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宣布退出CBA!过去三年没机会好好打球
2022-12-2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北京时间12月29日,中国职业篮球联赛(下称CBA)的美籍球员林书豪在社交平台宣布:已与广州龙狮俱乐部协商好,将提前结束本赛季的征程。他表示,自己在本赛季没有太多的上场时间,但尊重教练的决定,之后将飞往旧金山调整一段时间,再与家人协商,做下一步的打算。

林书豪宣布退出CBA!发文表遗憾:过去三年没机会好好打球!

34岁的林书豪从NBA转战CBA,但三年来表现并不如预期,不只频频换队,年薪也从400万美元一路遭砍。尴尬的局面中,林书豪最终在脸书宣布,要离开CBA回美国调整状态。

林书豪在脸书发文表示,经过很认真的考虑,也和广州龙狮篮球俱乐部友好协商,很遗憾的告诉球迷们,“我决定提前结束这个CBA赛季的征程”。他说这个赛季自己没有太多的上场时间,作为球员肯定觉得应该打更多,“我仍然如此热爱篮球,并希望走上赛场,我会先回到美国调整一段时间,再跟家人决定我的下一步”。

林书豪感谢CBA、广州龙狮篮球俱乐部和球迷,一直陪他走过这段旅程,但也说“这三年,我特别遗憾没有真正的机会在你们面前比赛”,林书豪强调,“当我有决定时,我一定会让大家知道”。

林书豪宣布退出CBA!发文表遗憾:过去三年没机会好好打球!

PO文发出后许多粉丝纷纷留言为林书豪加油打气,陈建州也送上祝福“辛苦了!祝福一切安好,先好好休息一下……”

相当一段时间,林书豪觉得在广州龙狮,自己并未得到教练组的青睐和信任,本赛季至今他仅为龙狮队出战7场比赛,场均出场11.6分钟,得到6.9分、2.3篮板、2.1助攻。

从现有信息来看,在离开CBA之后,林书豪去向暂时未能确定,毕竟34岁的年纪对于职业球员来说已经非常“尴尬”,延续职业生涯本就不易。此前传闻称,林书豪未来可能前往中国台北联赛效力。

林书豪宣布退出CBA!发文表遗憾:过去三年没机会好好打球!

1988年,林书豪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作为前NBA球员,他的职业生涯颇为精彩。2010年从哈佛大学毕业后,他参与了NBA选秀,却最终落选。在2010-11赛季NBA夏季联赛结束后,林书豪与金州勇士队签约,成为自1953年后首位进入NBA的哈佛大学学生,和首位进入NBA的美籍华裔球员。

加盟NBA后,林书豪先后效力于金州勇士队、纽约尼克斯队、休斯敦火箭队、洛杉矶湖人队、夏洛特黄蜂队、布鲁克林篮网队、亚特兰大老鹰队以及多伦多猛龙队。2018-19赛季,随猛龙队夺得NBA总冠军。

随后,林书豪在纽约尼克斯效力时突然大放异彩,全场替补出战36分钟,投篮19投10中,砍下25分、5篮板、7助攻和2抢断的数据,成为球队赢下比赛的头号功臣!后续多场比赛也屡建奇功,一时“林疯狂”之名响彻纽约。

但随着年龄渐长,林书豪和每一个职业运动员一样,面临着比赛状态下滑的情况。

2019年8月27日,林书豪来到中国,首先与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完成签约,但仅仅效力一个赛季后,就宣布将不续约,回到NBA发展联盟圣克鲁兹勇士队效力。

2021年6月12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重返北京首钢队,但也仅仅合作一年,就在今年9月5日改和广州龙狮队签约,并最终在今天宣布退出。

热门文章
起飞6分钟坠毁 157人遇难的波音空难原因终公布
2022-12-24
中国签证/护照全面恢复审批 大使馆解答赴华细节
2022-12-27
大温130mm暴雨接棒暴雪!19人死亡,全北美冰冻
2022-12-24
美国重磅公告,针对中国旅客!这国更要强制检测
2022-12-28
警告!国王潮携洪水来袭 大温紧急关闭海堤
2022-12-2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