率先批准使用
2021-11-04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