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1月通胀率放缓至6.8%!房市处最大泡沫中
2022-12-2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加拿大11月份的年度通胀率放缓至6.8%,原因是汽油价格上涨速度放缓并抵消了住房成本的飙升。但衡量价格压力的关键指标呈上升趋势,增加了央行再次加息的可能性。

加拿大11月通胀率放缓至6.8%!但房市处于有史以来最大泡沫中,预计1月再加息

数据显示,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涨6.8%,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6.7%,低于10月份的6.9%。如果按月计算的话,这份指数在11月份上涨了0.1%,超过了没有变化的预期。

此外,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内的价格,同比上涨了5.4%,而10月份的涨幅为5.3%;汽油价格继10月份上涨17.8%后,11月份为13.7%,下跌了3.6%,这主要是受加拿大西部价格下跌的推动;杂货价格同比上涨仍然较快,为11.4%,高于10月份的11%。

在过去 12 个月中,多种食品的增幅均高于平均水平,其中包括:

食用油脂,上涨26%。

咖啡和茶,增长 16.8%。

鸡蛋,增长16.7%。

谷类制品,增长15.7%。 

烘焙产品,增长 15.5%。

加拿大11月通胀率放缓至6.8%!但房市处于有史以来最大泡沫中,预计1月再加息

住房成本在11月份也依旧加速上涨,主要归因于更高的抵押贷款利息成本和上涨的租金。11月份抵押贷款利息成本同比上涨14.5%,达到是自1983年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而租金则上涨5.9%。

统计局表示,由于高利率,加拿大人将面临更高的住房成本,从而减少其他支出。预计该过程将减缓通货膨胀。但是由于更多的加拿大人无法拥有房屋,租金价格将面临上行压力。

预计一月继续加息

自今年3月以来,加拿大央行已经以创纪录的速度连续七次加息40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上调至4.25%,达到自2008年1月以来的最高点,以对抗通胀。

报告显示,即使经济增速放缓且借贷成本上升抑制国内需求,价格压力仍然居高不下。持续的通货膨胀可能会促使加拿大央行再次加息,以恢复价格稳定。

花旗集团经济学家Veronica Clark表示,这些数字表明,1月份央行预计将加息25个基点。 

加拿大11月通胀率放缓至6.8%!但房市处于有史以来最大泡沫中,预计1月再加息

房市处于有史以来最大泡沫中

除了通胀和加息的压力,加拿大皇家银行也警告说,11月全国各地的住房负担能力,的确已经被侵蚀。他们在给投资者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解释,现在买房比1980年代的泡沫时期还要难。

现在需要进行修正以稳定经济,该银行认为,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消除2021年价格飙升造成的价格损失——总之,加拿大的房地产从未像现在这样不可负担过。

加拿大11月通胀率放缓至6.8%!但房市处于有史以来最大泡沫中,预计1月再加息

调查显示,11月的购房者需要花费其家庭收入的62.7%来偿还抵押贷款,这比去年高出14.5个百分点,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急剧增长,而这种现象是在全国范围内。

该银行强调,该国从未见过负担能力被侵蚀到这种程度。

在20世纪90年代的泡沫中都没有出现如此的现象,甚至1980年代的泡沫也没有,当时抵押贷款利率曾短暂地上升到14%以上,这是加拿大以前从未见过的挑战,而且这不再仅仅是多伦多和温哥华的问题。

最值得关注的就是在BC省,要知道温哥华的买家,需要拿出他们收入的95.8%来偿还抵押贷款!在加拿大历史上,这是前所未见的!“可能超过了世界上绝大多数的地方。”加拿大皇家银行助理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Hogue解释说。

热门文章
全球最严!加拿大禁令生效 入境携带/邮寄或违规
2022-12-20
肠子悔青!BC省三华人钓了10条鱼,遭重罚近两万
2022-12-17
警报:-40°C+20cm降雪!“地球最冷空气”袭BC
2022-12-16
炸锅!特鲁多发了条推特 被加拿大网友疯狂怒怼
2022-12-16
赴加生子出意外,中国爸爸怒告大温医院和医生
2022-12-16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