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加拿大报100多种新冠症状!张文宏最新发声
2022-05-07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和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共同发起了一项调查,试图从了解人们在感染COVID-19后感到持续影响的普遍程度,结果相当不容乐观!

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在昨天(周五)的记者会上说:“我们预计,长新冠的影响将是相当大的。”所谓长新冠,就是感染后给患者所带来的长期影响,公共卫生机构表示,已经有100多种有关的症状报告。

惊:加拿大报告100多种新冠症状!这样混合免疫效果最强!张文宏最新表态

长新冠患者多达50%

研究显示,长期新冠最常见的症状包括疲劳、记忆问题、焦虑、抑郁,甚至创伤后应激障碍。由于症状广泛,加上很少有省份和地区提供COVID-19检测记录,使得很难知道有多少人仍在遭受这一病毒感染的影响。

世界卫生组织的早期迹象显示,10%至20%的感染者会出现长新冠的症状。谭咏诗则表示,最新研究表明,这一比例实际上可能高达50%。

她在谈到确定长新冠病例的复杂性时说:“长期症状可能非常广泛和非特异性,所以基于问题和问卷调查,可能会得到不同的答案。”

目前,这项调查有望让公共卫生官员对有多少人患有新冠的长期症状有一个广泛的了解,甚至可能有助于确定某些地理区域或人口群体是否受到了更严重的影响,“有新的证据表明,COVID-19疫苗对长新冠提供了一些保护,但这些研究仍在进行中。”

惊:加拿大报告100多种新冠症状!这样混合免疫效果最强!张文宏最新表态

新冠流感化真的好吗?

疫情持续三年,越来越多的声音提出未来和病毒共存、新冠会呈流感化趋势,但流感化后的新冠对人类真的无害,真的好吗?

对此有一部分医学专家持不同看法,台湾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儿童急诊科主任谢宗学认为,新冠肺炎流感化不见得是好事,因为流感每隔几年就可能发生较大的突变,甚至可能会演变成人类没有抵抗力的新流感,如果疫苗无法即时制造,恐会造成大量伤亡。

最重要的是,流感死亡率也不可轻忽,2015至2016那年的流感重症死亡率高达21%,比现在盛行的Omicron还要高。整体来说,感染季节性流感的死亡率约0.1%,Omicron的死亡率约0.02%

谢宗学表示,传统4种冠状病毒十分稳定,几乎不会致死,只会造成感冒症状;新冠肺炎病毒目前看起来虽然不断变异,但并没有像流感病毒一样累积足够的变异后,明显增加重症率和致死率,而是朝轻症化的方向走,只是远高于流感的传播力将快速让大量民众染疫。

“Omicron的超高传播力将随著染疫人数不断增加而逐步衰退,每一个康复的民众将成为可靠的屏障,慢慢让传播速率减缓。”他说,若未来没有发现变异株朝增加重症的方向前进,期待经过几波、数年大规模传染后,或许最终会朝着“感冒化”前进,变成跟传统冠状病毒一样,不再对人类造成威胁。

惊:加拿大报告100多种新冠症状!这样混合免疫效果最强!张文宏最新表态

这样的混合免疫最强

既然疫情远未结束,而且即便真的流感化了也未必安全,那么怎样才能获得最好的免疫呢?

加拿大一项新研究发现,感染过COVID-19对未来再感染Omicron和防止重症住院治疗提供了强有力的保护,特别是和疫苗接种相结合,保护力更大。

只是话说按照这个说法,想获得最好的免疫力,非得感染一次新冠吗?

这项研究显示,在预防严重新冠疾病方面,两剂疫苗加上之前感染产生的“混合免疫”相当于三剂疫苗的保护作用。

要不,我们还是打三针疫苗吧。

惊:加拿大报告100多种新冠症状!这样混合免疫效果最强!张文宏最新表态

魁北克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INSPQ)的流行病学家Gaston De Serres博士说:"即使在没有接种过疫苗的感染人士中,也有对Omicron感染的保护,对重症住院的保护也非常好;好消息是如果你增加接种疫苗的剂量,那么你获得的保护也会增加。"

研究人员称“感染越严重,你的保护就越好,接种疫苗剂量越多,你的保护就越多,疫苗剂量和感染的顺序似乎并没有改变保护程度。”在未接种疫苗的人中,以前感染Omicron住院的保护程度也很明显,为81%,但接种一剂后增加到86%,接种两剂后为94%,接种三剂后为97%。

惊:加拿大报告100多种新冠症状!这样混合免疫效果最强!张文宏最新表态

张文宏最新表态

国际疫情仍在继续,国内情况如何呢?

2022年5月6日,张欣欣、张文宏、陈赛娟三位上海学者,在国际著名医学刊物《柳叶刀》(The Lancet)发表了《上海应对当前新冠奥密克戎疫情:拯救生命的努力》(Shanghai’s life-saving efforts against the current omicron wave of the COVID-19 pandemic)一文。

文章介绍,在上海580万60岁以上的人群中,接种疫苗的比例为62%,而只有38%接种了疫苗加强针。截至2022年5月4日,在503例新冠死亡病例中,只有25名患者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死亡患者的疫苗接种率仅为4.97%。

惊:加拿大报告100多种新冠症状!这样混合免疫效果最强!张文宏最新表态

文章表示,“下一个挑战将是如何加强卫生工作者和公众的沟通,使民众克服对疫苗的‘疫苗犹豫’(vaccine hesitancy),让所有人、特别是老年人和脆弱人群都能获得疫苗接种服务。”

目前,上海拯救生命的努力仍在继续。上海对疫情严格而全面的控制策略实际上是为了减少感染人数,为重症新冠病例提供早期诊断和充分治疗,从而将病死率降至最低,并为疫苗的全面接种赢得时间。

在文章最后,作者这样表态:“我们相信,中国将与国际社会其他成员共同努力,在不久的将来赢得防控新冠疫情的胜利。

热门文章
惊传:加国中将惨遭俄军活捉?俄将升级军事行动
2022-05-05
加币暴涨!兑人民币攀至6月来最高!油价也新高
2022-05-06
振奋:加拿大走出第六波!中国卫健委最新表态…
2022-05-06
惊:加拿大报100多种新冠症状!张文宏最新发声
2022-05-07
突发:国航CA998温哥华北京面临熔断!已确诊5人
2022-05-0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