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注意!华人最爱的Costco发生重大危险状况:加拿大某家店内的POS刷卡机被不法分子盯上且动了手脚,大批用户的银行卡信息可能已经被盗!

所以,但凡最近去过Costco,请马上检查自己的银行卡,核实银行账单。目前,Costco公司也已经在正通知大批可能受到影响的顾客,提醒他们,银行信息可能已经泄露。

截屏2021-11-13 上午11.00.40.png

据本地媒体昨日(11月12日)透露,Costco目前明确承认,该公司在其加拿大境内的一家零售店发现刷卡机被人安装了卡片分离器,可能有顾客信息已被盗取。

目前,Costco在全球共有737家店,光在加拿大就有106家实体店。

众所周知,Costco是北美乃至全球最知名、最具影响力的零售商店,他们店里虽然常年都非常忙碌,但是管理也是井然有序,且每个角落都配备监控摄像头,无论是偷盗还是其他犯罪行为,都很难进行。

但很多时候“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高技能的犯罪分子总还是能找到乘人不备都机会,在POS机上安装实体卡片分离器,盗取顾客银行卡信息,而这个过程往往在几秒钟内就能实行完毕,几分钟内就能安装N台。

按照Costco的客流量,大家想想,哪怕仅仅是一天,就得有多少人的银行卡信息被盗?!

截屏2021-11-13 下午1.18.59.png

有业内认识透露,这种操作通常是在犯罪分子自己合法购买的时候偷偷摸摸地完成的;还有可能是犯罪分子假扮某类技术人员出现,去更换或修理有故障的设备。

总之就像一个阴暗的诡计,几乎神不知鬼不觉……

截屏2021-11-13 下午1.27.28.png

目前,Costco尚未具体说明盗卡器是被安装在哪家门店内,也没有说明是安装在实体店中,还是装在加油站的泵上。

但据Bleepingcomputer报道称,Costco的这个盗卡装置是在该公司人事部在店里进行刷卡器常规检查时被发现的。公司也已经立刻拆移了装置,并开始通知受影响的顾客。

Costco美国总部11月5日起草的通知信草稿也流出。信中写道:“犯罪分子在装置被发现前窃取的信息可能导致会员信息泄露被盗……”

0_202111121330126RE8m.png

目前,Costco已经报警,并正在与调查此事件的执法人员合作。

Costco补充说,如果安装盗卡设备的人能够提前获取这些信息,那么受此事件影响的个人的付款信息可能会被盗,“他们可能已经获得了您的支付卡磁条信息,包括姓名、卡号、有效日期和CVV号码。”

公司提醒顾客,一旦发现可疑现象,应及时报警。

截屏2021-11-13 下午1.30.56.png

截至小编发稿,Costco也没有透露盗卡装置实在安装多久后才被发现的,但至少从今年2月开始,就不断有加拿大Costco的客户在社交媒体上曝光,他们的银行卡账单上出现了未经授权的交易。

有顾客说:在Costco加油后,自己的银行卡马上就被盗刷了,打电话给信用卡公司时,人家建议去油站里面付款,可是Costco加油站根本没有进店付款这个选择。

0_202111121330128l0F8.png

还有一位顾客,刚刚自助续了Costco的会员,就被盗刷了高达2200多英镑,骗子是在英国某处盗刷的。

20211112v8scd.png

还有人说,上周自己在Costco实体店用了一次卡后,马上就收到盗刷警告。

0_2021111213301294Sqm.png

总之,这次事情因为牵扯到大家的银行卡信息,所以还是挺危险的,大家一定要养成随时检查银行卡交易信息的习惯。

image-3.jpeg

盗刷事件并不少见

无论是加拿大还是中国,盗刷银行卡真不是什么小众事件了,环顾一下周围朋友,再刷刷诸多社交平台,就会发现这种事真不少见。

此前CBC报道,安省一名名叫莫纳科(Jason Monaco)男子的信用卡就被盗刷了高达8万加币,且银行拒绝赔付这笔钱。

莫纳科说自己发现自己信用卡支付多了一笔8.1276万的不明购车金额,马上通知了帝国银行,帝银只将接下来一笔4,972元的有争议的支付款项取消。这8万金额认定均使用PIN码和芯片,因此客户负完全责任。

e0740c_533f114d7d724fac9bad27e0e7b19e8f_mv2.jpeg

被盗刷怎么办

1、一定要及时拨打银行卡/信用卡的24h热线,说明你的情况,请求将你的卡暂时冻结;

2、把你被盗刷的每一笔款项跟银行工作人员说明清楚,包括时间,支付到了哪个平台,金额是多少等等;

3、详细询问一下钱能否可以追回,受理周期大概需要多久,可能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盗刷情况;

4、跟银行申请换一张新卡;

5、及时查看app/网站,了解你的这个case的受理情况和进度

6、发现盗刷一定要及时跟银行反馈,如果是信用卡一定要先跟银行说明处理你的盗刷情况,然后再还这个月的额度。

截屏2021-11-13 下午2.01.12.png

如何减少盗刷危险

1、如果是跳转网页,或者付款链接,一定要看是不是官网的网站渠道,如果大家看到需要跳转到第三方平台网页进行支付,一定要慎重一点;

2、很多的游戏充值,会员充值也可能存在风险,尤其显示为境外的;

3、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护好自己的银行信息,不要随意透露或者泄露给其他人;

4、尽量用TAP触摸付款,用TAP的话不用输入密码,同时金额有限,即使不幸中招损失也能降到最小;

5、尽量选择靠近工作人员的自助结账点,一般犯罪分子都不会在工作人员的眼皮子底下动手脚;

6、如果出现重输密码千万不要重新输入,这是盗刷器常见的伎俩,如果看到类似“请重新输入您的密码”(please re-enter your pin number)的字样时,就需要特别注意了。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