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加拿大赴华航班接连确诊!使领馆郑重提醒
2021-12-0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华人朋友注意,疫情一波又一波,形势当真不容乐观。更主要的是,最近这段时间加拿大回国的确诊病例正在增加,近期入境已经出现三例确诊。

2022加拿大回国航班.jpeg

接连三例入境确诊

根据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12月5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5例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有一例为加拿大输入。

综合卫健委消息显示,确诊病例为中国籍,在加拿大生活,自加拿大出发,于2021年11月29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

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此前,12月2日0-24时,上海市卫健委才刚刚发布过,一名加拿大籍旅客11月17日从加拿大出发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解除隔离前出现症状,即送指定医疗机构隔离排查。经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截屏2021-12-06 16.04.32.png

而在2021年11月9日0-24时,广州市也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和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一位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男,29岁,中国籍。11月5日从加拿大乘坐CZ312航班于次日飞抵广州入境。

感染者入境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截屏2021-12-06 15.37.11.png

民航局对多个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最新消息,民航局再度发出熔断指令。

12月1日,民航局发出熔断指令,对荷兰皇家航空公司KL831航班(阿姆斯特丹至杭州),德国汉莎航空公司LH720航班(法兰克福至沈阳)、LH728航班(法兰克福至上海)、LH786航班(法兰克福至青岛),东方航空公司MU2574航班(万象至昆明),南方航空公司CZ3070航班(胡志明至广州)实施熔断措施。

根据民航局通报,荷兰皇家航空公司11月15日入境的KL831航班(阿姆斯特丹至杭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6例,自12月6日起,暂停该航班(周一入境)运行2班。

截屏2021-12-06 15.55.58.png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11月17日入境的LH720航班(法兰克福至沈阳)确诊新冠肺炎旅客6例,该航班已自11月22日起暂停运行2班,自12月6日起,继续暂停运行2班;该公司11月19日入境的LH728航班(法兰克福至上海)确诊新冠肺炎旅客5例,11月20日入境的LH786航班(法兰克福至青岛)确诊新冠肺炎旅客6例,鉴于LH786航班系LH728航班(周四入境)的奖励航班,自12月6日起,暂停LH728航班(法兰克福至上海,周四入境)运行4班,取消奖励航班LH786/LH787。

11月19日入境的东方航空公司MU2574航班(万象至昆明)确诊新冠肺炎旅客6例,鉴于MU2573/2574航班(周二)为MU2573/2574航班(周五)的奖励航班,自12月6日起暂停MU2574航班(万象至昆明,周五入境)运行2班,取消奖励航班MU2573/2574(周二)。

南方航空公司11月21日入境的CZ3070航班(胡志明至广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13例,鉴于CZ8466航班(胡志明-深圳,实际未执行)系CZ3070航班的奖励航班,自12月6日起,暂停CZ3070航班运行4班,取消奖励航班。上述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它航线。

民航局要求,上述四家航空公司要做好后续航班旅客安抚和机票退改等服务工作。

截屏2021-12-06 15.57.58.png

此外,下列航班即将有可能发生熔断,小编加以整理,供大家参考:

国航CA934(在11.17发现5例确诊),预计12月8/15日熔断2班。

法航AF382(在11.25发现7例确诊),预计追加熔断至1月9日。

奥航OS075(在11.26发现5例确诊),预计12月17/24日两班熔断。

南航CZ328(在11.26发现5例确诊),预计12月17/24日两班熔断

截屏2021-12-06 15.00.08.png

驻温哥华总领馆重要提醒

疫情形势下,回国实属不易,12月3日温哥华总领馆最新发布了《凭绿色健康码登机的常见问题解答》,近期有回国需求的小伙伴,出发前一定仔细查阅,避免不必要的波折。

文章内容涵盖了回国有关健康码的所有关注焦点,小编不一一赘述,只是在这里选取重要内容发出。

总领馆提出的第一个重点就是如遇节假日做不了检测怎么办?毕竟临近年末,圣诞新年假期将至,难免出现类似难题。

对此总领馆给出的解答是:如遇节假日检测机构不能正常营业,行程必将受到影响,请务必提前联系检测机构确认。如无法按时检测并向驻加使领馆申领健康码,请联系航空公司调整行期。如遇长假,航空公司也可能调整航班安排,请您提前联系确认。

be1673e009c29dcca13fe4b15761ca74.jpeg

此外,自12月1日起,所有赴华乘客凭绿色健康码登机,此前凭检测证明直接登机的做法不再适用。

如果您是请他人代为申请绿色健康码,需请代申报人在您办理登机手续时,通过视频将您的实时动态绿色健康码出示给航司工作人员。如无法视频,请向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出示绿色健康码截屏及检测证明原件。

另外,加航航班技术经停韩国(即航班所有乘客不下飞机),无需做第二次检测。请特别注意,如您乘坐该航班,在通过健康码微信小程序或网页版申报信息时,“直达中国航班的出发地”请填写“加拿大”,勿填写“韩国”,否则可能导致申请不通过。

截屏2021-12-06 14.54.30.png

截屏2021-12-06 14.55.46.png

中国驻加使馆:非紧急,不旅行

目前的疫情形势,的确是原地不动最为安全。为此11月29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也再一次发文强调“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因为目前加拿大多省已相继发现新冠Omicron变异毒株的确诊病例,疫情形势仍然严峻,驻加拿大使领馆再次提醒如下:

受疫情影响,加拿大有些地方卫生部门强化了防疫举措,请大家务必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切不可因接种疫苗而放松个人防护,仍需尽可能减少不必要外出活动。

小心谨慎,避免旅行。

自加赴华的确诊病例仍时有发生。我们再次呼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确有必要时,请大家选择直航航班赴华;“双检测”后严格居家或在入住酒店隔离,不要外出;前往机场及转机途中,务必加强个人防疫。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记得接种疫苗,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愿大家平安、顺利!

热门文章
12枪连射,11死伤! 丧命女生已拿大学全奖offer
2021-12-01
预警:气温骤降,大温今冬初雪到!注意行车安全
2021-12-03
绝望:新冠病毒不会消失!Omicron具强大能力
2021-12-03
钟丽缇长女混血高级脸抢镜!喜提温哥华华姐亚军
2021-12-02
刚刚!马斯克出大事,自曝SpaceX 面临破产
2021-12-0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