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这些病开始激增!猴痘惊现"小型超级传播"
2022-06-1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昨天(6月10日),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Dr. Theresa Tam)表示,加拿大目前已经确诊112例猴痘病例,所有感染者均为男性。

病例主要集中在加东:其中魁北克省有98例,安大略省有9例,阿尔伯塔省有4例,BC省有1例。其他疑似病例正在调查中。

112例确诊均为男性!加拿大猴痘惊现

出现“小型超级传播”

谭咏诗在简报会上表示,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建议那些可能处于高暴露风险的人接种疫苗。但目前没有必要针对该病毒进行大规模疫苗接种运动,“主要目标是确保猴痘疫情不会进一步蔓延,我们要迅速阻止传播链。”

谭咏诗说,这种疾病主要通过密切的身体接触传播,包括亲密的性接触。或者接触结痂、黏膜、体液,甚至床单。

她说,尽管猴痘病毒可以传播给有过密切接触的任何人,但目前大多数病例都发生在自称与其他男性发生过性接触的男性中,年龄在20-63岁之间,“我想提醒大家,猴痘不仅限于一个社区。”并且,虽然大多数感染是通过密切的身体接触,但卫生当局也在研究通过呼吸道传播或通过飞沫传播的可能性。

目前,魁北克省已经开始向与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提供疫苗,猴痘与天花属于同一病毒家族,所以天花疫苗已被证明对猴痘有效。

谭咏诗表示,当地卫生官员已经发现“小型超级传播事件”,其中有很多密切接触,包括性接触。相关卫生机构正在专注于跟踪接触者,试图阻止进一步传播。

112例确诊均为男性!加拿大猴痘惊现

猴痘病例未必有常见症状 

猴痘开始肆虐,美国卫生专家今天已经提醒大家特别注意,因为目前确诊的猴痘病例未必会出现常见症状,这使得此疾病更难诊断。

法新社报道,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强调,识别猴痘病例对于遏制这种疾病传播至关重要。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说:“我们有看过轻微的猴痘症状,有时仅出现在少数身体部位,这与在中非西部猴痘流行国家见到的典型症状不同。”

此外,目前猴痘病例不一定会出现类似流感的症状,例如发烧、身体疼痛和腺体肿胀,这些症状通常比皮疹特征更早出现,“重要的是要提高警觉,猴痘病例可能与某些性传染病(例如疱疹)相似,并且可能被误认为是其他疾病。”

瓦伦斯基说,美国现在猴痘个案增至45例,是上周的两倍,没有死亡个案。截至6月9日,全球非猴痘疫区国家累计约1300起病例。

112例确诊均为男性!加拿大猴痘惊现

这些疾病开始激增

新冠疫情全球爆发蔓延两年多的时间,在疫苗和群体免疫的加持下,疫情开始暂时缓解,但在新冠时期被抑制的一些疾病,却正在开始以新奇的方式卷土重来,不仅仅是猴痘,还有其他多种疾病开始出现激增情况,引起很多卫生专家的担忧。

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结核病……

这些疾病都在最近几个月开始激增,并表现出奇怪传播方式,卫生专家称新冠限制可能减少人们对传染病的接触并降低了人们的免疫力,更容易受到这些病毒新爆发的影响。

112例确诊均为男性!加拿大猴痘惊现

以流感为例,从2020-2021连续两年的疫情过程中,美国冬季流感季节在死亡和住院人数方面都是有史以来最低的。但随着新冠限制的取消,流感病例在今年2月份开始上升,并在春季和夏季进一步攀升。

CNBC的报道,卫生专家表示,从未见过美国流感季节延长到6月的情况!

此外呼吸道合胞病毒也在迅速抬头攀升,这是一种经常出现在冬季,类似感冒的病毒。

而从今年1月开始,胃肠道疾病的腺病毒41病例也开始激增,成为幼儿中神秘和严重肝病的明显原因。

此外,华盛顿州还经历20年来最严重的结核病爆发……

112例确诊均为男性!加拿大猴痘惊现

而目前,最令卫生专家感到困惑的就是我们前面提到的猴痘,一种通常在中非和西非发现的罕见病毒感染,正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开始出现在29个非猴痘流行国家,并且累计出现了超过1000多个确诊和疑似病例。

目前还不清楚这种类似天花的病毒是否已经变异,尽管卫生专家已经报告猴痘正在以新的和非典型的方式表现出来,传染过程中有很多未知因素,令人非常不安。

对于这些现象,一种解释称可能在过去两年中,由新冠引起的限制和戴口罩,导致其他传染病很少传播,或者忽视了这些疾病的传播。

总之,新冠疫情尚未结束,新的病毒又开始传播,大家还是要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小心防范,保证健康。

热门文章
梅根浑身是戏公然挑衅!凯特露凶光6度换装抢C位
2022-06-09
侵占87岁富婆两亿家产!中国男导游出狱即被驱逐
2022-06-10
炒作or逆袭?37岁凤姐考上全美排名前八公立名校
2022-06-08
打不打?8倍强防加强针来了!但儿童疫苗又出事
2022-06-09
吴亦凡出狱了?官宣:案件一审开庭 ,择期宣判
2022-06-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