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雪、冰雹、寒流!温哥华打破85年低温记录
2022-04-15

大家都能感受得到,今年春天真是太冷了!一股又一股的寒流,好像从来就没间断过。

据Dailyhive报道,今年入春以来,大温地区的天气一直不稳定,持续低气温,还出现了罕见的春季雷暴天气,本周二环境部甚至向大温地区发出春雪预警,当天很多地区都出现了降雪和冰雹,甚至同时还伴有轰隆隆的滚滚春雷,着实罕见!

这个春天太冷了!温哥华打破85年低温记录!降雪、冰雹、低温…

更主要的是,今年气象学上真正的春天迟迟不来,气温持续偏低,温哥华更是在4月14日清晨打破85年以来4月份的最低气温纪录。

根据气象部门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观测到的数据显示,温哥华在周四(4月14日)早上6点气温低至-0.7°C——这个数字是温哥华从1937年有天气记录以来的最低气温!

与此同时,今年4月14日的平均气温,也远低于温哥华4月14日的历史中位温度,即从1992年至2021年总共20年间,这一天的平均温度为5.15°C。

去年(2021年)4月14日,温哥华气温也很低,只有1.1°C,但也高于冰点,今年干脆直接跌破0°C。

这个春天太冷了!温哥华打破85年低温记录!降雪、冰雹、低温…

不仅仅是大温地区,气象机构连日来在BC省多地都观测到了历史性的低温,包括特勒斯(Terrace)和威廉斯莱克( Williams Lake)。

周三(4月13日),特勒斯(Terrace)最低温达到-5.6°C的新纪录,打破该地区自1945年至今,维持了77年的-5.0°C的历史纪录;

在威廉斯莱克( Williams Lake),4月13日更是创下-11.6°C的低温纪录,打破了该地区1984年创下的-8.4°C的低温历史纪录。

根据加拿大环境部的最新预测,潮湿和寒冷的天气还将持续几天,本周六可能会有短暂的晴好天气,然后又会迎来新一轮的降水期。但还好,应该不会再出现跌破冰点的温度了。

这个春天太冷了!温哥华打破85年低温记录!降雪、冰雹、低温…

这里80公里强风伴随雨夹雪

大家还真不要郁闷,要知道温哥华的天气已经比东部好出太多了,气象网已经最新为安省发出了极端天气预警。

因为上层低气压在该省上空旋转,使该地区的锋面旋转,刚刚到来的这个复活节长周末天气都会比较糟糕——今天会出现大范围的强风,阵风最高会达到50-70公里/小时以上!局部地区可以达到80多公里/小时!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ECC)在特别天气声明中警告说:"强风可能会刮倒树木。"

而随着周末冷空气的到来,很多地方还会降雪。

这个春天太冷了!温哥华打破85年低温记录!降雪、冰雹、低温…

据悉从今天晚上到明天(周六)早上,安省南部多地都会出现雨夹雪,很多地区的温度会都会跌至冰点,虽然没有大的持续降水预测,但很多地方还是会出现间断性的阵雨和飘雪,最主要的是真的很冷啊!

但无论如何,不要让天气影响心情,大家长周末快乐!

热门文章
双面人!阿里高管、顶级科学家深夜出逃上海赴美
2022-04-14
房价真要跌!加国央行超大幅加息,启动“缩表”
2022-04-13
华裔成绩好是因为家里有钱!教育局长言论引公愤
2022-04-15
第一人!加女子过敏求换房失败,申请安乐死获批
2022-04-16
降雪、冰雹、寒流!温哥华打破85年低温记录
2022-04-1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