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股市惨遭血洗!加元断崖式暴跌!拜登急喊话
2022-09-1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在美国通胀数据最新发布后,北美股票市场迅速做出反应——美国三大股指均遭遇两年来最糟糕的一天,加拿大主要股指也下跌超过300点,加元更是经历了断崖式暴跌!

北美股市惨遭血洗,创两年最大跌点!加元断崖式暴跌!拜登紧急喊话…

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8月CPI超出预期,同比上涨8.3%,高于市场预计的8.1%。8月CPI环比上涨0.1%,高于市场预期的-0.1%,所有一切使得市场对美联储下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攀升,此外预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比例已达10%。

总体来说,美联储在祭出一些列控制通胀的大招后,通胀上涨的步伐也只能说有所放缓,但仍接近40年来的高位。即便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美国核心CPI在8月份同比上涨6.3%,远高于6月和7月的5.9%。

最主要的是食品价格仍居高不下,食品价格指数在8月份环比增长了0.8%,同比增长11.4%。

更加令人忧心忡忡的是,在8月的CPI报告发布后,损害了投资人对物价降温和联准会(Fed)不那么激进的乐观情绪后,美股13日出现暴跌。

北美股市惨遭血洗,创两年最大跌点!加元断崖式暴跌!拜登紧急喊话…

两年最大跌点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76.37点或3.94%至3万1104.97点,创2020年6月来最大跌点。史坦普500指数下跌177.72点或4.32%至3932.69点。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32.84点或5.16%至1万1633.57点。

史指有490多支股票下跌,脸书母公司Meta下跌9.37%,芯片巨头辉达下跌9.47%。跌幅几乎抹去了近期所有涨势,将史指拉回9月6日收盘价3908点。

接受《道琼》调查的经济学者之前预计Fed将连续第3次升息0.75个百分点以抑制通膨。目前8月数据依旧出人意料地高,这可能导致Fed继续激进升息的时间,比一些投资人预期的要长。

美股过去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部分原因是许多投资人认为通膨已经见顶。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研究主管裴荣(Matt Peron)表示,“CPI报告对美股无疑是负面的。”这份高于预期的报告意味著我们将透过升息获得Fed政策的持续压力,“这也延后了市场在短期内希望的任何Fed转折点。”

北美股市惨遭血洗,创两年最大跌点!加元断崖式暴跌!拜登紧急喊话…

此外,加密货币也与股市一起下跌,比特币下跌9.66%至每枚2万249.8元,根据Coin Metrics统计,这是6月1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逆转了早盘的涨幅,该数位硬币价格一度跃升至每枚超过2.2万元。

乙太币也收盘下跌7.49%至1596.82元,为8月26日来最低水平。瑞波币和莱特币也分别下跌5.4%和2.6%。

加元断崖式暴跌

在美国公布通胀数据之后,加元对美元瞬间暴跌,跌幅一度超过超过1.2%。加元兑美元汇率为 76.03 美分,而周一为 77.04 美分。

北美股市惨遭血洗,创两年最大跌点!加元断崖式暴跌!拜登紧急喊话…

拜登喊话安抚市场

股指重挫也引得总统拜登的注意,紧急喊话安抚市场,他说“不担心最新公布的通膨数字,股市未必反映了经济的整体情况。”

拜登是在前往家乡特拉华州对一场初选进行投票的途中对记者表示:“如同你们都知道的,股市不必然反映经济的状况。”他说自己不担心13日稍早公布的通膨数据,“经济依然稳健,而且失业率低,就业机会增加,制造情况良好,我认我们会没事的。”

但更加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前财长桑默斯在推特上贴文说,利率不接近4%,通膨问题无法解决,如果9月让他在升息两码和四码之间做选择,他会选择后者。

北美股市惨遭血洗,创两年最大跌点!加元断崖式暴跌!拜登紧急喊话…

投资人试图重整旗鼓

稍稍令人宽心的是,美股三大指数今天(14日)早盘小幅上涨,道琼工业指数涨32点,显示投资人试图在历经前市的暴跌后站稳脚跟。

美国劳工部统计局14日公布,美国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一个月下滑0.1%,因能源价格回跌,显示美国的通膨压力可能略为缓解。

目前,道琼工业指数上涨0.1%、标普500指数涨0.2%、那斯达克指数涨约0.2%。费城半导体指数涨0.26%、台积电ADR涨0.9%。

LPL金融公司的策略师柯罗斯比说:“上月的CPI数据令市场感到意外,市场已预估通膨趋平,也就是即便没下降,但至少不要攀高,通膨出乎预期,会让投资人担心会对Fed决策产生影响。”

热门文章
27岁单亲妈妈遭前男友当街斩首!头颅滚到车下…
2022-09-10
大温拉响空气警报:高度风险!200场大火正燃烧
2022-09-10
神级同框!梦露、张国荣、史泰龙…女王也追星
2022-09-09
太难!加拿大银监会喊话:绝不放宽房贷压力测试
2022-09-09
查尔斯和卡米拉真有私生子!56岁男子求验DNA
2022-09-14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