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不起!大温这个登顶全国最贵,一个月涨10.44%
2022-11-0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太难了,活在温哥华真的是太难了!

加拿大最新租金报告出炉,大温地区北温的一居室租金价格最近一个月再度飙升10.44%,成为全国租金最贵的城市!

活在温哥华好难!这项又登顶全国最贵,一个月就飙升10.44%…

事实上,温哥华在疫情之后一直是全国居住最昂贵的城市,其租金价格比第一大城市多伦多更高。但今天,北温迫不及待地超越了它。

Daily Hive报道,liv.rent的最新租金报告显示,北温正式成为全国租房成本最高的城市——整个大温地区无家具、一居室单元的平均租金大幅上涨,在11月租金价格达到2,317元,10月份还是2256元。

而北温毫无疑问成为本月全国租金最昂贵的城市,该市未配备家具的一居室单元租金在这个月上涨了10.44%,已经达到平均每月2,760元!

liv.rent租赁专家Paula Azevedo表示,利率上涨是导致租金上涨的最大推手,“过去5个月利率翻了一番多,房东别无选择,只能提高租金以支付与出租物业相关的部分成本。”

活在温哥华好难!这项又登顶全国最贵,一个月就飙升10.44%…

活在温哥华好难!这项又登顶全国最贵,一个月就飙升10.44%…

总体而言,紧随北温之后,加拿大租房成本最高的城市是西温(2655元)、温哥华(2594元)和列治文(2446元)本拿比(2445元)。

反正只要人在大温,住哪都不便宜。

活在温哥华好难!这项又登顶全国最贵,一个月就飙升10.44%…

BC省租金最贵

其实,BC省的租金一直都是傲视全国的,增幅更是令人瞠目结舌。

在今年8月,BC省的平均租金就已经达到每月2,578元,为全国之最,年同比增长率为23.7%(排第四)。安省以平均租金2,367元排第二,但年度增幅只有15.7%(排第五位)。

温哥华的公寓平均租金更是全国最高,达每月3,184元!其次是多伦多的2,694元,然后是密西沙加的2,348元。

同期租金年度增幅最高的是大西洋省份:新斯科舍省的平均租金年同比上升43.4%,达到2,380元;纽芬兰及拉布拉多省升29.9%至1,131元;新布伦瑞克省升29.4%至1,467元。

根据Rentals网站的数据,全国的平均租金,2020年和2021年基本都是下降趋势,2020年在9月更是达到9.4%的最大跌幅,2021年在4月达到9.3%的最大跌幅。

但租金在2021年10月开始持续上升,2022年8月最终达到11.1%的最高升幅。

活在温哥华好难!这项又登顶全国最贵,一个月就飙升10.44%…

Rentals.ca的报告根据在线页面浏览量,列出了各城市受欢迎程度的排位,其中BC省的本拿比(Burnaby)名列第一,温哥华列第三、新西敏第四、北温第五、列治文第七、维多利亚第九和素里第十。

总体来说最受欢迎的城市,前十名几乎被大温地区霸榜,由此来说房价高、租金贵也不足为奇。而另外三个进入前十名的城市,分别是安省的滑铁卢(第二)、多伦多旧城区(第八)和新斯科舍省的哈利法克斯(第六)。

在这样的环境下,如果想定居大温地区,想租到合适的房子,租赁专家Paula Azevedo表示,租客一定要保证自己的信用记录和参考资料良好,这样或许房东会觉得你是一个好租客,从而愿意多少给一点折扣。

热门文章
重磅!加拿大未来3年狂吸145万新移民 这些人笑了
2022-11-01
狂风大雪降温齐袭:BC迎20厘米大雪,70毫米降雨
2022-11-03
又是辉瑞!60年研发黑洞终被突破 RSV将迎来疫苗
2022-11-01
温哥华泪崩!万人空巷送别华裔女骑警:愿你安息
2022-11-02
普京真要动手?俄外交部郑重声明!乌再传捷报
2022-11-0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